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张章 卖剧本(1/1)
作者:火合羽
    “范导、洪导,跟你们说个秘密,其实写歌是我的副业,我一开始没打算往音乐界发展的。”王夏在打字的同时又和范强、洪祥两人聊天,只是范强冷眼的看着他。

    去特么的副业,副你大爷,范强还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这是赤果果的装13,我还说当导演也是自己的副业呢,国家领导人还说当个领导人也是副业,装13也不是这么装的啊。

    “哦,那你的主业又是什么。”洪祥嘴角抽搐的问着王夏,这一刻他觉得王夏太欠揍了。

    “实不相瞒,我是个网络作家,主业就是写写小说,现在在阅起网站写书。”王夏回答的时候一双手也没闲着,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他这是一心二用了,边说话边写剧本。

    呵呵,范强心里一阵冷笑,现在的网络是个人就是作家,死扑街的占了百分之九十九,真正成功的作家就那么几个。

    “哦,你写过什么小说,说来听听。”洪祥倒是有点好奇了,看王夏也不像撒谎的样子,难不成真的是网络作家。

    “迄今为止还在写第一本,写的也是仙侠小说,名叫诛仙青云志,洪导你上网搜一下就搜的到的。”王夏说道,他这是见两位导演等他写剧本会无聊,所以才和他们聊聊天。

    范强当即冷笑出声来,还在写第一本,你的主业要是写小说的话怎么没饿死你。

    洪祥拿出手机上网搜索了诛仙青云志这本书,一搜还真搜出来了,心里有点惊讶,“可以啊,你这本书点击量都过亿了,人气相当不错了。”

    范强听到洪祥的话后也有点吃惊,他是导演,专门拍电视剧的导演,平时他也翻拍过网络上比较出名的网络小说,自然是知道点击量过亿是个怎样的概念,绝对是神作,没想到王夏的第一本书就封神了,他自然是有点吃惊的。

    “一般般吧,勉强达到心里的要求。”王夏随意的说道,他说的是实话,诛仙在地球上也是属于神作,在这个世界要不封神的话绝对是天理难容的,而且这本书还没更完,还有上升的空间。

    只是王夏这番话落到别人耳中又是装13了,这逼气确实浓郁了点,“写小说是写小说,写剧本是写剧本,两者不能混谈,小说写的好不代表就能写出好剧本来。”范强冷冷道,小说和剧本完全是两回事,王夏这是觉得自己小说写的好就能写出好剧本来吗,简直是要笑死人了。

    听到范强的话王夏失笑的摇了摇头,这种情况对于别人来说是比较不可能的,但在他这完全不成立,他又不需要创作,只是照搬过来就好,不过这事也不能解释,待会剧本出来了范强就知道自己说的不假了。

    也多亏王夏的打字速度练的很快了,一个小时打个上万字还是可以的,范强和洪祥留下来吃了顿饭,下午三点多新鲜出炉的仙一剧本就出现在他们面前了。

    “这就好了?”洪祥惊讶的问着王夏,这速度也太快了吧,确定是在写剧本而不是写火星文?

    范强冷漠的脸闪过一丝不屑,这么快写完能算剧本吗,就是再垃圾的剧本也不是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写出来的,好的剧本更是以年计算的,要知道他的新剧本可是耗时两年才完成的。

    “任我说的天花乱坠也比不上亲眼看看,洪导、范导看一下不就知道了吗。”王夏笑吟吟的说道。

    洪祥接过笔记本电脑和范强看了起来,范强随便扫了几眼就只知道是什么货色,只是就是这几眼,引起了他的注意。

    范强的脸色由最初的不屑慢慢的变成惊讶,到最后则是震惊了,本来他留下来是看笑话的,王夏的狂妄无知引得他震怒,可是事情好像不是这样的,王夏写的这本仙剑奇侠传故事开端就埋下了伏笔,越看到后面剧情越精彩。

    洪祥虽然不是专业拍影视作品的,但他好歹也是威名赫赫的大导演,也能看出一本剧本的好坏,王夏现写的这本仙侠剧本足以叫的上好了,若和范强的那本剧本相比,貌似、好像确实仙剑奇侠传更胜一筹。

    良久,范强移开了目光,目光复杂的看着王夏,这个年轻人还真是有点与众不同,原以为是个狂妄无知的人,结果人家有真本事,几个小时写出来的剧本比他两年写出来的剧本还要好,这才华,还是人吗。

    “范导我没骗你吧,我这本剧本确实比你的剧本稍微好了点。”王夏心情大好的说道。

    虽然范强心里是承认了王夏的剧本比他好,只是王夏也太欠揍了,虽然你的剧本好,可是当着一个前辈、大导演面前这么嘚瑟好吗,于是范强刚缓和过来的脸又冷漠了下来。

    洪祥见此有点无语,王夏的情商貌似有点捉急啊,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是要把范强得罪的死死的节奏。

    王夏丝毫没有缓下来的觉悟,“范导,你觉得把我的剧本拍成电视剧是不是会更火。”

    范强强忍着一巴掌拍死王夏的冲动,有点咬牙切齿的说道:“你到底要说什么,别给我拐弯抹角的。”

    “不知道范导对我的剧本感不感兴趣,要是感兴趣的话我就卖给你,拍我的仙剑奇侠传或许更火也说不定。”王夏说道,他是舍不得把仙一的歌放在其他的影视剧上,所以才想着把仙一的剧本卖给范强,这样就可以同时把歌写出来了。

    前世地球仙一能大火,这个世界更不用多说了,完全就是一对王炸,足以开创一个仙侠盛世出来。

    范强闻言楞了一下,王夏刚才说什么?他说要把仙剑奇侠传的剧本卖给他?搞了这么久就是要卖剧本?这一刻范强荒谬的同时大喜,要是真的把仙剑奇侠传拍成电视剧的话绝逼大火的。

    现在范强已经完全不再怪责王夏的狂妄了,狂就狂吧,反正也有这个本事狂,对于一个导演来说,能拍出一部惊天大剧是心中的夙愿。

    洪祥听到王夏的话也有点诧异,原来王夏表现的这么狂是为了卖剧本,可是这次来是为了找他写歌的,而且他决定相信卖剧本一定是王夏临时决定的,这是弄什么幺蛾子,卖歌变成卖剧本了,你王夏是个音乐人好不,又不是编剧。哦不对,倒是忘了王夏说过搞音乐是他的副业,写书才是主业,所以说卖剧本对于王夏来说才是正事了?

    “你确定这本剧本要卖给我?”范强有点不相信的问着王夏,他怕王夏是在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