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 商队(1/2)
作者:鸣启
    林色空蒙,雨水淋淋。

    密林中的大雨滂沱了两个时辰,终于有了减缓的趋势。“哗啦啦”的大雨声逐渐过渡为“淅沥沥”的小雨声。天空仍旧阴暗,只是缺少了刚刚的压抑之感。

    花草树木经过了这场暴雨的冲刷,变得更加青翠欲滴。树洞中几只躲雨的松鼠,偷偷的伸出娇小的脑袋,“咕噜噜”的转着眼睛,打量着四周。

    留关道外,一只三十多人的商队向这里赶来。商队的前面是两个面容极为相似的双胞胎兄弟,两人头戴挡雨的斗笠,身着蓝色劲装,长相平平无奇,但是太阳穴高高鼓起,一双眼睛锐利的如同鹰鸠一般,左右张望,似是在探查周围的环境。

    兄弟俩后面,是二十多个穿着统一服饰的护卫,他们腰间各自别着一把朴刀,身材魁梧粗壮,动作整齐划一。

    商队的中间,则是一辆马车,拉车的马匹全身成血红色,长相高大威猛,马蹄踏地沉着有力。马车的车篷宽大,外部奢华精致。

    商队的最后面,是五辆普通的马车,马车上各拉着一个大木箱子,走过泥泞的道路,地上出现了深深的车辙,足见箱子的沉重。

    一行人缓缓而行,盏茶功夫,便赶到了留容道的入口处。

    前方一人看了看前方狭长的道路,突然摆了摆手,示意众人停下。

    他身旁的那人皱着眉头,走上前来,问道:“大哥,为何要停?”

    “争琰,前方就是留关道,留关道地势为两面高而中间低,极易进行埋伏。所以,我准备先派人去探探路。”大哥淡淡的解释道。

    这位名为“争琰”的人,略有些不解:“大哥,你也太谨慎了吧,咱们行镖之前,就打探过了消息,得知此地只有水匪,没有山贼。而且留容道属于极为不好走的石路,平日里除了极少数本地人之外,根本没有外人踏入。加之咱们这趟行踪非常隐蔽,所以……”

    大哥摆了摆手,沉声道:“争琰,小心驶得万年船,这是咱们四通镖局之本。”

    争琰知道自家大哥的性子,只得无奈颔首,随即吩咐手下一个护卫,让他骑着马去留容道探探路。

    护卫领命前去。

    商队中间,那个华丽的车篷中,传出一个略显油滑的声音:“怎么停下了?”

    驾车的马夫连忙回应道:“郎主,是冯镖头,他说要派人去前方探探路。”

    苍老的声音没有回应,紧接着车篷的帘子被掀开,露出了里面一张面孔。

    这是一位大概四十多岁,大腹便便的中年人,脸大如盘,面容红润,他眼睛如绿豆般大小,眉毛细长稀疏,嘴唇微薄,嘴唇上面留着一撮黑色的八字胡,他头戴一个镶着玉石的帽子,身上穿着一件金黄色的丝绸长衫,手腕处有一个金制手镯,就连手指上都带着一个泛着光泽的纯金扳指。

    “这是到了留关道?过了此道,就到了钱塘水路,咱们也就到达目的地了?”中年人打量着四周,好奇的问道。

    “是,郎主。”马车夫头戴斗笠,让人看不清面容。

    中年人看了看马车夫,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眼神略显尴尬,于是连忙缩到了马车之中,闭目养神起来。

    ……

    留关道中,骏马的嘶鸣突然响起。

    一匹骏马踏着地上的积水,从雨水中冲出,飞奔向远方。

    林河从石头后面探出头,微微眯起眼睛,微笑道:“来了!”

    秦晗虞明眸微微一凝,“这是探路之人?”

七十 商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