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 约定(1/2)
作者:鸣启
    眼见重牙高高在上的样子,林河心中已然不悦。现在就连几个什长的都这么不待见自己,林河只好来个公事公办了。他从袖口拿出于化文的手谕和令牌,不卑不亢的开口道:“重县尉,本官奉钱塘县令于府君之命,前来此提调五十名兵卒!”

    “放肆!一个门下贼曹,胆敢在重县尉面前自称本官?”

    刚才小声嘀咕的那名什长指着林河怒斥道。

    林河双目如电,冷笑道:“重县尉,难道你的兵都是这么和上级说话的吗?”

    什长在军中相当于想现在的班长,管理十来个兵士而已,不入品阶。

    而林河是从八品官员,虽然芝麻大小,好歹入了大晋官职系统。

    重牙虽然瞧不上林河,但他终归是于化文派来的人,这个面子他还是得给的。于是他一拍桌案,对着几个什长低声斥道:“住口,怎么跟林贼曹说话的?平日里我是怎么教你们的?”

    随后他转脸看着林河道:“林贼曹,不比跟他们一般计较。”说完,头微微一摆,一个什长从林河手中接过手令和令牌递了上去。

    重牙这才起身接过手令和令牌,随后坐下打开手令看了起来。

    对于军中这种炮仗似的大老粗,林河过去见多了,他有的是办法收拾他们。可他今日是来办差的,理会他们反而显得自己小气了。

    林河懒得多说,目光直视重牙,等着他的回应。

    重牙终于抬起头,三角眼乜着林河一会儿,沙哑着嗓子道:“林贼曹,你看这于府君调兵我自当遵办,可我的这些手下你也看到了,都是些有血性没脑子的莽汉,打起仗来不要命的主。不是我不借,只怕借了到时县衙中无人能够节制得了他们,反而误了于府君的事啊。”

    “重县尉治军有方,这个我已经领教过了!”林河不轻不重地讥讽一句。

    “哈哈,林贼曹过奖!走,咱们去校场瞧瞧去!”重牙故作没有听懂林河的话,起身就往外走,林河只好跟着他出去。两名什长连忙前头带路,另两名跟在后头。

    两人走出房间,直奔校场。

    重牙看了看一路来来往往阵容整齐的士兵,开口道:“林贼曹,您觉得我这军营中的士兵们怎样?”

    看得出,重牙对于自己治军颇为自负。

    “看上去军容整肃,斗志昂扬。”林河这句确实是诚心而言,他刚才进来时已看过校场上那些操练的兵卒。

    重牙点了点头,肃容道:“确实如此,我麾下的战士,不能说个个彪悍,却是骁勇无比,没有一个孬种!”

    “军队的所有军官,全部都是自己打出来的!不能打的,全部卷铺盖滚蛋!”

    重牙说到这里,林河才明白过来其什么意思。对于重牙的话,林河并不认同。军卒必须能打,敢打,但军官更看重的是指挥才能。

    “重县尉的意思是,县衙中必须来一个能打的才能带走这些军士?”林河挑了挑眉头。

    “林贼曹,我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这是军中多年约定俗成的规矩,不好更改啊!”重牙装模作样的叹了一口气。

    他混迹官场多年,四两拨千斤的手段信手拈来。

    “既然规矩如此,我怎敢强重县尉所难。”

    重牙斜了林河一眼,大声道:“来人,送林贼曹出营!”

    “怎么,重县尉这是要赶我回去吗?”林河笑了笑。

    “林贼曹刚才的意思不是要走?”重牙疑惑地看着林河。
六十 约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