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 夜探侯府(1/2)
作者:鸣启
    亥时时分,夜色凉凉,寒风萧萧。

    由于宵禁的原因,钱塘的大街上空无一人。黑漆漆的夜幕下伸手不见五指,只剩下提着灯笼的打更人,带着微弱的火光,游荡在宁静的大街小巷。

    林河穿好夜行衣,走出房门,内力灌足,轻巧的跳上屋顶,脚下生风,如同翻飞的燕子一般,穿梭在鳞次栉比的建筑之上,直向临江侯府奔去。

    一炷香的光景,林河轻轻跳下侯府的高墙,兔起鹘落间,已悄无声息地躲开巡逻站岗的侯府护院。他下坂走丸一般,挨个房间查探。

    “这是……书房?”林河偷偷的打开窗户,从窗台翻身进来,脸色微微一喜。

    一般来说,书房是最容易隐藏秘密的地方,既然找到了书房,林河肯定要仔细检查一番。

    正当林河翻箱倒柜时,门外突然传来了细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看来目的地就是书房了!

    “有人来了?”

    林河心中嘀咕一句,连忙把书房整理好,轻跃上横梁之上,凝神屏息。

    书房的纱窗外,一个女子身影映了出来,她蹑手蹑脚地打开书房门闪身而入,又回过头往外左右张望一下,连忙把门轻轻关了起来。

    这女子身穿长裙,头戴金银发饰,不像是盗贼,倒像个侯府女眷。

    林河皱了皱眉头,继续看下去。

    女子走进书房中,也没有掌灯,借着星光一本一本的翻着书,像是在翻找什么一样。

    忽然,书房外传来护院巡逻的脚步声,女子连忙把书放好,屏息躲入门户,待护院走远,急匆匆的离开了书房。

    难道这侯府有内鬼?谁在侯府安插了这个内应?林河心中琢磨着。

    待女子脚步声稍远,林河轻轻跳下房梁,飞身从书房窗户钻出,不远不近地跟在女子后面。

    在后院的假山前,女子迎头又遇到了一队护院,带队的护院武士奇怪地看着女子一眼,拱手道:“九夫人,这么晚了,你怎么在这里?”

    女子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冷声道:“我睡不着,出来透透气。怎么,这也要和你通报吗?”

    武士连忙低头闪过一边,“小人不敢,九夫人请便。”

    女子没有理会此人,径直走向侯府后院卧房。

    林河在屋顶身形如烟,悄然跟上。

    带队武士突然抬起头,盯着屋顶看了看,却什么都没有发现,于是奇怪的对身旁之人道:“你们看到刚刚屋顶好像有个影子闪过吗?”

    “黑影?”众人面面相觑,其中一人摸了摸脑袋,道:“黑影倒是没看见,刚才倒是看过一只狸猫。”

    “猫?也许是我看错了吧。”带队武士摇了摇头,道:“兄弟们,招子耳朵都放亮点。”

    侯府后院是赵广才女眷的卧房,女子进入后院之后,便往西走到了一处偏院。

    一位丫鬟模样的女子连忙迎了上来,行了万福,恭敬道:“夫人,您回来啦。”

    “嗯”女子点了点头,旋即走进了屋中,侍女连忙跟上。

    躲在墙角的林河,轻轻跳上屋顶,小心地揭开一块瓦片,屋中的情景顿时映入眼帘。

三十八 夜探侯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