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二章 不动脑子怕是不行了(1/1)
作者:水叶子
    第二天一大早,柳轻候是被一声大吼给惊醒的。等他睁开眼看清楚发出吼声的那张脸时,瞬间错乱的以为穿回了《三国演义》

    这张脸太特么合乎《三国演义》中张飞的形象设定了,豹眼、狮鼻,还有那一脸大胡子的虬须,妈呀,这是妥妥的特型啊,进三国剧组都不带化妆的。

    脸是张飞特型,身板子却是进《终结者》毫无压力,柳轻候瞅瞅他那胳膊,简直比自己的腰都粗,我擦,在这个吃牛肉得藏着掖着,更没有蛋白粉的年代,这得天赋异禀到什么程度才能长出这么牛叉的肌肉群。

    “快走,该干活了”对了,这货的声音也符合三国,当真是声如雷鸣,震于屋瓦。

    说话间这猛将兄手一伸,就跟掐只小鸡子似的把柳轻候提溜起来往外走去。看来,他应该就是那胜春娘子安排的监工了。

    推着押着到了一处山脚下,此间早有一些作农人打扮的妖怪们在此等候,看到柳轻候的狼狈样子后尽都不厚道的笑了,而他们越是笑,那人形猩猩般的监工便越是得意,越发有折腾柳轻候的兴趣了。

    这尼玛活生生就是个没进化完全的禽兽,柳轻候之于他就像个不断通过摔玩具来赢得关注的熊孩子手中的玩具,身体强壮的反自然,心智却低的你都没法跟他交流。

    不行,得想个法子,要不然不管大人怎么交代,熊孩子手中的玩具最终都得被玩儿坏。

    柳轻候一边给看耍猴一样看着他的妖怪们分派活计,或伐木,或取竹,一边在心里急速盘算谋划。

    妖怪们笑嘻嘻的,谁也不把柳轻候真当回事儿。正在他们散漫到极致时一声娇叱响起,昨天那个月月红拎着一只小竹篮走了过来。

    看见是她,众妖怪们眼睛顿时就亮了,眼神里的贪婪跟一个个火点子一样,而那人形凶兽般的监工更是不由自主的撑起双臂,就像开屏求偶的孔雀般晃来晃去。

    可惜月月红却没给他个好脸色,“闪开!庞熊,还有你们可听好了,无花僧乃是胜春娘子的贵客,有通神求雨的大神通,你们若是对他不恭敬,遭了报应可是咎由自取”

    闻听此言,柳轻候心中不仅没有轻松点儿,反而恨不能一脚给这婆娘踹死。MMP,一个漂亮女人对着一群火星子四射的荷尔蒙分泌器夸另一个男人,这不是火上浇油是什么。

    果不其然,月月红话音刚落,一道道不善的眼神就着落在了柳轻候身上,各种怪话更是此起彼伏。

    “呦,这小和尚会求雨哎”

    “求哇求哇,求一个我们看看”

    “瞅着就是个靠脸在女人跟前混饭吃的怂货,还求雨……”

    月月红走到柳轻候面前,“来,别理这些粗胚”说话间放下手中提着一个小小竹篮,从里面取出两张面饼、半爿肥鸡,甚至还有一瓯酒,“快吃,吃啊,吃饱喝足才有力气干活儿”

    看看周围这些眼神吧,看看那人形凶兽都已经攥起来的拳头吧,不,那不叫拳头,那叫锤子,这还特么吃毛啊。

    柳轻候似笑非笑的看着月月红,用跟胜春娘子一样的称呼方式道:“多谢小月红,只是贫僧还未曾洗漱,手面污秽不洁,实不敢领”

    “那就去洗,呶,哪儿就有水”

    柳轻候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就见到山根下的一个小池沼。

    脸上笑眯眯,心里MMP的到池沼边蹲下,虽然没有人跟上来,但柳轻候能感受到背上火辣辣的眼神,更能想到稍后小月红一走后妖怪们的表现。

    怎么办?

    心中急转之时,浸于水中的手掌蓦然感觉到一股滑腻,本能般的抽手而出后,才看清楚那些滑腻腻的东西竟然是一片蛙卵,这些蛙卵大约刚排出不久,作为受精卵的黑点小到几乎看不见,外面包裹着受精卵的胶质膜在阳光下近乎透明,他刚才无意间碰到的就是它。

    看着遇水膨胀且有很大黏性的胶质膜,柳轻候脑海中蓦然冒出一个念头,而后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洗完手脸走回去时的步履变得安详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