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 勘察(1/2)
作者:鸣启
    五十个冲锋营的精兵齐声高喊“服了”,这一幕场景,在围观者的眼中,是极为震撼的。

    众人目瞪口呆,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事。

    “难道……吕奉先再世?”

    “真有人能一打五十?!”

    ……

    重牙的下巴也差点惊掉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衙门里居然能有个煞神来当贼曹。

    于化文究竟是怎么招揽到这等人物的!

    林河收住身形,冲各位冲锋营的军卒抱了抱拳。

    他缓步走上前来。士兵们纷纷闪开,让出一条道路。

    林河径直走到重牙身边,看着他微笑道:“重县尉,下官现在是否可以把这这五十人带走了?”

    重牙身后的四名什长,刚刚的嚣张气焰已经完全不见。见到林河过来,不是低下头,就是左顾右盼,连对视的勇气都没有了。

    重牙暗骂一声废物,咧了咧嘴,干笑着回应道:“当然……林贼曹,别说有于府君的手谕在,就凭林贼曹这万夫不当之勇重某也无话可说!”

    林河心底冷笑,不过嘴上还是道了一声谢,走到五十位精兵之前,神情肃然,朗声道:“本官奉于府君之命,提调诸位军士前往县衙,即刻出发,不得有误!”

    “是,林贼曹!”五十人抱拳躬身,声音响彻军营。

    ……

    钱塘县衙外。

    “唏律律——”林河勒住黑马,翻身下马,对着身后众兵士道:“尔等在此等候,我去去就来!”

    “是,林贼曹!”

    林河走到县衙之中,对着正处理公务的于化文拱手道:“于府君,兵士已经提调到县衙待命。”

    于化文放下毛笔,有些诧异的问道:“为何如此之久?”

    林河没有隐瞒,把军营中的事情给于化文讲了一遍。

    于化文皱着眉头,“长庚,你以前见过重牙县尉?”

    “从未见过。”林河摇了摇头。

    “那就奇怪了。”于化文摇了摇头,道:“现在没时间管他了,你先把这五十人安排在捕快房中,然后和秦上差去留容道勘察一下地形。”

    “和她?”林河摸不着头脑,“于府君,秦上差又不参加围剿,为何要让她去?”

    “秦上差自己要求的,我也不知。”于化文摇了摇头,接着微笑道:“不过,我猜测,可能和你有关系。”

    “和我有关系?”林河愕然。

    “长庚啊,你看秦上差怎样?”于化文笑眯眯的说道。

    “于府君……”林河一头雾水,不知于化文怎么问这么个问题。人家毕竟是上差,自己说好了有拍马之嫌,说缺点更不合适。

    “抛开官场公务,我看秦上差可是个好姑娘啊,你说呢,长庚?“于化文放下手中的笔,哈哈一笑道。

    “咳咳,于府君所言甚是。”林河干咳两声,总算有些明白了。

六十三 勘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