130 全民来编程(1/1)
作者:一桶布丁
    PS:感谢:ros盟主大大,第二个盟主打赏!一下子就是二十张月票啊……,布丁拜谢啦。

    另外今天第六更了,看在布丁如此努力的份上,大家把月票砸的更猛烈些吧……

    “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区别了,我能想到三步之后该怎么走,你却还在寻思第一步是否合理。”王世子丝毫没有因为唐森连珠炮般的提问而有所恼火,只是耸了耸肩膀不带丝毫烟火气的回答道。

    但让唐森感觉要发疯的是,王世子说这话时看向他的是什么眼神啊?他竟然能从其中读到一丝怜悯的味道,靠!这是看白痴呢?

    “呸呸呸,老三,你给我说清楚了,什么叫还在寻思第一步是否合理?你话总喜欢说一半还有道理了是吧?哥告诉你,从小到大哪个老师不夸我唐森聪明伶俐啊!我是懒得去学电脑技术而已,不然绝对不比你差,你信不信啊?”唐森低声呼喝道,实在是自己这个小弟太擅长气人了。不止是他说的话,那表情,那眉眼,那目光,简直绝杀啊。

    “额?如果你这么想能让你感觉舒服,我不反对啊,谁让你是大哥呢,自己人你舒心就好。”王世子头也不回的迈着步子不可置否道。

    “我……”唐森实在没想到就在十多分钟前他还在津津有味的欣赏着别人被王世子气到恨不得吐血的样子,这么快报应就到他身上了,一时间又是各种无语。好在他被王世子打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说也习惯的差不多了,不至于缓不过劲来。

    “得,我当大哥的心胸宽阔不跟你计较这些,你就跟我说说,你打算怎么让苹果、谷歌、三星这样的大公司心甘情愿的把他们的专利授权给我们?”唐森忍住气,愤懑的继续问道。没办法,大唐世子科技可是倾注了他不少心血的。说不关心那是不可能的,他还指望这个公司让他数钱数到手软呢,如果不从王世子那儿得到答案,他哪里甘心?

    别看他在陈远征面前表现的那么洒脱。那大部分还是个性使然。自己兄弟跟人置起气来,他怎么样也得挺自己人不是?虽然打心底里说,他也觉得按一比一的比例跟微软互换股份的确有些不大现实,但是作为一个讲义气的人物,帮亲不帮理那可是基本素质啊。

    “很简单啊。让那些大公司更加意识到我们这款系统的优越性就好了。我跟你说过,我们的世子1.0只是个半成品系统,包括上次发布会上展示的也是一样,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把成品做出来,让那些还在观望的公司明白不管是IOS还是安卓,又或者WP注定是要被淘汰的,他们还会吝啬于几个不值钱的专利授权码?”王世子似乎也知道继续吊唐森的胃口的确不大厚道了,爽快的开口回答道。

    “哦!”唐森咽了口口水,眨了眨眼睛,答应了声。只是似乎又感觉到有哪里不对,片刻后才反应过来,抱怨道:“我说老三,以后你给我解释这些技术上的东西,能不能别加什么很简单啊,太简单了,这样的前缀啊?我说你今天是一定要跟我的智商较真啊?”

    “嗯?别对自己太没有自信,其实你算不错了。起码挺有眼光的,从你一定要跟我做兄弟这一点上就能看出来。”王世子很中肯的评价了一句。只是这话唐森怎么听,似乎都有种浓浓的秀优越的味道。

    “你赢了。那你打算如何改进咱们的世子1.0,让你说的那些大公司都会垂涎咱们的系统。”唐森懒得再去跟王世子较真了。反正斗嘴他从没赢过,如果继续扯这些没用的,连他自己都要怀疑自己的智商是否真需要充值了。

    “首先要从手机的安全性上下工夫。我之前说过。在智能核心的帮助下,如果搭配一款能够跟智能核心相互配合的安全软件,能够极大的提高手机的安全性,起码能对一些恶意代码做自我识别,甚至能跟手机的基带相关联,对伪基站这种钓鱼方式都有一定的辨别能力。”或许因为步行在路上。说上几句也不浪费时间的原因,又或者王世子终于良心发现,不想在刺激唐森,总之今天他拿出了从来没有过的耐心,跟唐森讲解着。

    “其次,我们的系统需要有自己的特色了。一款操作系统的成功取决于两方面,一是良好的用户互动体验,在这一点上苹果无疑是做的最为优秀的,当然安卓也不差;第二,就是海量的应用支持,这一点上IOS跟安卓现在显然差别也不大。而我们的系统目前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完美的兼容性以及对硬件的高度优化,让系统的流畅性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但这还不够,下一步我们需要让世子1.0更具优势,就要有自己专属的东西,简单来说,我们的系统不但要能兼容目前所有世面上的手机应用,更要开始开发只能在我们世子1.0系统上运行的手机应用,而且这些手机应用还必须广受追捧,对用户产生足够的吸引力。只要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的系统不但能使用其他系统的应用,还有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应用,你觉得那些大公司还能坐的住吗?”

    唐森沉默了片刻。

    他还能说什么呢?从大唐世子科技董事的角度来说,他很满意王世子给出的答案,他更佩服的是,如此艰难的事情,为什么从王世子嘴里说出来却好像一加一等于二一样简单。

    “好吧,你画大饼的能力越来越强了,连我都快被你描绘的前景打动了,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怎么样才能让我们的手机系统有那么多广受追捧的专用应用软件支持?编程这种东西总需要时间的吧?你该不会就想靠咱们公司那不到二十个技术员开发这些应用吧?那要到何年何月了?”

    “只靠公司几个技术员自然是不可能的,加上我也不行。所以这次我打算依靠所有第一批用户的力量。这么说吧,这两天我正好开发了一款编程程序,我给它取名叫全民来编程。这款程序只能适用于我们的世子1.0系统,未来也可以移植到使用了智能核心的PC端。它的具体功能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哪怕你从来没有接触过任何一款计算机语言,也能利用它来编程,并开发出仅能用于世子1.0系统的应用程序,你觉得怎么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