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对赌(1/2)
作者:鸣启
    “你想学武?”林河挑了挑眉毛。

    王诘坚定的点了点头,“林贼曹武功盖世,小的只要能学一些皮毛就好。”

    旁边的陶二狗看见这一幕,也马上跑了过来,跪地叩首道:“林贼曹,小的也要学!”

    王诘冷不丁瞥了陶二狗一眼,嗤笑道:“你这么弱,学什么武!”

    “就是因为弱才学的,俺要是你就不用学嘞!”陶二狗一脸昂扬道。

    “二狗,你不学在冲锋营是最后一名,学了是倒数第一?有何区别?”王诘咧着嘴嘲笑道。

    林河看着斗嘴的二人,心中觉得颇为有趣,他摸了摸下巴,对王诘道:“王诘,你觉得陶二狗是不是很弱?”

    王诘没有一点犹豫,直接拱手道:“是,林贼曹!”

    边上的陶二狗涨红了脸,却没法反驳这句话。

    林河微微一笑,“王诘,那你觉得陶二狗现在能在你手下过几个回合?”

    过几招?

    王诘愣了一愣,沉吟片刻,对林河道:“林贼曹,如若让我全力出手,陶二狗应该撑不过十个回合!”

    “你信不信,明日此时,陶二狗能在你手下撑过五十回合之外?”林河悠悠道。

    “五十回合?”王诘惊愕的看着林河,“林贼曹,您莫不是在说笑!”

    王诘是这钱塘兵营第一高手,能在其手底下撑过五十回合的人,兵营中一个手都能数的过来。

    陶二狗绝对不在那几个人中。

    在王诘心中,这陶二狗虽然是上过前线,但是这人只打过一场小规模的战役,算是刚刚脱离了新丁的行列,怎么可能和自己这种身经百战的老兵相比?

    “王诘,你要是不信,我们打个赌如何?”林河双手负后,好整以暇。

    王诘还真的不相信,倒不是瞧不起陶二狗,而是对自己实力绝对的自信。

    “林贼曹,你说如何赌法?”王诘抱拳道。

    林河装作在思忖的模样,片刻之后,才说道:“不如这样,无论我输赢,都会指点你的武艺,但是你输了,要到县衙当差,如何?”

    “来塘县衙当差?”王诘蹙着宽厚的眉毛,道:“林贼曹,非是小人不愿意到县衙来当差,而是重县尉那里……”

    林河自然知道他什么意思,于是摆了摆手,道:“如果你答应,其他事情,你无须考虑!”

    “那……那小人答应!”王诘拱手道。

    “很好!”林河微微一笑,看了看陶二狗。

    陶二狗发现,自己居然变成了林河与王诘的赌注。他哭丧着脸,对着林河道:“林贼曹,我……我不想和他打!”

    “林贼曹,你是不知道,王诘在兵营里下手就没轻没重,好多和他比武的兄弟都有被他打伤的经历,那个刘七刀足足被他打得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

    “林贼曹,你……你看能不能给我换个对手?”

    陶二狗一边朝林河倒苦水,一边希冀的说道。

    林河遗憾的对他摇了摇头。

    陶二狗颓然的低下头。

    “二狗,难道你就想一直这样甘居人下?就不想让冲锋营的兄弟们对你刮目相看?就不想把自己吹过的牛皮变为现实?”

    为了鼓足陶二狗勇气,林河也只好对他玩起了忽悠。

    未战先怯,可是兵家大忌。

    林河见陶二狗抬起头来,眼睛一闪,似乎被他说动。

六十五对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