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 明堂(2/2)
作者:鸣启
    白衣女子答道:“七品县令也不是小官了。何况是朗朗乾坤,目无王法,杀官抛尸,无所忌惮,这置朝廷脸面于何顾?如若查不出凶手,朝廷的威严何在,若贼人纷纷效仿,为官者人人自危,怎么能安心治邦安民?”

    “也是。”黑衣男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一会儿,就赶到了钱塘县城中。

    女子翻身下马,对着男子说道:“虎师兄,咱们先找一家客栈住下。”

    “不去钱塘县衙吗?”男子又是一愣。

    白衣女子摇了摇头,“县衙内人多眼杂,我们暂时不宜露面,待先做些外围调查再说。”

    两人寻了一家客栈,收拾好东西之后,白衣女子走出自己的客房,对黑衣男子道:“虎师兄,我一会要去崇绮书院拜访颖岚公主殿下,你去吗?”

    颖岚公主私自外出求学的事情,在建康的士族圈中已经属于公开的秘密了,不过作为公主的亲生母亲,崇德太后都没有说什么,其他人自然也不好多嘴,最多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

    听到师妹这话,黑衣男子似乎想到了什么事情,皱了皱眉头道:““师妹和公主私交甚好,前去拜访自是应当。可公主殿下在此地是隐身求学,我就不便去打扰她了。否则若是公主怪罪下来,我恐怕又得挨一顿训斥了。”

    想到颖岚那喜怒无常的性格,黑衣男子不由得伸伸舌头,苦笑一声,摇了摇头。

    上午辰时,阳光明媚,钱塘县城中,赶集之人摩肩接踵,到处都是车水马龙,叫卖声,讨价声不绝于耳。

    白衣女子走出客栈,看了看四周,随即进入了街道,瞬间消失在人流之中。

    一刻钟后,一间摆满字画的古玩店中,出现了白衣女子的身影。

    古玩店的老板连忙迎了上来,满脸堆笑,拱手道:“姑娘想要些什么?”

    “我想要天境龙瓶。”白衣女子淡淡的回答。

    老板眼中精光一闪,不动声色地继续问道:“姑娘需要几寸?”

    “九尺九寸。”

    “龙瓶上有什么?”

    “三尺黄龙,北斗七星,紫薇冲天。”

    老板急忙伸头向店门口看了看,回身道:“姑娘里面请,请随我来。”

    说完,向小二使了个眼色道:“在这照顾好生意!”说完,带着白衣女子向后堂走去。

    白衣女子紧随其后进入后堂偏厅,来到一处木板墙之处。老板看了看四周,按了按木墙上一个地方,一块木板登时弹开。

    老板拱手低声道:“大人请自便,下面自有人接应。”

    白衣女子点了点头,快步走进暗道之中。

    木板“啪”的一声合了上去,像是从未开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