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三章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中秋快乐!)(1/2)
作者:水叶子
    这还真是……柳轻侯持着酒樽从灌木丛后走出。见暗影之中突然出现个年轻男子,众女子们又是惊声一片,齐齐后退,把个场面愈发弄的热闹。

    柳轻侯面上苦笑,心中直道:“何至于,何至于啊?”

    惊过之后就是恼,多个女子几乎是异口同声道:“你是谁?”

    问完相互看看,发现众姐妹中竟然没有一个人认识这男子,当即便将目光向外探寻,结果众皆摇头。

    “这是谁?他怎么混进来的?”

    帮闲士子中那个年纪最大的从人群中上前,看着柳轻侯叱问道:“好胆,此间主人可是李明府,你藏在那暗影处究竟意欲何为?你究竟是谁?”

    他这一叱中气十足,立时便将女子们叽叽喳喳的声音压下去了。柳轻侯见状也是松了一口气,刚才那群雌粥粥的根本就没法沟通说话嘛。

    “某何尝藏在暗影之中?更别说什么意图不轨了,她们到之前我就已经先至此处,正是怕失礼,又是怕吓着她们才未曾显露身形”,柳轻侯口中说着,手上已将最初到来的三个女子从人群中一一点了出来。

    他此举一出,众女立时便知他所言不虚,要不然是断不可能在这么多人中把那三个给指出来的。

    旁观众人一看众女神色心下也是了然,看来这的确是个误会了,即便要怪也只能怪天色太暗,女子们实在不小心。

    但那帮闲中年纪最大的士子却犹自面带疑惑,“适才或许是误会,但你到底是谁,总该明示身份,藏头露尾焉知不是心怀歹意?”

    柳轻侯正要说话,人群中一女子已抢先道:“他突兀现身,满院众人却没有一个识认得他的,这还问什么?即便问了又焉知他说的不是假话?还是速速报知姑丈着人拿了才是正经,水火棍下方可信他说的都是真的”

    这话一出又是附和者众多,你一言我一语乱糟糟的。柳轻侯往人群中寻去,却见说话的正是刚才对李二娘子酸言酸语的那个“玉表妹”

    有人忙着去找人,也有年轻男子意图表现,试图上来直接把人给拿了,一时间院子里闹腾的不堪。

    此前柳轻侯还没失声而笑时,夜梦遇仙中的三丫头李遇跑进跑出忙的跟什么似的,却又不见她在忙什么。

    四个丫头中就属她性格最是娇憨活泼,所以素日里不说三个姐姐妹妹,就是李二娘子也对她格外宽待些,拘束的也松。

    但今天,尤其是今晚实在不一样啊,李二娘子的心情可实在是太差了,李夜、李梦、李仙都份外的加着小心,说话走路都不带大声儿的,她依旧这般好像什么都没看到般的跑进跑出可就太刺眼了。

    又一趟从外面回来,李遇额头见汗,巴掌般的小脸上红扑扑的。手捧着一只锦盒的她端起几上也不知是哪个姐妹的茶盏咕咕嘟嘟一饮而尽后长出一口气,满足的叹声道:“总算是安排好了,好热好热!”

    叹完她才察觉出异常,盖因两个姐姐一个妹妹都用怪怪的眼神看着她,就连整个下午加晚上都懒着没怎么动的小姐也在瞪着她。

    李遇今天一天的心思都在外面那件事上,这还是她第一次独自办这么大的事情,根本无暇顾及别的,见大家看她的眼神都这么怪,大感莫名其妙之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细汗娇憨问道:“我就是喝盏茶呀,怎么了?”

    四丫头中年纪最长的老大斜着瞟了李二娘子一眼后恨声骂道:“枉小姐天天这么疼你,真是宽纵的不成个样子了。小姐这么伤心你看不到?跑进跑出跟个没事儿人一样折腾,老三你也到十五了,可就长点心吧”

    一直处于情绪亢奋中的李遇因过于专注还真没注意到二娘子的伤心,经此一说才注意到小姐的确是不对,“呀,怎么了?今天是小姐的生辰哪,为什么伤心?”

    李夜真是要被李遇活生生气死,倒是四人中最伶俐的小妹李仙见小姐分明已经到了要爆发的边缘,也不等大姐说话,上前一步借着衣袖的遮掩掐了三姐一把后小声提醒道:“今天无花没来,小姐伤心的很,你就别再说了”

    “哎呀,四妹你干嘛掐我?”李遇这一句搞的三个姐姐妹妹都不知道该怎么再帮她遮掩了,二娘子的脾气也忍到了尽头,就在她一拍桌子霍然而起时,就听李遇娇憨的声音复又响起,“无花怎么没来?他来了呀!”

    “真的?”李夜、李梦、李仙异口同声。

    李二娘子全身从内往外喷的怒火瞬间消失,倒是头一阵阵眩晕的厉害,以至于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发飘,“三丫头,你说的是真的,他真……来了?”

    “啊,人就在外面等着见小姐你呢”李遇憨乎乎小鸡叨米似的点着头,点完又一摸脑袋,“哎呀,我怎么把这个给忘了”

    口中说着,人已捧起那个锦盒跑到李二娘子面前,“小姐,这是无花送你的生辰贺礼,可漂亮了,小姐快换上试试”

    李二娘子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表,愣了愣后,“还愣着干什么,快准备添妆”

    几个丫头瞬即忙起来,李二娘子伸出手打开锦盒,看清礼物的刹那本就明亮起来的眼睛瞬间流光溢彩。

    正忙着准备添妆用具的李夜、李梦、李仙也看见了,不约而同“啊”的一声惊叹,唯有三丫头李遇又抹了一把额头得意洋洋道:“怎么样,漂亮死了吧。满东都这可是唯一的一条,就一条!”

    李二娘子换好即刻坐在妆台前开始添妆,只是脑海中老是回荡着李遇那句话。

    “人就等在外面等着见小姐你呢”

    一遍遍回荡,声音越来越大,最终就如溃堤的洪水浩浩荡荡冲垮了二娘子耐心的堤坝,她真是等不得了,哪怕一息也等不得了,头发才刚刚梳好,人就已经起身往外走去,走的是又促又急。

    “嘭”的一声大门被猛然拉开。因发力太急太猛,动静儿就闹的大,一时间倒把外面的闹腾给压住了,也理所当然的将院中人所有的目光都给吸引过来。

    她就是今晚的寿星,因而主卧外门廊下的两盏红灯笼就份外挂的大,烧的亮,恍如白昼。

    夜色中,最亮的灯光下,本就姿容甚美,身姿尤妙的二娘子此刻简直如仙子临凡,美的璀璨到甚至让人无法直视。

    今夜,在她的生辰,她的出场已经闪亮的不能再闪亮了。

    一片落针可闻般的寂静中,一个惊讶的女声突兀而起,“天哪,那是拂拂娇,芳华居的那袭拂拂娇”

    “对!色如晚霞,人比花娇,的确是拂拂娇,洛阳城只此一袭的拂拂娇”

    “五姐你看那拂拂娇在灯火下的颜色变幻,太美了,实在是太美了。哎呀,姐夫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从长安回东都?他真能带回霞纱样吗?”
二百四十三章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中秋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