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微妙的饭局(1/1)
作者:一桶布丁
    因为以上种种原因,当陈泽明坐到饭局上时的憋屈心情可想而知。然后更让他觉得烦闷的是,今天这饭局上还有2个他从未见过的陌生人,而这两个陌生人来头在他看来还大的惊人,竟然是华夏两个顶级学府在鄂省的招生办负责人。

    没错,郑泽明跟岳少华这两位分别代京城大学跟华清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已经以最快速度赶到了别山县一中,来进行他们的游说工作,目的当然就是为了正坐在闫校长旁边正在埋头苦吃的王世子。

    其实闫校长此时也是颇为郁闷的。

    他没想到郑泽明跟岳少华会来的这么早。根据他接到电话传递的消息,这两位从省城赶到离别山县最近的城市已经是傍晚,通往县城的班车应该都已经停运,正常的做法应该是在小城休息一晚,然后第二天在赶到县城。

    可他哪想到这两位像打了鸡血一样,竟然一分钟都没耽误,下了火车后便直接从小城拦了辆出租车,直接赶到了别山县,还在晚饭前赶到了他的办公室,偏偏那时候他还在办公室里等着一身污渍的陈泽明去打理自己。

    好吧,虽然说这两人只是大学的在鄂招生组负责人而已,但毕竟是来自京城的顶级学府,作为一个小小县城一中的校长自然不好得罪,在加上两人简直就是粘在他身边了,只能带着两人来参加了这顿饭局。

    闫校长郁闷的是自然是很多话因为这两人的存在就不方便跟王世子谈了。而陈泽明郁闷的则是按照校长的要求,他还得在饭局上跟王世子道个歉。本来如果之前他能发现王世子的本事,在高考前把姿态都做好,现在不但不需要道歉,还能以名师的姿态接受王世子的感谢,顺便也在这两位京城人面前露把脸,而现在不但露不了脸还得丢脸,能不郁闷吗

    倒是王世子此时的心情明显很好。在闫校长将郑泽明跟岳少华介绍给他后,他只是礼貌而腼腆的跟两人打过招呼后,便开始了埋头苦吃。起初这家伙还很斯文,可当第一口菜入口后,王世子便完全不管不顾了,从酱牛肉到桂花鱼,放在那个硕大可转动餐桌盘内的每一样菜品,他都采用那种旁若无人却又自顾不暇的节奏,狠狠的吃着,脸上还不时的露出兴奋的微笑。

    而他的这种吃法,也直接让饭局上的气氛颇为微妙。郑泽明跟岳少华几次想开口跟王世子沟通,但是面对王世子这种吃法他们实在找不到插话的时间,跟一个嘴巴里始终放满食物的家伙沟通,这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

    陈泽明则一个人坐在那里纠结着,很少动筷,只是时不时的在闫校长的招呼下,敬上来自京城的两位招生办负责人一杯酒。

    闫校长则一边苦笑的看着王世子不停扫荡桌上的饭菜,一边跟同样心不在焉的郑泽明跟岳少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可当到了饭局最后,这桌上所有人都被王世子那超好的胃口给惊到了。只是目瞪口呆的看着一直默默坐在那里大吃海吃的王世子。

    话说,他们这边还没动几筷子呢,桌上十多个菜都已经快被王世子给吃完了,闫校长都开始寻思着是不是要另外加点菜呢,毕竟他们这酒还没喝两口,张罗的一桌子菜都快见底了,而此时王世子已经吃到第十碗米饭了,虽说县城饭店的碗不算大,但是王世子每碗饭可都是堆的老高啊

    而今天的主角,全省高考状元王世子可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的自觉,只是大口的夹菜大口吃饭,压根就没有时间去跟桌上其他人客气什么。

    到不是王世子不懂礼貌,而是在他看来食不言寝不语似乎是很正常的事情,他更压根没有想过今天在座的这些校长老师们是有重要的事情跟他谈,从未出山的他更不知道在华夏,很多事情都是在饭局上谈妥的,在他看来吃饭时间吃饭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更何况这段时间在闫家村里可是已经把他饿的不行了。山里的饭菜本就少了油水,再加上他意识到自己的饭量对老村长来说也是负担后,就总是控制着自己的食量,不想吃的太多给老村长添加负担,所以这十多天这家伙可没少晚上被饿醒过,当今天看到这一桌子好菜,吃起来还感觉分外可口时,王世子自然就直接爆发了,而伴随着桌上菜品越来越少,桌上其他四人的目光也越来越古怪

    话说什么时候智力属性难道跟食量挂钩了是不是现在的孩子饭量越好就越聪明能吃所以能考高分

    “咳咳,我说世子你吃慢点,别噎着了,要是不够咱们再点”闫校长实在忍不住开口道。当他把注意力完全从郑泽明跟岳少华身上转移到王世子身上后,当真有点心惊胆颤了,没办法,他深怕在这个关键时候王世子给吃出什么毛病啊

    “唔”王世子含糊的应了声,随后很努力的将口中的食物飞快的嚼碎咽下后,才真诚的抬起头望了身边的闫校长一眼,略显羞涩道:“谢谢闫叔叔,不过不用了,我差不多七成饱了,我看书上说每顿七成饱的状态刚刚好,吃太多了对健康不利”

    一句话让桌上四人同时翻了个白眼,这一桌子菜四个人吃了还不到十分之一,其他的几乎全部落进王世子肚子里,就这样还不到七成饱这是该有多能吃啊

    闫校长看着重新把注意力放到餐桌上那些残羹上的王世子,苦笑着摇了摇头,随后看向另一边的郑泽明跟岳少华两人,颇为不好意思的小声道:“让两位见笑了,世子这孩子一直在大山里长大,最近才从大山里走出来,大山里苦啊,可能没吃过这么多好东西。要不我们在点几个菜下酒”

    “不用,不用,闫校长不用客气,其实我们都已经吃饱了。等世子同学吃完,我们喝杯茶聊聊天就好了嘛”郑泽明立刻开口道。

    开什么玩笑他到别山县可不是来吃饭的,以王世子这吃饭的精神,还点菜他们还要不要跟这孩子好好谈谈了他现在可是心急如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