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六章 被偶像鄙视了(1/2)
作者:水叶子
    九娘子抱着柳轻候的头,细长白皙的手指在他脸上头发上轻轻摩挲,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中都蕴含着浓情蜜意,“无花,我今天给你丢人了”

    柳轻候以为她说的是“从今天起,我要做一只幸福的猪”的事,不以为意的笑着挥挥手,跟赶苍蝇似的,“发于心,动于情,你真情流露出的正是世间最美之歌诗,有什么好丢人的?哼,真要以此笑你那才是庸夫蠢货”

    傲然说完,柳轻候这才发现自己的语气与话语竟然不知不觉间沾染了几分王翰、李白的狂傲。这俩货不仅耀眼,污染力也是惊人的很。

    九娘子甜甜的一笑,知道柳轻候弄错她的意思了,“我说的是待客。今天分明是他们来访你,哪儿有客人上门却要自备酒菜乃至乐工歌伎的?你如今也是京中名士了,这要传出去必定会惹人笑话”

    “你看他们像个客人的样子嘛,他们根本就不是正常人。咱都说好从明天起什么都不关心了,谁爱笑谁笑”

    孰料九娘子根本就不接他这个茬儿,顾自说道:“还有你不仅没有长随小厮和书童,甚至连个应门的仆役都没有,这……哎呀,我怎么疏忽至此,真是丢死人了”

    “你不天天都来了嘛,看把我照顾的多好,我都感觉自己像一只幸福的猪了。不过应门的仆役是得有一个,要不像今天这样一不留神没看住门还真是有些尴尬”

    “不”九娘子拒绝的斩钉截铁,“不仅是仆役,名动长安的无花僧必须要有个大宅子,要有丫环小厮,要有长随书童,宅子里要有冰窖、酒窖,还要养一班乐工家伎,以后绝不能再像今天这么丢人了”

    柳轻候眼睛瞬间瞪的老大,从下往上看去就见九娘子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闪动着坚定的光辉,脸上也不知是太阳晒的还是情绪亢奋刺激的,总之嫩红嫩红的。

    “你确定要给我找丫环,还有家伎?”

    九娘子头点的更坚定,“当然。如今长安城中就是小有资财的商贾家里也养着家伎,你哪点比他们差了?”

    “你就不怕我那个……什么?”

    “这有什么好怕的?”九娘子勾下头满是疑惑,“她们是家伎啊”

    “嗯嗯嗯”嘴上胡乱嗯着,心里却是由衷的感慨了一句,万恶的封建旧社会,看看都把孩子教育成啥了。

    见柳轻候不再说话,九娘子顿了顿后斩钉截铁道:“先是房子,这回不能按你说的再等了,这两天就要开始看,最近必须买”

    或许是觉得自己话说的太硬,九娘子说完又低下头来,“反正用的还是你的钱,只不过是预支,还是你买的房子嘛,行吗?”

    看到她这样子,再想想那酒,柳轻候猛然一挥手,“买,你先看,咱要买就买个大的,买个好的,买个让你觉得不丢人的,咱要豪宅!”

    李白直到天近黄昏时才醒过来,而他那个小厮正在屋里另一张小床上酣睡,鼾声不大,嘴角的口涎却是拖的老长。

    “我让人把你抬进来的”

    李白茫然的看了看柳轻候,又看看屋子和所睡之榻,继而目光落到自己身上时“蹭”的一下跳下榻就跑出去了。

    这是什么毛病啊?

    柳轻候跟在他身后出屋,见到的是李白正在弄水洗漱,也不嫌水凉。洗漱完毕还刻意找到梳子自己把头发重新梳弄了一遍,然后又是整理衣裳,整个过程中动作自然的没有一点儿拿自己当外人的意思。

    洗漱梳洗完毕,李白再进来时除了衣裳稍稍有些褶皱外,俨然又是一翩翩富家公子,“你这里如此简陋,连个梳洗丫头都没有,如何能够久住?”

    我靠,这什么人哪!

    柳轻候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余家贫,日常所得勉强自给,比不得太白兄你这富家公子”

    “买几个丫头小厮能要几个钱?”李白很鄙视的瞅了柳轻候一眼后伸手就往袖子里掏摸,不过掏着掏着又抽回手把腰间佩珂上系着的一只革囊解了下来,而后“啪”的一声扔到柳轻候面前。

    “索性连宅子也换了吧。名动长安的无花僧居然住这种连第二进都没有的房子……啧啧”话虽然没有说完,但这一声“啧啧”配合着脸上的表情,却是把意思表达的比语言更到位十倍百倍。
一百二十六章 被偶像鄙视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