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 郡守(1/2)
作者:鸣启
    临江侯府和漕帮过去有些许生意上的往来,而且沈青龙知道临江侯和甄四有些交易,当时还是自己派人出面牵线搭桥。

    当然,赵广才并不知道沈青龙和甄四的真实关系。

    临江侯府和漕帮的生意并不算大,就算割掉这一块也不会产生多大损失,沈青龙自然满口答应。

    不过他对于这一点还是有些好奇,忍不住看向郑非。

    郑非知道他的心思,虽然刚刚受了人家的大礼,但他还是摇头道:“沈帮主,不是我不想告诉你,这件事情你不知道确实对你有好处。”

    沈青龙心中一凛,知道自己猜的没错,肯定不是好事。他凝重的点了点头,道:“先生好意,沈某岂能不知。”

    郑非满意的颔首,稍顿了一下,随即问道:“我来钱塘的路上,听人说今天早上沈帮主把明堂的袁擒虎给告了,可有此事?”

    沈青龙一愣,有些拎不清郑非此话的意思,只能含糊点头,随口道:“唉,按理说我一个押货跑船的断不敢惹这官府之人。可这袁擒虎实在是欺人太甚,竟然在昨夜潜入沈某家里,意欲对小妾木青图谋不轨,被沈某当场拿住,所以才做出如此无奈之举。”

    郑非似笑非笑的望着他,看得沈青龙一肚子不自在。

    “先生……”

    郑非摆了摆手,正色道:“沈帮主无须解释,既是这样,郑某绝不袖手旁观,愿尽些犬马之力,不知沈帮主意下如何?”

    “哦?不知郑先生打算怎么帮助沈某?”

    “你可把诉状誊写一份给我,并让一干人证按下手印即可,剩下的我来办理。”

    沈青龙正巴不得案子能捅上去搅他个天翻地覆,听见郑非如此一说,立刻答应。

    “请先生稍待,我去去就来。”沈青龙说了一句后,随即起身离开。

    一炷香过后,沈青龙拿着一张字迹还未干涸的状纸,走进客厅,递到了郑非手中。

    郑非看过之后,满意的点了点头,站起身来,拱手道:“沈帮主,今日多有打扰,在下就告辞了。”

    “先生留步。”沈青龙说了一句,然后连忙吩咐下人把玉龙包起来装进盒里。

    郑非轻笑一声,也没有拒绝。

    ……

    沈青龙回到后院之中,韩长中仍旧坐在那里,好似没有动过一样。

    沈青龙坐到黄花梨木椅上,开口道:“长中,郑非过来,让我们立即断绝和临江侯府的一切往来。”

    韩长中眉头微微一皱,道:“老爷,看来上面有人要动临江侯了。”

    沈青龙淡淡的“嗯”了一声,“这赵广才仗着自己县侯的身份,平日里胡作非为,早该有此一天了。”

    韩长中轻笑一声。

    沈青龙暼了他一眼,“怎么,我说的不对吗?”

    “老爷说的没错,不过,事情恐怕没这么简单。”韩长中端起茶杯,轻声道。

    “哦?你说来听听?”沈青龙知晓自家这个师爷智谋过人,远不是自己能比的,因此根本没有气恼,只是有些好奇。

    “老爷,你想,能处置三品县侯的,必须是三公这个级别。可是临江侯赵广才的头衔上还有‘开国’二字,要动他,必须经过……那里。”

    韩长中用手指了指天,沈青龙不由心中一颤“你是说皇......上?”

    “那才能真正的扳倒他。”

    “可是,这其中有些不明白。”韩长中沉吟片刻,随即道:“其一,自赵广才接任临江侯以来,横行乡里已经达十几年了。这十几年没少有人告他,可都是石沉大海,为何突然现在要查办他?”

    “其二,大晋北方战事连年不休,前线压力巨大,朝廷哪有功夫直接来管一个小恶不断的三品县侯?”

    沈青龙听后,连连点头,道:“长中所言有理,依你之见,这是为何?”

    韩长中摇了摇头,“我也说不清,既然能触怒天颜,想来临江侯这次犯的一定不是什么小恶,弄不好就是些十恶之类的大罪!”

    “啊?”沈青龙大吃一惊,“一会你赶紧按郑非的要求把事情处理干净。”

    “噢,还有,今日郑非还向我要了诉状……”沈青龙皱着眉头把这事告诉了韩长中。

    韩长中听后,捋着三寸胡须,蹙起稀疏的眉毛,摇头道:“我也看不透郑非的意思,但是应该和背后的那位大人有关吧。”

    沈青龙心中一凛,还待说话,却见窗户外突然“扑棱棱”的飞来一只白羽飞鸽,落到了窗台之上。

    “寨上来信了。”沈青龙眯着眼睛,喃喃道。

    韩长中走上前来,从白鸽的腿部拿出一张纸条,随即递给了沈青龙。

    沈青龙打开字条。

五十二 郡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