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2 示威(1/2)
作者:一桶布丁
    对于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儿来说,即便心智在成熟,也难以完全明白王世子这番话的具体意思。

    毕竟还是经历的太少了些,在这个年纪很难升起对生命的敬畏,背负太多的责任。只是王世子严肃的样子,却让小丫头懵懂的点了点头,其实作为王世子也并指望自己的女儿能够理解他说的话,只要她能够记得就足够了。

    谭振文已经将王世子的命令发布了下去。

    很快远征一号上消息便已经传遍了,对于船上众人来说,此时的心情无疑是紧张而激动的。

    发现一个地外文明是一回事儿,而与之交往又是另外一回事儿!

    如果说洛卡邓力是华夏星文明的传奇,毫无疑问的是王世子则是地球文明的传奇。

    若说对两个传奇的碰面会擦出怎样火花完全没有期待,那绝对是假的!船上无数人都在暗自揣测当两个同样的强势的家伙会在一次会面是个什么情况。

    好在现在看来,地球文明在面对这个华夏星文明时还是拥有着绝对优势的。

    虽然说以远征一号这些人真要进行登陆到华夏星进行地面作战,绝对力有未逮,但是掌握了宇宙航海技术,拥有着黑洞炮的远征一号却只要呆在华夏星域,就能给这颗同样拥有文明的星球极大压力。换而言之,只要不进行登陆作战,远征一号就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下手在狠点,整个远征军团在几分钟内就能将华夏星文明外太空所有的卫星、空间站、太空望远镜全部变成废铁。这样做足以让这颗星球对于太空的研究倒退数十年。

    只要在华夏星留下一支舰队,就足以让这颗星球完全处在地球文明的监控之下,根本无法发展出真正的太空远航技术。

    不需要远征一号出手,光是四大战斗编队都有一万种法子让华夏星上的军舰根本没法走出太空。更别提华夏星还是颗没有宇宙港的星球。加上重力比地球还要大,就算华夏星比地球更大,资源相对更加丰富,也很难设计出大规格的远航型宇宙舰直接突破万有引力,突破到太空中。从这一点上看,地球文明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所以大家还能保证相对轻松的心态,当然在华夏星上或许就是另一番光景了。

    ……

    华夏星,这颗类似于地球的星体却有着与地球完全不同的风景。

    虽然华夏星人的个子并不算高大,但大自然就是这么奇妙,在星球上生存的其他生物却大都显得格外高大。

    尤其是人烟稀少的原始林区,超过百米的大树比比皆是。各种四肢着地的动物体型,也远比两条腿行走的华夏星人要高大许多。尤其是农家的各种养殖圈内,华夏星人的身高甚至不到大门的一半。没有办法,谁让被养殖的这些动物往往是华夏星人的两、三倍高呢!

    从这一点上看,华夏星上的人类如果放到古代的地球,每个人都绝对是最精锐的战士。毕竟要驯服、捕猎超过自己体型许多的动物,对于各种技巧跟力量的要求都很大。更别提华夏星的重力本就比地球上要更大一些,在这个星球上任何运动,都需要比在地球上更大的力量去完成。

    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虽然这个星球上的智慧生命看上去比较矮小,但是他们的建筑却都是往大了去盖。

    一个普通楼房的拱门基础标准都有足足五米高,卡洛利亚王国的星政府就更不用说了。

    这座建设在卡洛利亚王皇宫内的政府大楼,绝对是整个华夏星的地标性建筑。

    古朴而高大的大型拱门上是各种精致的石雕,最高处甚至超过了十米,显得沉稳而厚重。然而走进古朴的拱门之后,入眼却是极具现代化的大厅。总计有六处安保通道,在这里上班的星球高级官员们无一例外需要经过最严格的安保检查之后才能入内。

    值得一提的是,大厅内部空间很空旷。或许是因为这颗星球足够大,人口又并不算多,土地资源不算稀缺的缘故,建筑的设计者似乎从未考虑过如何合理的利用空间,只是一味的让扩展空间来减少人们压抑的感觉。所以对于平均身高不到1.5的华夏星人来说,每层足足六米的层高绝对可以说是一种挥霍。

    但很明显的是,华夏星人早已经习惯了这种布局。甚至没有人会抬头看上一眼那高大天花板上精致的壁画。

    尤其是今天,这栋建筑内的人们脸上的神色都颇为严肃,并没有因为建筑本身的高大而缓解哪怕一丝的压抑气氛。

    没错,虽然飞龙战斗编队还依然在全力赶往华夏星轨道的路上,所以潜龙号也还没有主动暴露位置,并向卡洛利亚星政府以及卡洛邓立本人主动发出通讯。

    但谁让远征一号开启曲率引擎了呢?

    虽然华夏星的太空技术显然还没有达到地球文明目前的水平,充其量只能跟大概十多年前的地球相提并论,然而那些被投放到外太空的天文望远镜,以及地面上天文台显然也是不摆看的。

    当远征一号肆无忌惮的开启曲率引擎,喷射出的高能粒子立刻成了漆黑太空中最耀眼的烟花。

    除非华夏星上这些天文学家都是吃干饭的,否则如此大的能量异常反应怎么可能瞒得过这个星球上的天文学者们?更别提洛卡邓力对于太空科技这一块的重视了,可以说华夏星上的这个时代,正是整个星球最为重视太空的时代,资源倾斜度也是史上最高的。
872 示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