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夜谈(1/2)
作者:鸣启
    与此同时,刚从于化文书房中走出的林河,踏着月色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夜色清凉如水,月光皎洁明亮。

    回到房中,林河已是非常疲惫,肋骨处的伤口隐隐作痛。他解开包扎,重新上了一些金疮药,又换了一块干净的棉布包扎好。处理完伤口,他简单洗漱一下,刚准备休息,门外突然传来轻轻的敲门声。

    这么晚了,还有人上门?

    林河皱着眉头,懒洋洋地起身打开房门一看,来的竟是秦晗虞。

    “秦大人,怎么会是你?”林河微微惊讶。

    “怎么就不能是我了?”秦晗虞冷言正色,反口问道。

    “能、能,秦大人能够大驾光临,在下实在是三生有幸,请进,快快请进。”林河嬉笑着脸,忙不迭声地答着话,闪身让开。

    秦晗虞面无表情,根本不理会林河之言,径直走进了房中。

    还真不把自己当做外人呐……

    林河苦笑一下,顺手关上了房门,似乎觉得有点不妥,又把门拉开,回身进屋坐到桌旁,拱手道:“不知秦大人深夜来访,有何指教?”

    秦晗虞依然冷若冰霜,双目如炬盯着他道:“昨晚那人,就是你?!”

    林河自知瞒她不过,爽快的点头道:“没错,就是在下。”

    秦晗虞有些意外,她本以为林河还有狡辩一番,没成想他居然一下子就承认了。

    “那你说说,唐飞川为什么要追杀于你?”秦晗虞紧盯着林河,好像答案就写在他的脸上。

    林河给她看得浑身冷飕飕的,除了他父亲,还没有没有人单凭两眼就能把他看得发毛过,一贯嘻哈什么事都有点漫不经心的他不由得正襟危坐,凛声道:“秦大人的救命之恩,在下还未来得及......”

    秦晗虞眉头一皱,白了林河一眼道:“谁叫你说这个!”说罢,提起桌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手刚触及茶杯又缩了回来,寒着脸道:“你这茶水,怎么是凉的!”

    “不好意思……这是今天早上泡的茶。”

    秦晗虞杏眼一瞪,嗔怒道:“林大人平时都是这么待客的吗?”

    林河尴尬的笑了笑,急忙起身沏茶。

    不一会儿,热茶便泡好了,林河重新给秦晗虞和自己各倒了一杯,这才接着刚才的话题说道:“昨晚那个红衣人——唐飞川的事,说来就话长了。”

    “哦?”秦晗虞轻抿一口茶水后,淡淡的看着他。

    林河沉吟了片刻,随即道:

    “这要从我和于大人在来钱塘的客船上遭遇水匪说起……”

    林河从客船上的截杀事件开始,到临江侯带人大闹县衙,一直说到前日夜晚,几个黑衣杀手闯入县衙大牢,刺杀了吴兴。

    “于大人怀疑临江侯是这起事故的背后主谋,所以,才派我夜探侯府。”

    “我发现,这侯府内竟暗流涌动,赵广才的九夫人,鬼鬼祟祟的去书房翻找什么,回到自己房中又写了一张字条偷偷交给就丫鬟。”

    秦晗虞心中明白,她是内府多年前安插在临江侯身边的眼线。

    林河继续说道:“在前院的会客厅中,我见到了临江侯和一个中年儒生谈论什么藏宝图,好像是CD王让临江侯去寻找的。”

    “CD王?你没有听错?”秦晗虞挑了挑柳眉,如果这CD王司马勋要是已经和临江侯勾结一起,那么朝廷之前对这司马勋的判断就是错的,司马勋的势力已经发展到京城周边,随时都有谋逆叛乱的可能。

    林河摇头,“肯定没听错,听这二人的口气,确是听命于CD王。”

    秦晗虞微微点头,示意林河继续说下去。

    “后来,中年儒生身边的红衣侍卫,也就是那个唐飞川发现了我藏身屋顶,就追了出来。后面的事情你都知道了。”林河看着秦晗虞,摊了摊手。

    这些事情对秦晗虞来说算不上什么机密,她此番明面上是来侦办钱大洪被杀案,其实暗下就是为调查临江侯赵广才而来的。而且以明堂的手段,她知道的线索要远比林河多。

    林河的发现无疑坐实了临江侯赵广才已经和CD王司马勋暗中勾结在一起,现在缺的只是证据。就眼下看,必须赶在司马勋和赵广才之前这封被劫的信。

    秦晗虞暗自思忖。

四十六 夜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