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唐家高手(1/2)
作者:鸣启
    院落之外,聚集了几十个听到爆炸之声匆匆赶来的侯府护院,正惊疑不定的围着院落查看。

    红衣护卫冲上屋顶,并没有发现什么。他在黑雷珠可能的杀伤范围内仔细搜寻,果然在不远处的地上发现一小块血迹。他再次跃上房顶,目光如电,迅速锁定了远处一个若隐若现的黑影,随即提气发力,风驰电掣般向外追去。

    ……

    客栈之中,颖岚和秦晗虞一直聊到深夜,颖岚终于顶不住睡魔的侵袭,沉沉睡去。

    秦晗虞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刚准备熄灯就寝,突然听到房顶处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身为一个老江湖,她当然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秦晗虞灭灯下床,掣剑在手,轻轻打开了窗户,飞身而出,只见一前一后两个身影一闪而过。

    她回身关好窗户,纵身上房,施展轻功跟着追了出去。

    ……

    夜幕之下,星光璀璨。

    两个轻烟一般的身影不停的穿梭在城池的建筑中,一个人穿着黑色夜行衣,另一人红色劲装,面容冷峻。

    看着身后紧追不舍,且越来越近的红衣护卫,林河知道今日难以善了了。

    林河的轻功本就不算出众,现在身体又受了内伤,就算再跑下去,也难以摆脱。

    林河行到一处空旷之地,收住脚步,转过身来,静立原地。

    转眼之间,红衣护卫就倏忽而至,看着林河的身影,他冷笑一声:“阁下怎么不跑了?”

    “阁下是巴蜀唐氏之人?”林河瞧了他两眼,随即问道。

    巴蜀唐家是江湖四大家之一,位于梁州之地,家族中人善于制造和使用各种精巧毒辣的暗器,尤其是雷珠一类的火药暗器,让江湖人士谈之色变。故江湖上有“宁惹阎罗王,莫惹唐门郎”一说。

    林河听闻唐家人在江湖上喜以红衣示人,加之这人之前使用过黑雷珠,因此才有此一问。

    红衣护卫嘴角挂着阴沉着脸冷冷答道:“下地狱去问阎罗王吧!”

    说罢,便拔出长剑,“铮——”的一声,银亮亮的长剑发出一声龙吟,直刺林河!

    林河后脚微微弓起,侧身躲开这一击,待剑招将老,随即进身出拳,使出一招“天花乱坠!”打向红衣护卫的胸口。

    拳头一股罡风,恍若水银泻地般,径直而来!

    红衣护卫眼见剑招已钝,不及收回,可他反应丝毫不慢。只见他右手手腕一翻,撤回长剑,左手化掌挡于胸前平直推出。

    “砰——”的一声,一拳一掌蓦地碰撞到一起,震得四周木石具动。

    林河和红衣护卫各自被反震之力冲退了十几步,不由得心里暗暗吃惊。

    红衣护卫是没有想到,林河的拳力如此强大。

    而林河没有想到,红衣护卫的内力居然如此深厚,若不是仗着天罡拳法的精妙,本已受伤的他,必然难以承受红衣人这掌!

    二流,不,应该是一流的高手!林河想着元空前辈的话,心中暗自评点。

    林河收住心神,目光一凝,浓眉紧皱。

    除了在牢里遇到的元空外,这还是林河第一次遇到江湖高手,而这第一次就是生死相向!

    “阁下,拳法不错,看来在江湖上也应该不是泛泛之辈,干嘛还这样藏头裹尾?”红衣护卫剑垂于地,眼神如鹰隼盯着林河讥讽道。

    “你几时问过我的名号?”林河一副委屈状,苦着脸反问道。

    “现在问你也不迟!”红衣护卫斥道。

    林河转了转眼珠,“在下江湖人称及时雨,**是也!”

    “及时雨**?”红衣护卫愣了愣,他出道江湖多年,还从未听过及时雨这个名号。

    他不由得皱皱眉头,索性不去管他,只是冷笑道:“管你是及时雨,还是慢时雨,今天遇上我,马上就让你无雨(语)!”

    红衣护卫喋牒一笑,如同鸱鸮。举起长剑,手腕一抖,霎时吐出三朵剑花,直奔林河杀将过来。

    剑身映着星光反射出一道冷森森的光芒,三朵剑花,迅速化成三个剑团,如梅花飘洒,从三个方位罩向林河。

三十九 唐家高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