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九章 赠君人头,以壮行色(1/2)
作者:水叶子
    “最快也要三天后”就特么这么硬邦邦一句,而后狗屁都没有了。为什么是三天不是两天?究竟在等什么?一应解释全然没有。

    他这么高冷淡定,柳轻候却不行,猛然站了起来,“三天?你们怎么藏得住?”

    “我自然有法子,你安心等着就是”

    靠,又是一副讳莫如深的高冷样子,柳轻候都特么烦死了,但在这地方这时候却拿他没办法。

    话说完没过一会儿,柳寒光领着不情不愿的乌七走了。

    从他们走的那一刻起柳轻候就添上了重重的心事,生怕突然听到他们被抓住的消息,那可是自己脱离苦海的希望啊。

    与此同时花果山漏夜大杀人的原因,会不会波及到自己的担忧,以及能不能顺利出逃和那条猜测中的山间平道都搅在一起,直让柳轻候心烦意乱。

    就这么提心吊胆的过了三天,就在他摸清楚那夜杀的都是来投矿奴,并庆幸第二天就能脱离苦海时,第三天黄昏时分,又是上次那个小妖怪来找他,言说五先生要见他。

    我擦你个擦擦,晚两天能死啊,不,那怕就晚一晚上能死啊?柳轻候心中狂骂,脸上却不敢有所表现,只能满心忐忑的跟在小妖怪身后去了涂五先生的茅舍。

    依旧是上次同样的位置,就连上次那支玉萧都静静躺在一只锦盒里。不过涂五没提娶小月红的事情,这让柳轻候如释重负。

    “前天晚上山里杀了些人,希望没吓着你”

    我靠,哥你说的是杀人,杀人好吧。这话让人怎么接?

    面对柳轻候的沉默,涂五淡淡一笑后继续说道:“杀的都是些矿山中的逃奴,这些腌臜泼才本已犯了死罪,隐瞒身份逃来此地后犹自不肯安生,竟趁我病重鼓动本山良善子弟行劫掠强掳之事,可恨吾女粗疏莽撞竟受其蒙蔽,如此恶贼焉能不杀之?”

    说完,涂五竟然站起身向柳轻候行了一礼,意在赔罪。

    而后就见他一拍手,几个小妖怪抬着两个硕大的箱子过来,就在柳轻候面前把箱子给打开了,里面整整齐齐摆着的赫然都是已经用生石灰处理过的人头。

    人头有二十几颗之多,颗颗上面的眼睛都是死不瞑目的朝着柳轻候,其中睁的尤其大的就是那双熟悉的大环眼。

    柳轻候哪儿见过这个啊,人虽然还是稳坐着,但攥着石几的手上却已是连半分血色也无。若非有这个石几可为依靠,他早就一屁股坐地上了。

    “这些凶顽之辈从矿山逃走之后,陕州州衙俱都下了海捕文书悬赏缉拿,可惜某身子不适,下不得山,这赏功也就领不到喽”

    涂五随意的用脚踢了踢两个装满人头的大木箱子,“不过若是有人持此报官,着实是一笔不小的功绩”

    涂五说话间看了看柳轻候,柳轻候依旧一言不发。他是真不想说话,他在等,等涂五揭出所有底牌。

    涂五一挥手,小妖怪们抬着大箱子出去了,见人头被送走,柳轻候心中强烈的不适感才稍稍松弛了些。

    大箱子是抬走了,不过石几上却留下了个小箱子,涂五朝着柳轻候缓缓将盖子揭开,柳轻候的眼睛里瞬间反射出一片灿灿金光。

    这小箱子里装着的居然全是黄金,一块块正以极为纯正的颜色惑人心目的黄金。

    任箱子就这么开着,涂五又伸手一并将那装着玉萧的锦盒往柳轻候面前推了推,“无花僧平白受此无妄之灾,来我花果山后不仅不以此罪我,复又授以自转筒车之法,某深感惭愧。方才那些人头及些许金玉之物聊为赔罪,还望万勿推辞”

    柳轻候将目光从金子上移开,迎住涂五的眼神,“在下微薄之身如何当得起如此重礼?只怕五先生还有吩咐吧”

    涂五拍着箱子哈哈一笑,“名动京华的无花僧果然兰心慧质,不错,某尚有两事相求”

    “愿闻其详”

    “此番本山着实是有愧于姚公子,某本应亲自送其还家并负荆请罪,无奈病体拖累实难成行,山中子弟又个个粗鄙不堪,故而只能请无花僧代为送客”

    “你要放我们走?”
一百四十九章 赠君人头,以壮行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