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 治病 一(2/2)
作者:鸣启
    卧房外急匆匆的走来一位衙役,见到于化文后,单膝跪地道:“府君,外面有人求见。”

    “何人?”于化文问道。

    “是一位老道士,他自称能治林贼曹的病。”衙役犹豫了一下,说道。

    “什么?能治病?”屋中的几个人全部转过脸来,盯着衙役。

    在晋朝,道士的地位是很高的,天师道的道观遍及各地,不仅是平民百姓,甚至大多数士族中人,比如琅琊王氏,陈郡谢氏,会稽孔氏,义兴周氏等等,都是天师道的信徒。

    既然有道士夸下如此海口,应该是有两把刷子,就算死马当作活马医,于化文也得试一试。

    “快请他来后院吧!”于化文点头道。

    盏茶功夫,一位长相颇为仙风道骨的老道士,便施施然走进后院中,正是那位算命老者。

    俗话说,相由心生。老者面容清矍,鹤发童颜,气质淡然出尘,绝不是不学无术、混吃混喝的假道士可以模仿出来的。

    看到老者的外貌气质,于化文心中有了些许信心。

    “于县令,贫道有礼。”老者不卑不亢的作了个揖。

    于化文连忙还礼,道:“道长有礼,敢问道长道号。”

    老者微微一笑,道:“贫道道号不值一提,不提也罢。”

    于化文略微皱眉,却见其身旁,陶二狗突然瞪大了眼睛,愕然道:“你……你不是在街头算命的那位老人家吗?”

    老者转过脸来,丝毫没有被人揭穿的那种惊慌,反而颔首道:“正是贫道。”

    “算命的?”于化文眉头皱的更深了。

    众人皆面带怀疑的看向老者。

    陶二狗看到大家的表情,心里当然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于是连忙把前些日子的事情说了出来。

    在一个月之前,兵营休假之时,陶二狗随意在街上徘徊,遇到了老者,便决定算上一命。

    老者帮他算过之后,说他一月之内必有血光之灾,而且很有可能会死。

    按理说,这种事要放在其他人身上,绝对要把算命的摊子砸了。

    但是陶二狗是个心敬鬼神之人,听到老者这话,不仅没生气,反而哆嗦着问该如何解决。

    老者便画了一张符,并告之陶二狗,这是贵人符,会有贵人帮他躲此一劫。

    陶二狗信以为真,每日贴身带在身上。

    “后来,俺在兵营中被林贼曹点中比武,还被林贼曹亲自指点的武功,凭借着这些武功,俺在上次打仗时,躲开了不少次致命伤害。”

    陶二狗突然一拍脑袋,“对了,那张符还在我的身上呢!”

    陶二狗向怀里摸去,摸了半天,却什么也没有摸着,不由得摸了摸脑袋,奇怪道:“怎么没了,我记得在这啊!”

    老者“呵呵”一笑,道:“施主无须再找,符纸已挡一灾,成灰而去。”

    如若不是认识陶二狗,众人绝对会认为这两人在演双簧啊!

    就算是这样,王诘也憋着脸,瓮声瓮气的问道:“二狗,你……你不会收钱了吧!”

    陶二狗听到这话,面孔顿时气的通红,他一边跳脚,一边大吼道:“我陶二狗要是瞎说一个字,我……我以后就找不到婆娘!”

    可能觉得找不到婆娘太狠了,陶二狗又接着说道:“就算找到婆娘,我生个儿子也没**!”

    “行了,行了!”于化文看着满嘴粗话的陶二狗,连忙摆了摆手,示意他停下。

    陶二狗这才停住嘴,不过眼神还是瞪着王诘,认为他侮辱了自己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