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章 野百合也要春天(1/2)
作者:水叶子
    柳轻候心有余悸的刚走出茅屋,蓦然就听身后一声怒叱,“无花僧,你站住”

    柳轻候转过头看到气冲冲过来的小月红,本就没松开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你分明可以娶妻,为什么要拒绝五先生的好意?莫非是嫌我辱没了你不成?哼,长安名士怎么瞧得上书都没读过几卷的山野丫头?”

    她本是盛怒而来,结果说到最后怒气依旧,却多了自怨自艾的自卑出身。

    这处地方本就有妖怪们来来往往,小月红怒极之下的叱问顿时引来不少围观者,不过在听清楚她的话后,围观的妖怪们不仅没有与她同仇敌忾,甚或还有人悄悄给柳轻候竖大拇指的。

    虽然有伙居和尚,虽然讨老婆的和尚的确不少,但圣僧终究还是单身的更好。

    柳轻候不喜欢被这些个妖怪们为这样的八卦之事围观,说了句“随我来”后便当先走了,小月红挂着脸上的泪珠咬牙紧随其后。

    一处僻静角落,两人站定,柳轻候看着面前的小月红柔声道:“你好好想想,你喜欢的真是我吗?”

    小月红怔住了,不知是因为柳轻候问的太直白,还是她自己也犹豫茫然了。

    “你喜欢的是诗,是萧,是外面更美好的世界。你应该去五先生刚刚说到的江南,杏花烟雨、草长莺飞的江南本身就是天地间最美的歌诗。你能在哪里见到最风流倜傥的诗客,最才情天纵的画师,最温柔多情的萧客”

    柳轻候的声音里充满了磁性的魔力,勾的小月红心跳越来越快,眼中的迷茫也慢慢化为灼热的憧憬,这一刻她的眼睛澄澈的如同山间清泉。

    声音还在继续,“或许,你还可以去长安。我可以带你去见去年的新进士王少伯,他的边塞诗和七绝天下独步;或者我还可以带你去见今年的新进士常建,他善奏箜篌,美妙绝伦,如果你想,他还可以教你”

    小月红开口了,声音很急促,“常……常先生真能教我箜篌?”

    “当然”柳轻候的声调柔和却坚定,不容置疑“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正式定交过的,住都住在一起。由我带着你去,为你介绍,你又这么开朗可人他怎么会不教?况且他本就是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从不肯让人失望的。”

    小月红醉了,就像之前醉诗时一样,不过就在她嘴唇翕动要说什么时,脸上却蓦然显出一抹挣扎之色,继而就见她不知怎的手腕一翻,一把明晃晃的解腕刀便逼在了柳轻候脖子上,“你个鬼!我绝不会背叛胜春娘子和花果山,绝不!”

    “我何曾让你背叛了?”

    柳轻候迎着小月红的眼神,语调丝毫不变,只是伸出两指缓缓压住解腕刀往外推开,动作很慢,“我只是想带你看一个更精彩的世界,那里有很多龙章凤姿的美少年,而这其中必有一个会为你而倾心。最终陪你去看江南红豆相思子,春江潮水连海平的应该是他,而不是我这个穿着僧衣的和尚”

    一寸一寸,解腕刀被推开,小月红始终在抵抗,但她抵抗的很辛苦,也很无力。因为柳轻候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敲在她的心上,敲在她无数次憧憬的梦里。

    “你个鬼!”小月红反手收刀,咬着嘴唇跑了,跑的很快很疾,似乎是怕慢一点就会被鬼给抓住再难脱身。

    柳轻候看着她的背影良久良久,直至她最终消失在五先生茅屋所在的方向。

    小月红一路跑到五先生的茅屋前,猛地回头看了一眼,不见柳轻候后长舒了一口气。而后就觉得身子软的厉害,脑子也乱的像麻一样。

    似乎全身再没有一点力气的她就那么靠着门坐了下去,双手抱膝,将头埋在腿上。因群山环绕而显得份外短暂的花果山夕阳中,她的身影显的很小,很无助!

    “小月红,你怎么坐在这儿?”

一百四十七章 野百合也要春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