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 勾得人心痒难耐(1/2)
作者:一桶布丁
    当整个硅谷都开始为星空集团不为常理出牌而沸腾的时候,媒体自然而然的便介入其中。[八〔(?一中文(w〕w〉w].]8〉1)z}w.com而且还是在掌握到第一手消息的一瞬间便爆炸了。

    有没有搞错?星空集团跑他们这边来挖人就算了,还特么尽挖的是各大知名公司的高管,挖高管就算了,连公司的掌舵人都不放过。根据他们得到的小道消息,苹果、微软、特斯拉、英特尔、amd、甲骨文、谷歌、高通等等世界一流高科企业的高管都收到了来自于华夏那家神秘的东方高科企业的邀请。

    这也下手太狠了,是要把整个硅谷都搬到华夏去的节奏么?足以让人义愤填膺啊。随后华尔街日报第一时间便公布了这一消息,作为一家重在财经新闻报道的媒体,华尔街日报官网的评价还算中肯,只是表明这似乎预示着华夏星空集团即将开启全球化扩张的步伐。

    而其他西方媒体可就不这么平和了,比如华盛顿日报官网便将之评论为这是华夏对美国赤果果的经济侵略。尼玛,把这些尖端人才都挖走了,那美国还剩下什么?让这些曾经让整个美国都引以为傲的高科技公司都成为一个个空壳子么?这如何能忍?

    甚至有想象力丰富的媒体已经将这次挖人事件跟不久之前刚生的普特利岛冲突事件结合在了一起,在他们看来显然这很可能是王世子的报复。你们不是在海上不给我面子么?好吧,虽然暂时这件事儿已经告一段落,虽然整个事件好像王世子还占了便宜,但是以这个华夏人瑕疵必报的性格,那点便宜显然还不够。

    所以这绝逼是阴谋,一切都是赤果果的阴谋。显然王世子压根就不是想挖人,而是想用这种方式报复美国,很显然,这种报复方式很符合王世子的习惯,因为很可能成功。大家都知道那个华夏人的性格就是这样的,干什么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才会动手。而很显然,这种打击美国的方式成功率很高。根据一些硅谷高管的说法,可是有不少人都对星空集团的邀请心动了,其中甚至包括了这些高科技企业金字塔尖级的存在。

    你还别说,这种很不靠谱的阴谋论竟然被大多数美国民众所接受。根据网络上的调查情况来看,无数美国人都认为这就是真相。至于华尔街日报的分析,让它见鬼去吧。哪家公司想要国际化扩张的时候会用这种下作的手法?更何况一次找这么多硅谷高管去填充星空集团的管理层,王世子会放心么?

    这还真不能怪美国媒体这么大反应。如果换一家华夏公司干这种事情,或许大家只会当笑话来报道。因为除了星空集团,没人相信世界上还有其他任何一家企业能够拥有一次性让如此多高管都心神动摇的诱惑力跟实力,但偏偏星空集团好像的确可以。

    掌握着世界上最先进最前沿的各项技术,几乎被挖的所有企业都已经或者正在谋求跟他们的合作,而且合作还是被动的从星空集团购买他们的技术为己用,更别提这家公司的老总有钱到让人指了。

    虽然星空集团旗下目前没有一家公司上市,但是之前在世界范围内的三次非上市筹钱路演,却帮助这家公司融到了一般上市公司都难以想象的资金。虽然根本没有明确的数字,但是根据一些专业人士的推测跟预估,起码破了十万亿美元。有技术,又有资金实力,这样的公司怎么可能挖不到人?

    更别提还据说王世子还以不放人就拿手中的专利授权来威胁,甚至不惜把这些企业给收购了!

    一时间整个西方舆论大哗,尼玛这也太卑鄙了吧?

    ……

    华夏,整个互联网突然被两个娱乐节目邀请到的神秘人刷屏的时候,一则分外清新的消息突然从国外传到国内。

    星空科技突然疯狂挖人的举动,挖的还都是世界各大知名企业的高管,甚至包括总裁、ceo这样的人物,据传包括微软、苹果、特斯拉在内的三家公司总裁都很意动。换而言之,这些世界知名大企业的老总比如蒂姆·库克,比如史蒂芬·埃洛普,又比如马斯克这样的大佬,指不准过段时间就为一家华夏公司打工了。

    华夏媒体上转载的自然是讨论最热门的消息,于是所谓的王世子阴谋论便展现在了所有华夏网友面前,毫无疑问这再次掀起了一轮王世子牛逼论。

    对于王世子究竟有多牛,这其实是个很抽象的概念,大家都觉得这个家伙很牛,但是牛到什么程度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但是这个消息一出,所有人便都有个标准了。那就是牛,太牛了了,有全世界的牛加到一起那么牛,牛到突破天际了。

    挟着之前普特利岛冲突,让无数美国大兵高唱红歌的威势,这一次挖人举动酵的不要太快。

    苹果老总牛吧?手机卖到全世界,还一直走高端路线,引领了一个时代的智能手机潮流,结果呢?现在别人正犹豫着是不是要来给王世子打工;微软总裁牛吧?直到现在还占领者世界起码百分之八十以上的pc端操作系统份额,现在也在考虑是不是该给王世子打工,至于马斯克,又是玩火箭,又是新能源汽车,还玩新能源,更是提出火星旅游的梦想,现在也正在考虑着是不是要来华夏跟王世子一起玩,美国海军牛吧?结果三艘导弹驱逐舰,两艘核潜艇直接被拆成散件,然后改模换样又被组装起来……

    别问这些华夏网友是怎么能这么确定的。后者星空集团当着全是界面直播的,前者西方媒体自己就是这么说的。

    毕竟华夏媒体的转不但给出了原文的图片,还有详细的翻译,甚至贴心的给出了转载地址。只要是稍微懂点互联网技术的网友,用个代理翻个墙,就能直接找到美国著名门户网的原文地址,懂点英文的可以自己看新闻下方数以万计的美国人评论,即便不懂英文也没关系,星空集团的软件分分钟免费将这些英文完全转换成中文,不会有任何阅读障碍。

    于是乎,整个互联网瞬间爆棚了。之前那些星空科技的负面评论瞬间便被这则在华夏人看来无比清新的消息给强压了下去。

757 勾得人心痒难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