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 第一份星际契约(2/2)
作者:一桶布丁

    “三个月,只能给你三个月的时间,不能更长了!不要怕星球陷入混乱,毕竟我们在这里留了两艘星际舰,请相信我们的超远距离信息传递技术,一旦你的星球出现问题,我们随时都能得到信息。另一方面如果你有需要,我们留守的舰队也能帮助你们平息叛乱的!”王世子直接将时间砍去了一半,“而且三个月的时间也足够我下定决心是否答应三星文明的邀请了!”

    说到这里王世子瞟了已经坐回自己位置的老头一眼。

    不过这位拥有者永生能力的老人家显然对于王世子需要如此长时间权衡利弊没什么意见,在最初道出真相的激动过后只剩下古井不波的从容。不过这也可与理解,对于一个已经不知道在宇宙中生存了多少年的老怪物而言,他最不在乎的或许就是时间了,多等三个月,少等三个月对他而言都是无所谓的事情。永生者最大的资本或许就是可以肆意的挥霍时间,而不受任何惩罚。

    “三个月的时间?”洛卡邓力瞥了王世子一眼,随后低头沉吟了片刻。

    王世子的时间卡的很紧,一个涉及到庞大星球的权力移交,三个月的时间显然不够,实际上就算是半年时间都很紧张。想要平稳过渡的话最好是能有个三到五年的缓冲期还差不多,这样他有足够的时间去确定继承者,并将有能力并值得信任的人放到比较重要的岗位上,甚至还能够肃清一下军队。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种匆忙的情况下,三个月时间其实跟半年区别其实不大。反正时间都不够他未雨绸缪的安排好大多数事情,这个时候守在卡洛利亚星外太空范围的两艘地球文明的星际舰到还真就是他唯一依靠了。有着两艘星际战舰在华夏星附近监控着,内部到还或许真不会出什么乱子。

    只是将希望寄托在一个外来文明的战舰上,怎么想都感觉有些不对,但在这种情况下,却偏偏又没法拒绝。

    “那就这样吧,三个月就三个月,但是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除非我主动请求,否则你们地球文明的舰队绝不能主动登陆我们的星球,干涉我们内部运作!”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稍等,正式的契约马上就能准备好,签署之后,会有专门的飞船送您返回华夏星,三个月后我会派遣登陆舰到华夏星上迎接您跟一万精锐战士登舰,如果您需要在星球上举办相匹配的仪式,请跟送您回归星球登陆舰的随舰科学官提出尽可能详细的要求,我们这方会尽最大努力满足您所有合理要求的。”王世子微笑道。

    洛卡邓力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这位星球统治者现在明显也没了继续谈话的兴趣。说起来跟地球文明的接触对他而言完全就属于飞来横祸,本来好不容易统一了洛卡利亚星,结果还没等他好好整合一下星球,便有不速之客找上门来了。

    如果再给他三十年的时间,哪怕只是二十年的时间,洛卡邓力相信这次谈判的结果绝对不会像今天这样,他完全没有反击的余地,闹得如此憋屈。

    洛卡邓力闭嘴不言了,以王世子的性子自然更不会没话找话套近乎,至于老头在将一切合盘托出之后便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样,在加上不管是洛卡邓力又或者王世子此时面对老头的感情绝对是分外复杂的,所以外交大厅内再次陷入让人尴尬的沉默。

    好在这种让人尴尬的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不过是十来分钟的功夫,一式三份的契约便被两台机器人送到了外交大厅内。

    正规的契约并不繁琐,主要便是之前王世子提出的要求,契约上用了两种文字,一种是卡洛利亚帝国的官方文字跟地球上的中文,不得不说两种文字都属于较为简洁的文字,所以并不是很占空间。

    签字,按下手印,双方交换契约,再次签字,按下手印,交给机器人封存。就这样,在三星文明的老头,跟王世子的女儿王歆瑶的见证下,地球文明历史上第一份与外星文明签订的协议便算是正式生效。

    “想必您还要抓紧时间去处理星球上的政权交接事宜,所以我就不留您了!三个月后再见!”王世子站了起来,顺带着按下了隐藏在金属桌下方的按钮,随后冲着老头开口道:“还有,您老这副样子在舰上比较容易一起误解不如先换回之前的模样。”

    等到老头坐在那里,用奇异的方法改变了形态之后,华夏星谈判这边的大门随之被敲响,得到回应后,一直全程负责接待洛卡邓力的陈宇航走进了房门。

    “陈工麻烦你再把洛卡邓力陛下送回华夏星,嗯,另外这位老人家将在舰上暂住,我会亲自安排他的住宿房间!”

    陈宇航不动神色的瞟了老者一眼,随后点了点头应道:“好的!洛卡邓力陛下,请!”

    洛卡邓力站了起来,深深的侧头看了老者一眼,随后又望向王世子,沉声道:“希望您能遵守我们之前的约定!”

    随后毫不迟疑的扭身跟着陈宇航走出了外交大厅。

    留下王世子跟老头在外交大厅内大眼、小眼的互瞪着。

    沉默半晌,王世子突然开口道:“歆瑶,出来吧,看看你爷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