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 密谈(1/2)
作者:鸣启
    沈府后院的一间密室,沈青龙和韩长中两人坐在黄花梨木椅上。

    沈青龙额头上深深的三道横纹恍若沟壑,眼睑下垂,嘴唇微抿,看上去阴云密布。

    “长中,想不到这个明堂的女娃娃心思居然如此缜密,饶是我们精心编排,还是差点被她抓住了马脚。尤其是木青,在堂上竟然被她问得心慌神乱!要不是我及时帮她回了几句,只怕今天咱们就露馅了,唉!”沈青龙叹了口气。

    韩长中神色淡然,一副智珠在握的模样,宽慰道:“老爷不必惊慌,乱了阵脚。目前为止,那个秦大人也不过是空口白牙,无凭无据,最多算是合理的推断而已。况且,今日就算没有她一番辩驳,这袁擒虎也不好定罪。”

    “这是为何?”听到自家师爷的话,沈青龙有些不解,他歪过头来,摩挲着手中一只精巧的玉貔貅,疑惑地问道。

    “老爷,咱们今日告的可是陈郡袁家的世子,明堂的上差,不是普通的平民百姓。一个小小的钱塘县衙岂敢仓促结案?袁擒虎一旦定罪,朝中以桓温为首的一众官员必然要趁机掀起轩然大波,把事情闹大,以求打压明堂和袁家,从而进一步控制朝堂和军队。而明堂和袁家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况且这明堂的背后可是皇上和太后啊。这于化文不会不明白这其中的利害关系,他必然想着法子把案子移交到刑部,避开这趟浑水。”

    韩长中面容平静,对朝堂格局洞若观火,娓娓道来,却听得沈青龙心惊胆战,浑身发毛,生怕事情闹大而导致惹火烧身。

    “照你这么说来……我们状告的案子最终会成为朝堂上两方势力博弈的焦点?甚至可能搅动了整个朝局?这.....我们是不是做得太过了?”

    韩长中似乎知道他心中所想,于是笑着安慰道:“放心吧,老爷,等到案子真的发展到那一步时,朝廷上下都只顾关注怎么判决袁擒虎去了,谁还再过问钱大洪被杀之案?到时,随便在水寨找个替罪羊杀了报官顶罪,来个死无对证,衙门也乐得结案,你也就可以继续安安稳稳的做你的漕帮帮主了。”

    沈青龙听罢捋了捋胡须连声笑道:“妙,妙!”

    “但是,在这之前,您得把这两件事做好。”韩长中用仅有的那只眼睛看着沈青龙,道:“其一,您要继续安排一些人,把袁擒虎之案添油加醋散播出去,推波助澜,给于化文施加压力。”

    “这……这有用吗?”沈青龙皱着眉头。

    在他眼中,平民百姓是最没用的一群人,就算是一万个民众,也抵不过一个士族弟子说话管用。

    “呵呵,老爷,对于钱大洪来说,老百姓的话狗屁不如,但是对于于化文来说,可就不一样了。”韩长中呵呵一笑,道:“您别忘了,于化文可是个体恤民情看重官声的清官啊!”

    “清官!”沈青龙眼前一亮,哈哈大笑道:“清官好,清官好啊!”

    接着,韩长中凑过脑袋低声说道:“其二,您要把木青看护好了,万一她被明堂或于化文派人给劫了去,那咱们可就前功尽弃,岌岌可危了!”

    沈青龙目光闪烁,脸上阴晴不定,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片刻,他眼露凶光道:“不如现在把她……?”说着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韩长中摇了摇头,“不妥,现在正在风头上,不可再生事端,万一事情败露,岂不是自招灾祸?”

    “等这浪头过去了,再......不迟。”韩长中一边说话一边也做了一个抹脖的动作。

    沈青龙沉思了一下,点了点头。

    “老爷!有客来访!”从门外急匆匆的走来一个沈府下人,恭敬的对沈青龙道。

    “这么晚了,是谁?”沈青龙疑惑的问道仆人。

    “是郑非先生。”仆人答道。

    郑非!

    沈青龙和韩长中对视了一眼,似乎很是惊讶,他连忙站了起来,道:“把他带到后厅,我马上过去。”

    ……

    沈府前院。

五十一 密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