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 未知星域(1/2)
作者:一桶布丁
    十分钟后,萧炎终于唤醒了所有人,值得庆幸的是,舰上大多数人并无大碍,尤其是医务室的设备奇迹般的没有太大损坏,这绝对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尤其是在支援何时能到并不明确的情况下,一个完备的医务室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长整艘舰上所有人的生存几率。这是对于鹰眼号上所有人来说。

    不过对于舰上每个人来说幸运于不幸的感觉又各有不同。

    对于萧炎来说,鹰眼号没有出现大问题,上所有人员基本保持完整就是最大的幸运,最少他手下的人还活着没有重演星空战记中全军覆没的惨剧。

    而对于谭振文来说,感觉最大的不幸则是侦查舰上大部分侦测系统都出了问题,不能正常工作,幸运的则是,鹰眼号上动力指挥官的报告舰载大部分维修型机器人都还保持完好,各种零配件还很充足,除了主动力曲率引擎因为是整体设计,根本无法下手之外,他有把握恢复鹰眼好上大部分设备。

    当然,首要修复的显然不会是各项观测设备,而是舰上的重力设备,长期处于失重环境不仅会影响维修机器人的工作效率,更会给舰内宇航人带来一些身体上的负面反应。

    即便谭振文在着急,也只能尊重舰上动力指挥官的选择。毕竟这是最优化的选择。

    只是明明知道自己可能真身处一个全新的星域,却因为舰上大部分设备都出了问题,不能看上一眼的确让谭振文感觉很难捱。

    舰上的通讯官则坐在自己的位置前摆弄着各种通讯设备。

    舰上的监控系统、雷达系统统统处于失效状态,这让舰上众人完全没法了解舰外的具体情况,但是根据所有人昏迷前的景象,肯定有友军跟他们处在同一状况,鹰眼号上的通讯官现在所做的事情就是看能否跟同样有着同样遭遇的友舰联系上。

    在这种危机时刻,能够得到外部的消息自然是最好的。

    而大副安德烈则在检查着引擎受损情况,等到导航、监控、雷达系统重新恢复作用需要飞船动起来的时候,他必须给萧炎提供一个最科学的建议,比如那些引擎可用,能使用多大功率,最快速度能达到多少。

    至于武器官则开始一项项的核查舰上武器的损坏程度。

    虽然侦查舰主要任务是承担各种侦查任务,从设计角度上说,根本没有什么特别有力量的武器,但还是安装了一些自保类武器,小型能量炮、携带着小型高精度量子制导导弹。这些小型武器并不算很占地方,也算给了侦查舰一定的自保力量。

    做为舰长的萧炎则当起了甩手掌柜,陪着谭振文来到了舰艇顶层的隔离区。

    对于舰上的人来说更喜欢将隔离区称为观景台。

    因为整个隔离区除了连接舰艇本身的部分,全部是由全透明的高强度纳米玻璃构成,可以看到舰外二百七十度的景象。

    实际上在指挥舱是看不到舰艇外的一切的。

    在茫茫宇宙中,透明的前挡风玻璃设计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不管是侦查还是战斗,早已经超越了人类本身的视觉范围极限,就舰载的各种武器来说,最小的射程也有上千公里,靠人眼来识别各种状况,别开玩笑了。

    为了保护舰艇上的人员,指挥舱往往是在舰艇腹部的中心位置。而且所有侦查舰的设计都是整个指挥舱可以在危机状态下与舰艇分离的。所以整个鹰眼号只有整个隔离层可以凭肉眼看到舰外的风景。

    在指挥舱内依靠的则是全息投影系统来模拟舰艇外的景象。

    在得知舰上的所有侦测、雷达系统都必须经过维修才能使用后,谭振文便要求萧炎把他带到了这里()。

    暂时不能依赖各种科技产品来了解外部情况,谭振文也不介意先用眼睛观察一下外面的世界。

    “我们肯定不在木星系统了!”放下特制的望远镜,谭振文稳住自己飘浮的身子,肯定道。

    “什么?!你看了半天就得出这么个结论?你们这些科学家啊……,哎……,我特么还以为你在看我们的友舰在哪里呢!”萧炎一副鼻子都快被气歪了的表情,松开了一直为了抚稳谭振文的手,抢过了谭振文手中的望远镜,自己朝外张望起来。

    萧炎是认真的,他是真的有些无法理解谭振文的思考模式了。

    难道险境,第一要务不是找到同样处于危险状态的战友们么?结果这家伙竟然是在分析自己究竟是在哪!这都是些什么脑回路?

    “不用看了,光凭这种望远镜你想发现飘荡在宇宙中的舰艇?这就好像你站在美国东海岸,想凭一个望远镜看到南洋上华夏的巡航舰队一样。”谭振文鄙视了句。

863 未知星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