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近几章的解释与说明(必看)(1/1)
作者:老虎会飞
    今天看到书友留言说是到“马气大陆”这就看不懂了。哎,果然是酱紫的。糅合了一些典故,虚构的马气大陆历史的这一段子。其实是最难写的,结果反而成了最最吃力不讨好的。当然,马气大陆的历史纯属虚构,但是为了方便书友阅读。我建议小读者按着以下这些内容,一个个的去百度百科,查查这一些历史小故事。有助于大家的阅读。

    首先三国时代魏国,蜀国,吴国三国的历史,看过三国演义应该也能了解一些的吧。(当然历史与本书无关,本书所有出现人物纯属虚构,让大家查只是了解历史的过程中,顺便回过头来看这本书,你们就知道我给大家写的东西有多用心。翻了多少资料,参考了多少故事)

    【关于最近章节的说明,建议大家务必去查一下,这些人物的生平以及故事】

    关于最近几章的解释,看不懂的书友一定要去查查以下这些人物的生平,以及典故故事:

    【人物方面】你们可以去查一下这些人的故事——

    蜀国丞相诸葛亮(字孔明);

    篡夺魏国政权,西晋的实际建立者——司马懿;

    东吴大都督周瑜(字公瑾);

    吴国大帝孙权(字仲谋);

    蜀国昭烈皇帝刘备(字玄徳);以及刘禅(刘阿斗);

    刘备之妻,孙权之妹——孙尚香。

    魏武帝曹操,以及魏文帝曹丕,魏明帝曹睿;

    还有有洛神之称的“甄宓”,以及司马懿妻子有绝情皇后之称的那位。

    ~~~~~~~~~~~~~~~~~~~~~~

    【故事方面】你们可以去百度百科一下,以下这些挺有意思的小故事——

    “司马懿窜魏”,“曹植做七步诗”,“洛神赋”,

    “魏文帝曹丕与甄宓”之间的故事,

    “秦始皇,赵高与大将蒙恬以及公子扶苏的故事”,

    “康熙帝儿子之间九子夺嫡的故事”“雍正帝登基继位的故事”,

    “唐太宗玄武门的故事(这个应该都知道)”,“西楚霸王自刎乌江”,

    “宋太祖赵匡胤,皇袍加身,陈桥兵变的故事”,

    以及“宋太祖赵匡胤与宋太宗赵光义金匮之盟,烛光斧影的故事”。

    ~~~~~~~~~~~~~~~~

    其实不管这本书,最后的成绩会怎么样。但当你查完了这些小故事,再回过头来看这本书,这几章你们认为看不懂的章节。我相信大多数读者,能体会到老虎所说的,写书是一种态度问题。不管写的好与坏,我相信百分之七十的写手,做不到老虎这样,很认真,很认真的在写小说。

    有兴趣的书友可以逐一去查一查。

    从结构上讲,“污国之乱”“喂国之乱”“鼠国之乱”,排比呼应,老虎甚至是将这当作文再写,短短几章,构思上囊括了某秦到某清代,的某历史的上下两千年。

    想不到结果是喜欢的没几个,以后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估计老虎也不会做了。

    今天已经在修改大纲,所有增加深度,但是有碍阅读理的全部去掉。或许这算是在网文中的一种进步吧,但就观赏性而言,着实为最强木叶这本书感到一种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