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 牛皮宝藏(2/2)
作者:鸣启
    “二弟,如何?”甄四把藏宝图重新收起来,问道。

    沈青龙摸着下巴,点头道:“大哥,你定时间地点,我现在就回去安排。”

    “我的人已经盯住他了,现在还不着急,到时候我会派人通知你!”

    甄四凶恶的面孔的面孔上露出一丝笑意,只是看起来,有些让人不寒而栗。

    ……

    沈家后院。

    沈青龙和韩长中分主客位坐下。

    韩长中脸色有些难看,摇头叹息道:“老爷,你为何不听我之言?”

    沈青龙脸上闪过一丝犹豫,不过很快就消失无踪,双眼只剩下无尽的欲望。

    “长中,那可是八王之宝!传说中富可敌国的宝藏,只要能获得此宝,我等就不必蜷缩于钱塘这一弹丸之地,那时,我要让漕帮势力遍及天下!”

    沈青龙转过头来,满怀憧憬地看着他:“到那时,漕帮就会成为江湖第一大帮!”

    韩长中丝毫不为所动,冷眼旁观道:“八王之宝,只是一个传说而已。且江湖各路豪强觊觎已久,就是我们真的找到了宝藏,也是凶险难测啊!”

    沈青龙咬牙道:“我沈青龙苦心经营漕帮十六年来,到处仰人鼻息,如今好容易有了这样一个壮大的绝佳的机会,拼一次也值了!”

    “老爷,你难道不知道,利害相关,有多大的利,就有多大的害啊!况且,现在于化文正紧盯着你不放,万一失算,只怕钱塘再无我们的立足之地了!”韩长中仍是苦苦劝道。

    沈青龙摇了摇头,“放心吧,我和大哥商量好了,只派出三十名上堂的弟兄前往水寨一起行动,就算于化文查,也查不到我的身上!”

    韩长中还待再说话,却见沈青龙摆了摆手,语气坚定道:“好了,长中,我意已决,你不必再劝,最多我损失这三十名弟兄,我沈青龙有的是时间再培养一批出来!”

    韩长中叹了一口气,不再言语。

    ……

    县衙之中,一位穿着便服的衙役,正拱手朝于化文说着什么。

    “哦?你说沈青龙今早卯时三刻出门,直到申时才回来?”于化文眼睛一闪。

    “是的,县令大人,沈青龙当时全身都裹黑布,戴着斗篷,小人一开始并未认出,只是觉得这人有些鬼鬼祟祟,便派人前去跟踪。”

    “据手下回来所说,沈青龙一个人乘马车偷偷去了码头,上了一只木船,行到江心往西南方向划去了。”

    于化文和林河、秦晗虞互相看了一下。

    “秦大人,这事你怎么看?”于化文先行问了站在一旁的秦晗虞。

    秦晗虞沉吟片刻,娥眉淡扫,道:“卯时三刻,天还没亮好,加上打扮如此鬼祟,沈青龙这么急着出去,必定是去了什么秘密的地方和人接头见面。”

    “既然是乘船向西南方向划去,沈青龙最有可能是去……”

    “水寨!”

    秦晗虞抬起头,眼中精光一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