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四章 且看明天(1/2)
作者:水叶子
    若非此刻实在难受动着不方便,柳轻侯真想活活掐死他,“你一下午就在平康坊厮混是吧,瞅瞅你那黑眼圈吧,好色到你这个地步,早晚死在妖精们身上”

    “公子你不是让我跟杨达管事好好学嘛,平康坊可是长安城里消息最灵通的地方,我这么糟蹋自己的身子可都是为了公子你啊”

    “你……”柳轻侯气的呦,指着他的手指头乱颤不已,最终千言万语化成一个字:“滚!”

    这一天注定难过,熬过宫里熬不过家里,朱大可刚滚,昨天扑了个空的王缙散衙后就直接过来了。

    他竟是一点慈悲之心都没有,完全无视柳轻侯此刻的惨状,进门之后劈头盖脸就是一通骂。于是两天之内,柳轻侯第三次从第三个不同的人口中听到了对他“混账行子”的斥责。

    一通骂完之后,王缙才坐下来一边喝着小婢奉来的茶汤一边问起了今天进宫的事情,看来这事儿压根儿就瞒不住人。

    柳轻侯跟他没什么好瞒的,遂就将事情经过详说了一遍。王缙听完连称侥幸,“陛下要给你什么差使某就不问了,只叮嘱你务必要把差使办好,其间的份量某就不说以你的聪明也自掂量的出来”

    柳轻侯点点头,心中暗道王缙自入中书省以来不仅是越来越沉稳,这谨慎功夫也是日益见长,就这般历练下去将来前程还真是不可限量。

    见王缙说完事并没有要走的意思,柳轻侯遂就问起了晚饭。王缙说一散衙就来了,到哪里去吃?

    闻言,柳轻侯就要亲自去厨下安排,不料却被王缙摆手阻止了,“你好生歇着吧,我就不搅扰了,倒是醉梦楼更自在些,你身子不爽利让朱大可陪着就是,嗯,这个清客倒是找的不错”

    于是不错的朱大可又滚了回来,及至听到任务安排后他脸上那份得意柳轻侯真是没齿难忘。

    变态的时代呦!

    这一天折腾的足够累,但晚上睡觉的时侯却份外踏实,不管怎么说,跨马夸街的求婚风波总算是平安过去了。虽然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也错过了今天的雁塔题名和探花使的推选,但在柳轻侯看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超值。

    第二天早上依旧得起早,因为今天是吏部关试的日子。省试是由礼部负责,关试则是由吏部负责,这一关一过就能分发授官了。

    关试的地点是在皇城中的吏部,柳轻侯自打穿过朱雀门走进皇城后一路上不知吸引了多少目光,许多部寺监中年轻些的官吏们甚至专门跑出来就是为了围观他,一边看着指指点点,一边与左右议论着什么。

    他们议论了什么因为隔得远是听不见的,但其实也不用听见,只听那笑声就知道十有八九不是好话。

    柳轻侯对此也不在意,还是那个态度,爱看看,反正老子又不掉块儿肉。

    到了吏部,他俨然也成了个怪物。负责接待的吏部官吏看他的眼神怪怪的,同来参试的同年们则是有意无意的避开他,眼神中我以你为耻者有之,幸灾乐祸者有之。

    看着他们这一副看倒霉鬼的神情,柳轻侯总算是反应过来——合着你们都还不知道哥已经过关了,都等着看我倒霉!

    看来昨天在广运门的冷遇、出宫时的狼狈,尤其是李三在早朝时宣布废除“天子门生”的影响实在太大,以至于大家对他的前途都很悲观。

    柳轻侯真正明白过来之后,再看这些人的表现也就正常了。

一百八十四章 且看明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