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 明堂(1/2)
作者:鸣启
    “钱大洪身为一县之尊,居然敢做出这等大逆不道人神共愤之事!”林河双目圆瞪,剑眉竖起,怒不可遏。

    “还有比这更令你想不到的——”于化文顿了一下,没有卖关子,继续道:“这钱大洪在十八年前,曾和甄四、沈青龙他们一样,都是一名穷凶极恶的钱塘水匪头目!”

    林河觉得,今天听到的奇事简直比过去加起来的都要多,堂堂七品县令,曾经居然是一个杀人越货的水匪?

    “大人,这......这怎么可能?是那孙涂告诉你的?”

    于化文不置可否,将孙涂的话简单扼要地讲了一遍。

    林河浓密的剑眉的蹙到了一起,眉宇之间,三道竖纹若隐若现。

    “大人,原来只道这沈青龙通匪,哪曾想到他居然就是贼匪!那如今咱们该怎么办呢?”

    于化文语重心沉地说道:“在没有找到证据之前,暂时不能动沈青龙和甄四他们。过几日,你把大牢里的几名贼寇押到外面游街示众,届时安排个机会让孙涂逃脱。记住,追拿中要让他吃点苦头,但不能伤筋动骨。”

    林河立即明白于化文的意思,连忙道:“大人所虑周详,属下明日就做安排。”

    “不过是将计就计而已。”于化文摆了摆手,接着道:“不过眼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侦办刺杀吴兴之案。”

    林河低着头,“嗯”了一声,“大人,我们前日刚刚说过要审讯吴兴,今日他就被刺死在牢房中,此事应该和临江侯府脱不了关系。”

    于化文停住了脚步,站在一处空旷的地方,捋着下巴的三寸胡须,道:“吴兴这一死,临江侯是受益最多的那个,确实他的嫌疑最大,可以先沿着这个思路追查。”

    林河摸了摸下巴,凑到于化文的耳边,低声道:“大人,明夜我潜入临江侯府探一探,看看能否有所发现。”

    于化文点点头,关切道:“长庚,这临江侯府虽不是什么龙潭虎穴,但毕竟是侯门深似海,一帮恶奴看家护院,你务必要小心行事,如有异常立即退出,切不可轻率冒进……”

    “请大人放心,我一定会小心行事的。”林河知道于化文是担心他的安全,心中微微一暖。

    于化文轻轻拍了拍林河的肩头“嗯”了一声。

    ……

    通往钱塘的官道上,挑担推车的小贩、驾着马车的商贾,牵牛赶羊的农夫,闲散逛街的市民来来往往,络绎不绝。

    官道的尽头,远远的奔来两匹枣红色骏马,一阵风驰电掣,刹那间便出现于众人之间。

    “唏律律——”马上之人拽住缰绳,骏马前蹄跃起,发出一阵嘶鸣。

    这两人都穿着骑马的劲装,身后背着一把用黑布包起来的宽剑。其中一位白衣女子,她大概十八、九岁,模样俊俏,肤若凝脂,眼睛大而有神,鼻梁高挺,樱桃小嘴,额头上的一对柳眉微蹙,粉面含威,英姿飒爽。

    另一位男子一身黑绸,面如冠玉,身躯凛凛,玉树临风。他看到前边白衣女子陡然拉住疾驰的骏马,有些疑惑的看着她,开口问道:“师妹,为何停马?”

    白衣女子回身应道:“虎师兄,此地人多,如马速过快,难免会冲撞了行人。何况钱塘县城已经近在咫尺,不急于这一时之间。”

    黑衣男子点头,道:“师妹所言极是。”

    两人一前一后骑马慢行了一会儿,黑衣男子策马赶上,开口道:“师妹,你说这一次只不过死了一个七品县令,为何还要派出我们明堂之人?”

三十五 明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