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三章 这都什么事儿啊!(1/2)
作者:水叶子
    主司郎中都是这个态度,办事自然也就不提了。柳轻侯就坐在郎中的公事房中喝着茶汤,腿都没动,下面掌固就把该办的办的利利索索送来。

    柳轻侯知道吏部是个实实在在的忙衙门,见事情办好也就知趣儿的道谢过后起身告辞。主司郎中边送他往外走边笑言道:“朝廷循例,陛下从不过问六品以下官员的升迁调转,今天为了状元郎你可是破了例了,天子门生毕竟不同寻常啊!”

    直到走出吏部衙门很远之后,柳轻侯还在品味主司郎中这句话。

    事情办完刚回到家,萧大娘子身边的侍婢来了,言说大娘子有请。

    柳轻候跟着她一起到了安仁坊,走进一栋虽然不大却装饰一新的宅子,萧大娘子、八娘子都在此,就连已经好久不见的萧师许公也在。

    柳轻候抢上前向许师见礼,许公达愈见出尘意韵,探手在他肩上摸了摸,“无花,你做得好,很好!”

    当天随后的时间柳轻候就留在此间陪许公达说话,其间两人还琴箫合奏了一回,并盛邀许师到他的西园养老。

    逗留期间方知这处位置极好,小而精致的宅子是萧大娘子早就置办下用于养老及安置楼中那些年老色衰又无处可去的阿姑,此次九娘子就从这里出嫁,醉梦楼毕竟不太合适。

    晚餐自然就留在这里吃,因有许公及八娘子在,柳轻候喝了不少酒。

    萧大娘子与八娘子对视一眼后出言留宿,柳轻候跑了一天也实在是累了,加上有酒之后全身发软,遂就应了。

    而后,萧大娘子的两个贴身婢女架着柳轻侯前往客舍,大娘子扭头看了看八娘子,“没问题吧?都安排妥当了!”

    八娘子身子弱,声音却很好听,“大姐放心,都安排妥当了。这能有什么问题?这不就是从大户人家学来的嘛”

    “八妹,这事儿我总觉得……”

    八娘子知道她要说什么,不等她说完,“我知道你主意大,但这事儿却需听我的。无花僧好大的风流名声,但九妹到现在还是处子之身,还有那个花寻芳也还是清倌人。这总不免让人有些担心。

    再则,像他两人这般都没经过人事,若按大户人家的做法都得从宗正寺请来教养宫娥教教人伦大道,今晚就算把这一课给补上”

    萧大娘子一巴掌拍腿上,“哎呦,这都是操的啥心喽!”

    两个婢女搀着柳轻侯到了客舍,又服侍着他净了口,洗了手脸并沐了足后才躬身辞去。

    柳轻侯向着她们的背影说了一句谢谢,而后转身往里屋走去。里屋未曾燃灯,但借助外面朦胧的月色倒也能分辨出榻之所在的位置。

    他也懒得再去找火燃烛,借着透窗而入的微光到了榻边,三下五去二脱掉官服就上榻钻进了被窝里,结果……一头撞进了一片温软香腻之中。

    刹那间柳轻侯还有些不敢相信,直到为确认而再度动了动手却换来一声腻笑时,满腔酒意瞬间醒了一半,以比上榻时更快的速度退了下去。

    然后就是寻火燃烛,边点火心中边靠靠靠个不停,同时还有些懵缺。这可是大娘子家啊,还是她们给安排的屋子,这……无论如何也不像个玩仙人跳的地方啊!

    烛光点燃,屋里顿时亮了起来,柳轻侯也就看到了榻上那个半拥锦被,却任美好的上身裸露在外一览无余的女子。

    此女大约三十岁上下的年纪,面容秀美,身形丰腴,一头长发如云披散,为本就是熟女的她之平添了许多风情。

    此女如此坦然的姿势倒让柳轻侯有些不好意思了,原本准备好的叱问也就没了气势,“你是谁?”

二百零三章 这都什么事儿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