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 特训(1/2)
作者:鸣启
    林河把书放下来,看了看不远处正在燃烧的半炷香,对着陶二狗摇头道:“再坚持一会儿!”

    “不行……坚持......不住......”陶二狗看着不断顺着鼻尖,往下流淌的的汗水。

    “还要……还要多久……”

    “坚持住……我看看啊。”林河晃悠悠的踱到香炉面前,眯着眼睛瞧了一会儿。

    “林……林贼曹!好.....没有!告……告诉我啊!”陶二狗艰难的转过一半的头,用余光瞥着林河。

    “唔……”林河摸了摸下巴,转过身来,道:“好了!”

    听到林河这句话,一股汹涌的无力感瞬间传遍了陶二狗全身。

    陶二狗只觉得骨头都要化为汗水了,整个人瞬间瘫软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一个肥胖的“人”形汗渍出现在陶二狗的身下。

    还是躺着舒服啊!

    陶二狗幸福的想着。

    “休息半盏茶功夫,进行下一项训练。”林河恶魔般的声音在陶二狗耳畔响起。

    “什么!就休息半盏茶功夫?!”

    如果是平日,他肯定站起来大呼小叫了,可是现在,他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力气,仍旧躺在地上,有气无力的反抗着。

    “再多说,半盏茶功夫都没有了!”林河坐到太师椅上端着茶杯,坏笑道:“你少说两句,我也许喝得慢点。”

    陶二狗的眼睛瞪得圆圆的,连忙闭嘴。

    “好,时间到!”

    林河放下手中的书,再次站了起来。

    “林贼曹!这么快?!哪有半盏茶的功夫?”陶二狗不满的皱着鼻子,脸颊上的肉揪到了一起,眼睛半睁半闭。

    林河走到陶二狗的身边,将茶杯口慢慢翻向下,“看见没,一盏茶都喝光了!”说完,眼睛一瞪,怒斥道:“还不给我抓紧起来!”

    陶二狗吓得一个激灵,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跳了起来。

    “一上午的时间,有没有觉得身体有所变化?”林河淡淡的问道。

    “有!”陶二狗气鼓鼓地答道。

    “说说看,什么变化?”林河笑嘻嘻地看着他。

    “头晕目眩,口干咽燥,腰酸腿疼,浑身酥软!”陶二狗翻翻白眼。

    “你肾虚啊?!”林河又气又笑,照他的屁股就是一脚。

    陶二狗身子往后一仰躲过,惊奇的说道:“林贼曹,神了!我觉得腰好像软了不少!”

    他孩子似的弯腰,踢踢腿,舒展舒展胳膊。一番活动过后,陶二狗大笑道:“软活了!都软活了!”

    陶二狗练得这一套动作,名为《五禽戏》,传说是三国时华佗所创,是程化恩早年偶然所得,后传授于林河。

    这套动作异常繁复,如若是普通人,只能从入门级开始。

    陶二狗毕竟算是有些许底子在,而且林河针对他的功底进行的调整,取消了其中一些长期练习才能见效的复杂动作。所以对于陶二狗的立竿见影,林河心中倒是并不奇怪。

    “嗯,二狗,你只要不怕吃苦,照着我教的去练习,不出一年,保你也是个百人斩!”

    听闻林河的话,陶二狗咽了一口唾沫,使劲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就是军中拳法的练习了。”林河摸了摸下巴,看着陶二狗,问道:“二狗,我上次说你的一些缺陷记住没有?”

    陶二狗歪着脑袋想了想,点头道:“回林贼曹的话,我记住了。”

    “很好。”林河走上前来,道:“来,咱俩对练一下。”

    “什么?!”陶二狗脸色又变了,他哭着脸,道:“林贼曹,你想打人俺撅着屁股挨了就是,还用得着找个由头?”

    “打你我还嫌累呢!放心,我不用力气。”林河宽慰的说了一句。

    “林贼曹……”

    “你不动手,我可先出招了!”林河眼神一凛,大声道:“左肩!”

    话音刚落,林河右手攥拳,如同灵蛇出洞,直击他的左肩。陶二狗慌忙伸臂格挡,可是晚了,林河的拳头已经打到了他的肩前。

    “哎吆!”

    陶二狗夸张的惨叫一声,连连后退。
六十六 特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