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七章 多么销魂的站位啊!(1/2)
作者:水叶子
    只不过随后几天情绪是很好,人却累得很。每天跟着情绪高涨的九娘子和房牙子走坊串巷的看宅子,想不累都不成。

    在逛街购物看房子方面女人根本没有穿越前后之分,隔着一千三百年两头的女人们一样的乐此不疲,一样的战斗力爆表。

    一口气逛了四天,第五天之所以能休息还是因为要与杨崇义谈判。虽然柳轻候很想把这场谈判拖久一点,但这次的杨崇义却爽快的要命,实在是想拖都没法拖。

    最终商定的方案是杨崇义出一切有形资产,柳轻候出断肠酒技术双方合作,股子分配是杨家占六成五,柳轻候占三成五。

    原本杨崇义答应给柳轻候四成,柳轻候以礼让半成的代价换回了两个条件。其一是在以新法制酒中,每一锅的头曲在售卖时必须保持当下断肠酒一样的名字、包装乃至“漏春能酿销愁酒”的诗,二曲,尾曲则不管。

    其二,新酒在往安西都护府辖下售卖时,李太白之父李客的商贾贸易行享有优先权。不过李客要为这个优先权花多少钱则由杨家去谈。

    正式签订契约是在晚上,这时代的契约签订除了当事双方之外还必须有坊正及其他见证到场,并且他们也要在约书上签名花押,远比后世来的麻烦。

    当晚,杨崇义请了两位行首,其中就有青楼烟花行的李行首做见证;柳轻候则是邀了李白和常建,同样在散衙后到场的王缙则份属双方共同见证人。

    代表着官府的坊正将一式两份约书一一当众念诵,经双方确认无误后便是在场中人一一上前签名花押,最终柳轻候拿到的绢本约书比后世A4纸版大了好多,折一折也是老厚一叠。

    签约完毕,厚厚封了几个红包分给坊正及写约人杨达后,众人联袂去了醉梦楼赴谢宴。

    宴会中的热闹无需多说,倒是杨达那句“无花,自此京中豪富得算你一个”的贺语让柳轻候印象深刻的全身发热。

    后世穷了一辈子,穿越后总算跟富豪沾上边儿了。可惜,这时代没个福布斯排行榜能让人显摆显摆,看看能排多少名次;也没有私人飞机、豪华游艇什么的一听就知道是富豪专属的好东西让人买买,遗憾,太特么遗憾了!

    笑眯眯的YY到花天酒地结束,柳轻候的好心情被王缙一个消息给毁了。

    前天,对,就是前天,御史台中两个监察御史并一位殿中侍御史同时上本弹劾贺知章。

    出了闹榜这么大的事情,在闹榜的乡贡生们还在大理寺关押的情况下有人弹劾贺知章太正常了。但不正常的是在他们的弹章中柳轻候成了攻击贺知章最大的弹药,尤其是三本弹章中还齐刷刷都附上了柳轻候策论中的图表。

    三本弹章,每本四幅图表,竟是无一遗漏!

    监察御史与殿中侍御史看着官不大,却是典型的职卑而权重,一个监察御史可就掌握着整整一道官员的监察劾奏权。三个御史一起出手,对象又是当下最热点事情中的核心人物,那效果跟炸弹实在没什么区别。

    虽然三本弹章里都在为他鸣冤,且都在奏章中把他夸的比花儿还鲜艳,简直就是大唐年轻一代人才之典范,但这消息听在柳轻候心里却跟日了狗似的闹心闹肺,与此同时还有恐惧缕缕滋生。

    因前几日与贺知章的那次公开夜会,柳轻候这几天招了不少骂,骂他是叛徒者有之,骂他趋炎附势没有文人气节者有之,这其中尤以落第贡生群体中骂声最大,也骂的最厉害。

    但柳轻候宁愿听这些同样落第的乡贡生们痛骂,也不愿意听御史们的表扬。还为哥鸣冤?我特么真是……

    第二天继续陪九娘子看房子时就有些心不在焉了。又过了两天,柳轻候在黄昏时分刚刚到家坐下,就见李白兴高采烈的跑进来,老远就大呼小叫的喊着恭喜恭喜。

    “行了行了,太白兄你这声音大的三条街的人都该听见了。喜从何来啊?”

    李白的表情欢欣雀跃,“今天早朝时户部侍郎兼御史中丞宇文融上本向朝廷荐举人才。一本共荐二十三人,皆是今科落第贡生,而在被荐的二十三人名录中,你柳轻候名列第一。以宇文融如今的圣眷,能被他荐为魁首,这是何等荣耀,何等前程?”

    刚刚坐下的柳轻候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因是站的太猛加上牵绊,厚重的木椅子都倒了,一并连旁边的小高几也给撞翻在地。
一百二十七章 多么销魂的站位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