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 稳固虫洞(2/2)
作者:一桶布丁

    这个意料之外的状况打乱他原本定下的所有计划。

    甚至让他有了强烈的冲动,让远征一号进入虫洞通道去看看另一头陌生的星域究竟是什么样的,又是否真的存在一个高级的地外文明传承,甚至跟这个文明进行接触。当然,理智却又让他不得不更加谨慎的思考这个动作的得与失。

    此刻远征一号已经到达了木星轨道,进入巡航模式,大部分的引擎已经暂时关闭,只是维持最低的动力,保证飞船不会受到木星牵引力的影响,不过只要他一声令下,远征一号便能够迅速进入全速状态,到达虫洞只需要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所以现在他正在等待着这帮科学家分析的结果,甚至主动参与到计算工作中去。

    目前已经有三艘侦查舰赶到了坐标,按照指令发放了大概数百枚探测器,这些探测器已经在调试过后,开始源源不断的回馈各种数据,王世子也将大脑中的生物芯片激发到了极致,计算着这些反馈的数据。

    接下来还五分钟内还会有近百艘侦查舰抵达坐标附近,大概十个小时后,整个立体侦测框架便能搭建完成。不过对于王世子跟现场的科学家来说,现在这段时间也不能浪费了。已经工作的侦测器发回的数据虽然比较零散,但是也具备很重要的参考意义。这些数据将被整理、归纳,并与现阶段远征一号所掌握的跃迁技术进行对比,看能否找出改进远征一号上跃迁技术的办法()。

    而当整个侦测工程完毕后,这些科学家的工作将更为繁重,最终的目的是要通过这些数据,研究出整个木卫系统到底是以何种方式改变了这一块的磁场,让整个黑洞通道进入完美运行状态的。虽然说现在地球文明还远远达不到布局星球的水平,但只要消化了这些数据了解了原理,将这些东西发回星瑶城,那么未来地球文明将可以通过类似的手段开始搭建星际虫洞。

    这种技术的意义就在于将能使得一个文明在宇宙中扩展变得更为可能。

    这就好像地球上将无数城市连接在一起的铁路跟高速公路一样,如果没有遍布的铁路跟高速,城市之间的联系将会削弱到极致。

    而一个文明在宇宙中的传播同样要面临这种问题。

    在现有的条件下,即便是远征一号在遥远的外星系找到了适合人类生存的殖民星,并将之改造成功,后续飞船也将星际移民带到了这颗星球,但是地球跟殖民星之间要如何联系?

    按照现在的技术就是开辟出临时虫洞,然后进行空间跃迁。

    但一来这种技术容错率低,大规模的使用稍有不慎就将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二来,每次开辟临时虫洞都需要消耗巨量的资源,以此为手段来让两颗星球间保持流通状态显然并不靠谱,三来,同一个空间位置开辟多次临时虫洞之后,可能会导致原本空间出现乱流,这基本上必然的事情,临时虫洞对于空间结构要求本就很高,适合的地方并不好找,频繁使用二到三次后,就会导致本来适合进行空间跃迁的位置,出现空间碎片跟乱流,就必须再次找到新的位置开辟临时虫洞。

    这种情况下,如果未来地球文明只有一个殖民星还好说,殖民星多了,估计整个地球附近空间结构都会因为频繁开辟虫洞而变的不太稳固。

    而搭建稳定的虫洞通道就不一样了。

    当地球掌握了这种技术,便可以充分利用整个太阳系的行星,构建出无数通向各个位置的虫洞通道,将未来地球文明找到的所有殖民星球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就好像在茫茫宇宙中搭起了无数快速通道,对于整个地球文明扩张的意义之大简直无法想象。

    否则艾丁顿·罗斯也不会骄傲的宣称这一发现的意义甚至超越了黑洞炮的意义,而尼尔斯在知道详情后,甚至没有提出任何反驳意见,显然是认同了这一点。

    王世子此时便正通过脑海中的生物芯片在做着类似的运算。

    除了研究这些之外,王世子还在计算着远征一号是否拥有毁掉这个虫洞通道,同时又不会对整个太阳系造成太大影响的能力。

    当然,这是王世子在做最坏的考虑,如果最后的分析结果认为在这个通道建成的时候,整个太阳系还没出现智慧生命,为了保护地球,他肯定会下达这个命令。

    而就在计算中,王世子眉头突然皱了起来。

    “等等,罗斯先生,先放下手中的工作,我需要立刻调出木卫二跟木卫三的详细潮汐数据!”

    “嗯?”

    艾丁顿·罗斯回过头疑惑的看向王世子。

    “快!”

    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艾丁顿·罗斯还是暂时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将量子超脑中关于木星这两颗卫星的所有数据调了出来。

    片刻的估算之后,王世子突然脸色一变,怒吼道:“马上传达命令,让所有收到通告的侦查舰立刻全速脱离目标区域!”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