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 升堂(1/2)
作者:鸣启
    一夜无话。

    第二日,众人在县衙中集合,秦晗虞若无其事地扫了林河两眼,发现他脸色微黄,眼圈有些发黑,应该是昨夜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内心更加断定他和舅舅必然有着某种关系。

    “咦,袁擒虎呢?”颖岚看了看人群,疑惑地问道。

    秦晗虞这才注意到,自家师兄不知哪里去了。

    她对这个师兄自是了解,暗暗担心他生出了什么事端。连忙道:“兴许还在客栈中,我去看看吧。”

    还没等她出门,县衙外突然就传来一阵敲鼓声。

    “咚——咚——咚——”

    鼓声不绝如缕,倒是让几个人心中有些奇怪。

    几通鼓声之后,一个衙役一溜小跑进客厅,到了于化文座前单膝跪地禀报道:“启禀老爷,门外有人击鼓鸣冤!”

    “大清早的是何人在门外击鼓?”于化文关切地问道。

    衙役顿了一下,道:“大人,是漕帮帮主,沈青龙。”

    沈青龙?

    众人心中纳闷,这沈青龙昨天下午还好好的,一夜之间能生出什么冤情?再说他有财有势,他不招惹别人就不错了,谁能让他蒙冤受屈?

    “你确定是沈青龙?”于化文皱着眉头,又不敢相信的问了一遍。

    “是的,大人,不只有沈青龙,他还带着一位女子,还有两个沈府家丁,押着一个五花大绑的人。那个人好像是……”衙役吞吞吐吐瞟了秦晗虞一眼。

    “好像是谁?”

    “是……明堂的袁大人。”

    “谁?!袁大人?”于化文一下子从太师椅上站了起来,“快,带我去大堂!“

    “是,大人!”

    ……

    钱塘县赫赫有名的漕帮帮主沈青龙,居然到县衙击鼓鸣冤。这一消息像风一样瞬间就刮遍了整个钱塘的大街小巷。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不多时就把县衙大堂外围得水泄不通,人们拼命往里挤,生怕错过这场好戏一样。

    “喂喂,兄台,这沈老爷为何击鼓啊?”一好事者一边往县衙内伸头,一边问道身旁之人。

    “你可算问对人了!”这人得意一笑,“我隔壁邻居二姑的儿子就在沈府中当差,这件事他可是全部告诉我了。”

    听到这人的话,周围一圈群众都把头转了过来,期待的催促道:“快说说,到底是什么事情?”

    这人成为众人的焦点,也丝毫不怯场,昂着头,道:“你们看到沈老爷绑的那个人了吗?”

    “那人怎么了?别卖关子了!”

    “嘿嘿!那个人据说是一位从京城来的官差!”

    “京城来的官差!?沈帮主胆子可真大啊,官差也敢绑?”人群中传来惊呼。

    “沈老爷绑他,自然有绑他的道理。”这人呵呵一笑,继续道:“沈老爷前些日子从潇湘馆中赎回一位青楼女子,纳为了小妾。这位官差大人,昨日登门拜访沈老爷,偶遇这位女子,色心顿起。昨天深夜子时,他居然夜闯沈府,欲对这位沈帮主的这位小妾图谋不轨!”

    “哇!”人群震惊一片,“这官差真是色胆包天啊!”

    “谁说不是!”这人撇了撇嘴,“幸好沈老爷及时赶到,才没有让让他得逞。不过此恶徒竟然见事情败露,拔出刀就要逞凶杀人灭口!”

    “所幸有沈府家丁护院都在,才没有伤到沈老爷。众人合力之下,终于抓住了此恶徒!”

四十七 升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