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 全都要(2/2)
作者:鸣启

    “请问来者何人?”张争琰首先开口,他横枪立马,不怒自威。

    甄四喋喋一笑,高声道:“诸位借道钱塘居然连个招呼都不打,实在是太瞧不起主人了吧?!”

    “原来是甄大当家到了,失敬失敬!”张争琰坐立马上,抬手虚报一拳。

    “不错,既然知道某家的名号,为何不投拜帖?”甄四阴着脸举刀直指张争琰,刀上铁环“当当”作响。

    “在下张争淼,这是舍弟张争琰。”张争淼听见是甄四亲自劫道,立即纵马赶到队前。“因事情紧急,不到之处,还望甄大当家见谅,改日我们兄弟自当登门谢罪。”

    “张争淼,张争琰?这名字很熟悉……”甄四摸了摸厚厚的下巴,一阵思索。

    “大当家,他们是四通镖局的镖头,号称金银双枪。”贾舵头在一旁低声提醒道。

    甄四露出恍然大悟之色,“金银双枪,原来是你们!”

    张氏兄弟的四通镖局是祖传家业,两人年轻时曾结伴闯荡江湖,打败不少成名已久的江湖高手,因为二人善使长枪,所以得了个“金银双枪”的名号。张氏兄弟单人的武功只能算初入二流,但是二人掌握着一套非常精湛的合击枪法,两人一起斗敌,不输二流巅峰的高手。

    张争淼抱拳道:“区区薄名,全仗江湖兄弟抬爱,让甄当家见笑了。”

    甄四微微点头,阴测道:“既然是贤昆仲亲自押送,那我就给你们个面子,只要留下货物,人,尽可离去!”

    张争淼眉头一蹙,还待说话,他身旁的张争琰就撇着嘴,冷冷地先行开口:“这就是给了我们兄弟的面子?你好大的口气!”

    张争淼瞪了弟弟一眼,抱拳道:“舍弟不会说话,甄大当家见谅。”

    “不过,甄大当家的要求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过分?”甄四把刀提起来,扛在肩膀上,戏谑一笑,“那你说说,我应该如何提要求?”

    张争淼似是没有听出甄四的口气,沉吟了一下,继续道:“这样吧,今日先给甄大当家五百两银子,权当兄弟们点酒钱,日后咱们兄弟再登门拜谢,如何?”

    “五百两银子,好大的口气?!哈哈!”甄四放肆大笑,“兄弟们,他说给我们五百两银子,让我们放行,你们愿意吗?”

    众水匪皆指着张争淼,面带讥讽,哈哈大笑起来。

    “五百两银子?娘的,还不够老子去几趟潇湘馆!”

    “你他娘的是打发要饭子啊!”

    “笑死老子了!老子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一本正经开玩笑的人!”

    “嘿嘿,说不定人家认为五百两是一笔大财呢!”

    甄四擦了下鼻子,咧嘴笑道:“张总镖,兄弟们认为五百两不够啊!”

    张争琰上前一步,长枪一甩,横于胸前,冷然道:“大哥,和他废话什么!”

    张争淼伸出手拦住弟弟,眯起眼睛,淡淡的问道:“甄大当家想要多少?你说个数!”

    “我想要多少?”甄四森然一笑,“张争淼,你是不是镖头当傻了?蠢货才会提条件,我当然是全都要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鸣启,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