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三章 我在乎的是人不是钱(1/2)
作者:水叶子
    “家不是衙门,不需要纲纪森严,也不需要那么多法度。它就是个能让人愿意回来,一回来就很放松很舒服,一回来就不想走的地方”

    “家里上上下下这么多下人,要是不管……”

    柳轻侯直接翻了她个白眼,“谁说不让你管了,完全不管岂不是乱套了,家里要是乱糟糟的还怎么让人放松、舒服?我的意思是该管的管,但也别那么生硬,总而言之就是把所有人都当人,尽量让大家都能活的更自在,更像个人。只有这样家里才能祥和,住在里面的人才会放松舒服”

    “哎呀,正反话都让你一个人说完了。不过你这要求还真高”

    “偌大一个醉梦楼戏场你都管得好,咱们这个小宅子又算得了什么。怎么,在我面前还要藏拙不成?放手干吧,我支持你”

    “早晨你既然不满意,为什么不直接说?”

    “怎么说?当着她们四个的面说?”柳轻侯哼哼了两声,“在你眼里我真就那么傻?”

    九娘子心中猛然一甜,抱着怀中柳轻侯的手紧了紧,抬头看看月夜星空,如此星辰如此夜,真的好美!

    一阵“咕咕”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柳轻侯再次轻轻咬住九娘子在他脸上滑动的手指含糊声道:“我饿了”

    “你都一天没怎么好好吃东西了,快起来”九娘子说话间已经起身,柳轻侯个懒货无奈之下也只能跟着起来。

    两人一起往外走,假山垒石之间的路并不好走,柳轻侯顺手牵住九娘子的手,另一只手则是挽住她的窈窕细腰引着她向外走去。

    回到主人居住的后宅,九娘子一迭声的吩咐都是给柳轻侯上菜上饭,只是她那吩咐中菜要几味,汤要几品的细致自然而然显露出她的改变。

    柳轻侯笑笑坐等,慢慢来,大家都慢慢来。哼,当大爷谁还不会是咋地?

    于是他就真成了大爷,吃饭的时侯什么都有人递,饭刚吃完漱口的以及擦脸擦手的就都在一边等着了,而且干这些事儿的人吧颜值还贼高,看着赏心悦目的。

    由俭入奢易,嗯,确实是容易啊,咋就这么舒服呢!

    吃完喝完伺侯完,一切舒舒坦坦之后,九娘子拿着一叠子物件走过来在身边坐下了。柳轻侯接过来一看,上面厚厚一叠皆是拜帖,这些东西看一遍心里有数就行,只是翻到最后一张时有些出乎意料。

    这张拜帖的主人名为王鉷,前御史台监察御史的王鉷。打开拜帖,只见上面素净的写着八个字:

    山高水长,后会有期!

    见柳轻侯拿着这张拜帖在玩味,九娘子凑过来看了一眼,“这是昨天送过来的,听朱二说这王鉷已于昨日动身前往岭南了,看这拜帖上所书,似是来意不善哪”

    柳轻侯闻言笑了笑,“没事儿,等他能平安从岭南回来再说”,口中这般说着,心下却是明白这回算是结了个死仇,在别人眼中他现在有多得意,那王鉷恨他就有多深。

    不过柳轻侯也不至于就此怕了,将王鉷这个名字又在心中念了几遍后顺手将拜帖抛到了一边。再度伸手拿起的却是一份做工极其考究的泥金册子。

    柳轻侯看了身边的李商隐一眼,“这是什么?”

    “妾身的嫁妆花册”

    一听到这话柳轻侯反倒没兴趣看了,本已打开的花册“啪”的一声合上,“既是你的嫁妆你好好经管着就是,我看干吗?也不想看。不过你心里得有数,这次大娘子可是下了血本,你别让她们的日子过的艰难”

    此言一出真是满屋皆惊。这是个贫家女难嫁的时代,新嫁女嫁妆之丰薄直接关系着她在夫家的地位。流风所及,许多人与大户人家结亲不是冲人,而是冲着嫁妆去已然成为常态,不仅不为耻笑,反而惹人羡慕。

    红楼富家女,金缕绣罗襦。见人不敛手,娇痴二八初。

    母兄未开口,已嫁不须臾。绿窗贫家女,寂寞二十余。

    荆钗不值钱,衣上无真珠。几回人欲聘,临日又踟蹰。
二百一十三章 我在乎的是人不是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