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 参劾(1/2)
作者:鸣启
    “原来如此。”

    听闻于化文的话,林河微笑着点了点头。

    于化文打开院门,三人进入房中。

    屋内灰尘四起,家徒四壁。

    秦晗虞扫视了一下破屋内,皱着眉头道:“于府君,你这地方可真够破的。”

    于化文轻笑一声,随即指着木橱道:

    “长庚,你把它推开。”

    林河得令,走上前来,用力搬开木橱,便看到了一个暗格。

    暗格内正躺着一张折叠起来的字条。

    林河伸手从里面取出了字条,递给了于化文。

    于化文笑了笑,接过纸条打开看了一遍,又递给了秦晗虞。

    林河凑上前,只见上面写着:七日后,留关道,劫货。

    字迹比较潦草,看上去主人写字的环境并不安全。

    三人互相看了看,没有吱声。

    回到县衙后堂,于化文捋着胡子,率先开口道:“看来沈青龙昨日去见甄四,必定和这次打劫有关,这一次咱们要好好筹划一下。”

    秦晗虞微颔螓首,凝声道:“甄四沈和青龙联手行动,可见货主绝非等闲之辈,弄不好得有一场恶战。”

    有仗打?我可好几年没活动筋骨了!

    林河心中一阵兴奋,上前一步,抱拳激动道:“府君,末将愿往!”

    于化文听得一愣,随即微笑着点头,“长庚派人到留容道侦查一番,回来再作部署,到时我给你手令,可去钱塘兵营中提调些兵勇。”

    秦晗虞奇怪的暼了林河一眼。

    “末将”这个称呼,应该是来自军中,大多数都是身居六品以上的将军才会如此自称,而六品以下的“伍长”、“什长”,甚至是“队主”、“幢主”,也自称为“标下”而已。但是据自己了解,林河只是山阴一个普通村落的村民而已,难道是他戏文看多了?

    秦晗虞明眸一闪,没有多说什么。

    ……

    沈府的偏厅,孙涂再次提醒道:

    “沈帮主,大当家说,漕帮的弟兄一定要提前赶到水寨,否则,他不好安排。”

    沈青龙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我已经安排下去了,明日就会全部到达水寨。”

    孙涂点了点头,拱手道:“如此就好,那属下就先行告退了。”

    沈青龙微笑颔首,吩咐下人送孙涂出去,自己则向内厅走去。

    韩长中早已在厅中等候,还没等他开口询问,沈青龙直截了当的告诉了他:“七日之后,留关道。”

    “七日?这么着急?”韩长中皱了皱眉头,继续说道:“看来,计划还得变动一下。”

    韩长中紧锁眉头,轻轻捋动三寸胡须,沉吟片刻,这才说道:“郎主,您让上堂的弟兄全部换一身便装,然后五人一组,于明日上午分批出发。”

    “为何上午出发?上午可是行人最多的时候。”沈青龙愣了一下。

    “就是因为行人多,才不容易引人注意。如若夜间出发,几十个人,太惹眼了,难保不被官府的眼下发觉。”

    “长中,是不是过于小心了。”

    韩长中摇了摇头,“小心驶得万年船,郎主,别忘了咱们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沈青龙沉默了。

    确实,自己从一个小小的漕帮喽啰,慢慢坐到今天这个地位,多少次都是凭借小心而躲过了灾祸。

    沈青龙凝重了点了点头。

五十七 参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