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 约定(2/2)
作者:鸣启

    “哈哈,重县尉,差没办成,我回去怎么和于府君交代啊?”林河打着哈哈笑道。“还请重县尉说说,今日怎样才能让这些士兵心悦诚服地跟我到县衙去。”

    “林贼曹,你?”重牙哈哈笑道:“好!有胆量!”

    重牙心下暗道,一会叫你好看。

    他朝校场看了一会,转脸对林河道:“林贼曹,你看这样,我从兵营中选出五十名士卒,你可从这五十人中随意挑出一位进行比试,如若你赢了,这五十人你尽可以带走,怎样?”

    “如果我输了呢?”林河暼了他一眼。

    重牙嘴角微微一咧,差点笑出声来。心道:你不输才怪!不但让你输,还得让你输得鼻青眼肿的!他脸上却笑眯眯道:“如若林贼曹输了,那就请回去如实和于府君禀报就是。”

    “好!”林河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不自量力!

    这可是你自找的!重牙心中冷笑一声。

    在他的眼里,林河怎么看也不像是个能打之人。

    重牙对着身后的什长吩咐了一阵,什长应声离去。

    不一会,校场是鼓声大作,一列列士卒跑步涌上校场。

    大概半炷香时间,那名什长跑了回来,单膝半跪在重牙身前,抱拳道:“重县尉,一切准备就绪!”

    重牙点了点头,对着林河道:“林贼曹,请吧!”

    ……

    练武场四周旌旗招展,在风中猎猎作响。场上士卒个个坚甲利刃、长短相杂,阵容整齐一片静肃。校场中央威风凛凛地站立着五十名披甲执锐的兵士方阵。他们一个个紧绷着黝黑的面庞,双目如剑,蓄势待发。仿佛一声令下,就能冲锋陷阵,直捣黄龙。

    林河看向这些士兵,心中暗暗点头。

    他出身行伍,自然能看出,这些士卒拉到战场绝对是忘乎生死以一当十的煞神。从他们的眼神可以看出,他们大多都参加过实战,历经过战场那血与火的考验。

    为了让自己出丑,这重牙也算是下了老本了。

    林河瞥了一眼尚怡然自得的重牙,暗自冷笑。

    重牙和林河走上比武台上,台下士兵齐声高呼“杀敌报国!”三声过后,校场鸦雀无声。重牙指着林河嘶哑着嗓门高声道:“这位是来自县衙的门下贼曹,林河。”

    “众军士,林贼曹要抽调你们去执行一项任务!但是,在这之前,林贼曹想亲自试试你们的武艺,你们对自己可有信心?!”

    “有!有!有!”台下高举刀枪,齐声高呼,震天动地,单凭那声音好像就能把林河撕得粉碎。

    林河面色如常,气度从容。

    重牙一眼瞥去心中诧异。前几年钱大洪县令也曾派过那个贼曹向礼来调兵,在校场差点没被吓得尿了裤子,下台时还是两个军卒搀着回去的,那副模样他现在想起来还发笑。

    瞅着林贼曹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倒是有几分胆量。

    重牙不由得又看了看林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