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一 全都要(1/2)
作者:鸣启
    雨势转小,雾霭略略退散。

    争琰觉得视野范围开阔了不少,山林之中的景象皆入眼帘。

    草木茂盛,青翠欲滴;山花烂漫,迎风招展。四周有些静谧,只有几只林中之鸟在欢快的轻鸣。

    看着自家大哥仍旧鹰视狼顾的模样,争琰暗自好笑:大哥未免也太谨慎了。

    又行了十几丈,大哥突然再次摆手。

    护卫顿住脚步,后面的车队也跟着停了下来。

    “怎么了?”争琰奇怪的问道。

    大哥向左右高岗看了看,皱着眉头,嗅了嗅鼻子,“争琰,你闻到一股血腥味没有?”

    “血腥味?”争琰缩了缩鼻翼,点了点头,道:“确实有一点,不过这很正常吧,附近属于山林之地,野兽众多,每日都在进行捕杀,说不定这里刚刚就发生过一次,大哥无须多疑。”

    难道真是我感觉错了?

    大哥微微颔首,道:“继续走吧。”

    ……

    马车滚行的“吱哑”声,马匹的响鼻声,商队的动静很快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

    高岗之上,一水匪连忙跑到甄四面前,躬身道:“大当家,商队出现了!”

    “很好!”甄四森然一笑,对着身后的手下们道:“兄弟们回神,马上开始行动!”

    “终于要打架了,俺屁股坐的都要生老茧了!”屠三拿起地上的铁锤,从石头上站起来,乐呵呵的笑着。

    众水匪打起精神,摩拳擦掌。

    商队缓缓而来,甄四躲在巨石后面,挥了挥手,大吼一声:“兄弟们,跟我冲下去!”

    “杀啊!”

    上百个水匪从高岗之上突然出现,顺着山坡跑了下来!

    马匹被惊得一阵嘶鸣,众仆从更是吓得面如土色。

    争琰和大哥面色一变!急忙勒住马匹。大哥回过头,瞪着眼睛大吼道:“戒备!”

    二十多个护卫连忙抽出腰间的朴刀。

    争琰提枪在手,两腿一夹马腹,飞奔队前稳住队形,嘴里喊道:“兄弟们别慌,我来也!”。

    大哥也从马匹挂钩处摘下一杆七尺长枪。这杆枪枪头一尖三刃,刃处锋锐,流转着一抹银白色的森冷光芒,枪身由精钢浇铸,亮银色的表面似有散碎的星光隐现。

    他双手掣枪,随手挽了一个漂亮的枪花,静静矗立在原地,两眼圆睁,盯着忽闪而至的匪徒。

    “怎么……怎么了?有人……有人打劫?”漂亮的车厢中,那位大腹便便的中年人掀开布帘,面色苍白的望着不远处的水匪,抖如糠筛。

    “完了!完了!这可如何是好!”

    驾车的马夫凝眉蹙目,冷冷地扫视了一圈。他压了压斗笠,神色如常地对身后道:“郎主莫慌,只不过是一群水匪而已,四通镖局的名号不是纸糊的!张争淼总镖头和张争琰副镖头在江湖号称‘金银双枪’,江湖中都要卖他们兄弟个面子。就是打起来,他们在江湖中也鲜有敌手。”

    那位郎主听到这话,这才稍稍冷静一些,不过掀开窗帘的手却没有放下,一双小眼睛直盯着不远处,生怕错过了战斗。

    马夫没有管他,又稍稍抬了抬斗笠,苍老却清矍的面孔上一脸凝重。

    水匪们很快冲下山坡,结队成攻击阵形。甄四拖着虎头大环刀策马奔向前来,后面则跟着人高马大,手握着两柄巨锤的屠三和那个獐头鼠目的贾舵主。
七十一 全都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