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 牛皮宝藏(1/2)
作者:鸣启
    甄四豹首微点,沉声道:“你跟我来。”随即站起魁梧的身子,朝门外走去。

    沈青龙起步跟上。

    两人穿过前寨,经过一条曲曲折折的小径来到了中寨的东首,一排高大的石房便映入眼帘。

    房屋东西走向,墙壁全部用两尺见方的青色花岗岩石块砌成,两端各有一个高约三丈的碉楼,居中是一座黑色的拱形石门,石门上挂着一把外形奇特的青铜巨锁。

    石房的外围布有几处暗哨,房前有二三十个喽兵轮班守卫,把石房围了个水泄不通。

    沈青龙知道,这里就是甄四的库房,所有打劫而来的宝贝,甄四皆存放在此。

    守卫见到甄四带着沈青龙过来,连忙躬身行礼:“大当家有何吩咐?”

    甄四摆摆手算作了回应,随后径直走向房屋的拱门处,一队喽兵随即跟在身后。

    沈青龙看了看门上的铜锁,只见上面已经长了些许斑驳的绿色,正是铜锈,于是微笑道:“大哥,您这九宫锁该换换了。”

    甄四从腰间摸出一把黑铁钥匙,头也不回的应道:“这把九宫锁是鲁阳子所制,我和他又没有交情,当年也是碰巧才得到的。现在想再寻上一把,谈何容易啊!”

    沈青龙点头称是“听说这鲁阳子已从江湖消失多年啦。”

    这九宫锁内中布置了一个微型的九宫迷阵,繁琐复杂,如若没有钥匙,单凭技术开锁,根本不可能。

    当年鲁阳子制成此锁后,曾经放出狂言,谁能解开此锁,便赠予黄金百两。无数自诩技艺超群的神偷锁匠纷至沓来,皆铩羽而归。后来,此事还引来了“天下第一盗”元空,元空解了三天三夜之后,长叹一声:“想不到天下真有我元空开不了的锁!”悻然离开。

    由此,九宫锁名扬天下。

    所以就算此锁年久生锈,甄四仍旧是舍不得换掉。

    甄四用钥匙在锁芯内转动了几下,九宫锁便“咔嚓”一声打了开来,石门随后弹出一个暗孔。甄四把手伸进暗孔,一阵转动,石门这才徐徐打开。

    甄四迈进石门,转过头来,身后的喽兵已分列两排严阵以待。他沉声喝道:“注意加强警戒!”随后带着沈青龙走进了屋内,随手在墙上一按,石门又缓缓合上。

    甄四打开火折子,点燃壁上的一排油灯。石房内部靠南墙是一个廊道,廊道北侧是一排七个单间,西侧是金库、银库和钱库。中间是个休息间,摆放几把椅子茶案,北墙放着一个屏风。东侧是古玩字画库、珠宝库和丝绸香料库。每个单间分别藏有各类抢来的金银物件。

    这些东西如若放在外面,足够引起一阵腥风血雨,不过甄四和沈青龙丝毫不为所动,因为,他们知道,对比八王之宝这种泼天财富,这些只是牛毛细雨而已。

    甄四走进休息间,来到北墙屏风处,伸手推开屏风。

    “大哥,在这。”

    沈青龙轻轻一按石墙,一块石砖弹起,紧接着墙上暗门缓缓的向两侧打开。

    “这么多年了,你的记性还是比我好。”甄四笑了笑,旋即走进了石墙之内。

    石墙内是一个密室,密室前放着一个神龛,里面矗立着一位神态安详的道装老子。

    甄四转动神龛,下面便露出一个洞口,他从里面拿出一个红木盒子,打开之后,一封密函映入眼帘。

    “这里就是藏宝图了。”甄四从密函中抽出一张薄薄的牛皮,递给了沈青龙。

    可能是因为年代的缘故,牛皮的四周有些微微卷皱,正面画着一些不知名的路线,一个红色的叉标记在某处。

    沈青龙看了一会儿,又摸搓了几下,这才把藏宝图递给甄四。

五十五 牛皮宝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