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通向高级文明的基石(1/1)
作者:一桶布丁
    ps1:近来好多好多人问我这本书后半段会不会像天书科技一样,开始出现各种奇怪的东西,所以加了这一章,算是统一做个解释,那就是不会滴

    ps2:感谢:正在过马路同学,100币打赏

    “嗯原来还可以这样的”

    “这不是废话么你以为呢难道你以为想修路要一次把钱都拿出来再说了,你以为银行是干嘛的只要你有优秀的项目,还怕不能从银行贷到款”唐森借着手机发出的微光,不可思议的看着若有所悟的王世子。他实在想不通,一个智商如此高绝的家伙竟然连这种最基本的经济常识都不懂。

    王世子的确不懂这些,尤其是关于资金如何运作方面的东西,比如如何用少量的资金,翘起一个巨无霸项目,而唐森的话则给他打开了一扇大门。

    老头教给他的东西中,压根就没有任何关于经济运作方面的知识,这到不是老头藏私,而是人家的金融体系压根就和地球不是一回事,更何况作为一名文明传承者而言,他所需要传承的可不是如何积累金钱的小技巧,而是能够影响到一个文明前进跟发展的大智慧。

    再说老头所处的文明早已经进入了a级文明,跟地球的级文明差距太大了。地球上现在的经济系统,已经可以归于a级文明远古范畴的东西,他又怎么可能给王世子灌输这方面的知识呢

    这并不夸张,对于一个星球的文明而言,从级文明跨越到c级文明有一个极大的门槛,那就是星球一统。简而言之,整个星球的智慧生命都是一家的,这非常重要。

    要知道对于宇宙文明而言,星球实在太小了,就好像一粒尘埃。而一个星球还会分裂成数百个国家这真只能是发达文明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这个道理很简单。

    当智慧生命进入到星际时代,将无可避免的于星球以外的智慧生命相遇。这种情况下,如果碰到友好的智慧生命还好说,但如果对方是侵略性极强的种族怎么办如果连母星都还没有统一,战争一旦来临,怎么可能同心协力的抵御外敌

    联合舰队别开玩笑了。

    凡是能诞生意识的智慧生命都很难做到绝对单纯,不仅仅是人类。有意识就会有欲望,就会有私心,真的打起仗来,大家各怀心思,抵御外敌的时候还想着保全自己,消耗对手,这样的情况多了去了。

    所以一般来说,当c级以下的文明,在遭遇到c级以上文明入侵时,往往根本没有太多抵抗之力,要么被奴役,整个星球成为殖民星,这一过程也间接将整个星球推进至c级文明。宇宙中有很多进入c级文明的星球就是这样来的。

    而更恐怖的一种则是整个星球的原住民被完全抹去,星球则被改造成适合入侵者居住的星球,从此一个还来不及崛起的文明彻底消失在宇宙长河之中。

    文明等级太低的星球除了第一种情况,是不可能进入c级文明的。就好像两千年前的地球。那时候没有电话,没有网络,星球一统了,统治者发布一个命令,几十年后才可能让整个星球的人都知晓,这显然就不具备了全球大一统的基础。所以文明的发展水平跟科技的发展路线息息相关。

    各种现代化的交通工具,以及网络的发明,让地球已经有了进入c级文明的科学基础。不过也仅仅只是基础罢了。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想真正进入c级文明还遥遥无期,想让星球数百个国家统一成一个国家,各色人种完全交融,在目前看来还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这个时代同样也是地球文明最为危险的时候,甚至比古时候大家抱着天圆地方这一观念的时候更为危险。

    毕竟在那个时代很少有人去研究宇宙,就算有人对那浩瀚星空感兴趣也没有能力去探索。但是现代不一样,地球之外有无数的卫星、空间站,地球人甚至已经可以走出地球,踏上月球的表面。

    这就不一样了。

    如果说百年前地球对于宇宙而言,还只是一颗黯淡无光的尘埃,很难一起其他文明的注意,但是现在这颗尘埃已经因为科技的发展成为了一颗金砂。

    每天都有无数的信号从这个星球发散出去,消失在茫茫宇宙,说不定在某一天就会被另一个文明在宇宙中游弋的飞船所捕获,从而暴露自己的位置,成为另一个文明嘴角的肥肉。

    这也是老头将王世子培养成一个种子的原因。

    作为宇宙文明的传承者,他们不希望任何一个文明在还没来得及茁壮成长,真正在宇宙中发出自己的声音,留下点什么之前,就被完全抹杀。

    文明是不断进步的,宇宙同样如此。

    任何一个文明在进入宇宙时代后,都有无限种可能,他们可能发展出跟其他文明不一样的东西,而或许只是这一点点不一样,就能成为他们所处的宇宙像更高级宇宙层面发展的诱因。

    这是一个极为古老文明传承得出的结论,所以他们像整个宇宙发射了无数的单人飞船,只为在这些马上就能跨入c级文明的星球,播上一颗种子,帮助他们尽快跨出级文明像c级文明进化这一步,为进入大宇宙时代奠定坚固的基石。

    这些人就被称为传承者,传承者播下种子,至于种子如何生根发芽就不是他们关心的事情了。对于他们漫长的生命而言,每个播下种子的星球都只是沧海一栗,他们不求收获,只求当这些受到帮助的文明在迈入宇宙时,会给这个宇宙带来一丝改变,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说了这么多,简单概括就是一句话。钱这个东西太俗了,所以老头压根就没教过王世子任何关于经济的基本知识。

    所以这个智商高绝的怪物脑子里虽然有能够影响整个地球文明发展壮大的知识,但偏偏对如何最大程度的利用这些知识来最大限度的获取利润一无所知。

    当然,对于知识就是生产力的今天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王世子缺的只是一个人帮他打开这扇门而已,而现在唐森完美的扮演了这个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