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一章 不科学,反自然!(1/2)
作者:水叶子
    当下就有恼羞成怒的缺心眼小妖一把操出腰刀要炫炫职业必杀技,却被领头女子厉声喝止,“船上想要热汤沐浴,你是发失心疯了吧?来呀,带他们下去避避风,换身干衣裳”

    看来这女人威信很高,虽然妖怪们脸色愤愤,却还是领命而遵。

    柳轻候强行顿住正被推搡的身体,又补了一句,“船上若有葱姜蒜就浓浓的煎一碗姜汤过来,要热,要快,我头上已经开始发热,若不能在两盏茶功夫内发身透汗,后果不堪设想。还愣着干什么,快呀!”

    直到被强行推走时,柳轻候口中还在不断催促着快快。为首的女子看着他的背影紧咬着牙,忍了又忍总算是把攥着剑都攥发白了的手给松开了。“要不是这贼光头还有用……哼……”

    在她身后那女子则是看着柳轻候咯咯笑出声来,“孙家村时可没看出来他是这样的人,咯咯,有意思!”

    “有意思的是他那张脸吧?”当先那人怼了她一句,没好气道:“小月红你还不去熬姜汤,这可是你要的人!稍后还要赶路,他们若病倒了还真是大麻烦。贼和尚!”

    “是,胜春娘子”小月红脆生生答应一句就走,背后胜春娘子又补了一句,“煎完姜汤把那姚家公子拎出来问问,这和尚……须是不简单”

    柳轻候刚被推进船舱,立时就被一股浓浓的清奇味道给差点熏一跟头,若非身后有妖怪顶着,他绝逼早就转身跑出来了。

    太臭了,真是太臭了,几十双世上最臭的脚叠在一起散发出的恶臭,其恐怖级数直逼生化危机。绝非后世人所能想象。

    强忍住干呕进了一间舱室,看到妖怪递过来让其御寒的被子和衣裳,柳轻候脸上露出大恐怖,继而便是顶死不从,绝不肯换。

    虽然史书中,乃至《世说新语》中都曾有古人,还是古之名士扪虱而谈的记载,并将之视为彰显名士风流的佳话,但看书是一回事,真的看到虱子乱跑的衣衫被子就放在面前让换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这尼玛怎么换?就是牙咬碎也不行啊。想到这些黑油油,长相猥琐的小东西在身上爬已是难以忍受,再想到它们会爬到身上的不可描述之地又啃又咬……哎呦,哎呦。

    每一个穿越者穿越回古代,或许都能发现自己从未被发现过的隐藏属性——洁癖。特么的不是你真有洁癖,而是这时代人,尤其是普通人的卫生标准是在太低,跟后世的落差之大简直让人酸爽。

    一个不肯换,一个坚决让换,怼到一起小妖怪很快就毛了,抡着刀鞘给柳轻候来了两下狠的,就这柳轻候也绝不屈服。

    “住手”小月红一手捏着鼻子,一手端着个粗陶大碗站在舱室门口,没好气儿道:“跟我来”

    柳轻候屁颠颠的跟在她身后捏着鼻子穿过狭窄的舱道,再走过一道厚厚板璧制成的门后,隐隐约约间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生化危机解除。

    年轻女子等柳轻候走过门后迫不及待的就把门给扣上了,还上了闩。而后她与柳轻候几乎是不约而同的放下捏鼻子的手,并长出了一口气。

    板璧这边是两间单独的舱室,还有一道狭窄到几乎只有后世一砖宽的一道通往上方甲板的梯子。

    “那是我的舱室,进去吧”

    这女子所住舱室也很小,但胜在干净,墙上甚至还开有一个小小的能通风的窗户。

    “我要脱衣服了”柳轻候接过姜汤走进舱室,反手把舱门给关上了。

    等那女子再进去时,柳轻候已经将衣服都脱下来搭在小窗户前,本人则拱进地上的被褥里包裹的严严实实在发汗,不消说那碗姜汤已是涓滴不剩。

    柳轻候真不是矫情,而是以这个时代的医疗水平实在不敢冒然生病,尤其是生大病。想想初唐四杰的王勃吧,前脚从海船上落水后脚就捞起来了,结果还是两天后就死了。跟谁说理去?

    而他今晚遭遇的一切比王勃经历的也不差,落水、吹风、惊悸,即便搁后世也极有可能大病一场,就别说现在了。在这鬼地方没人疼没人爱的,自己再不心疼心疼自己,还谈什么有志于长寿?

    女子看他这样子咯咯又是一笑,也没说什么,转身走了,顺便在外面把舱门给落了锁。

    听到落锁声以及女子离去的脚步声走远后,柳轻候一直绷着的身体总算彻底软下来,随即就觉额头上的筋一抽一抽的疼,继而就想到了九娘子,想到她送自己离开长安时哭的那个惨喽,然后又想到了无色……想着想着,迷迷糊糊就睡着了。

一百四十一章 不科学,反自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