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 周孝夫(1/2)
作者:鸣启
    平日里周孝夫大多数时候情绪都是沉静如水,颖岚很少见到他如此高兴,心中对这个人不由得有些好奇,于是忍不住开口问道:“先生,这人是谁啊?”

    周孝夫也没有隐瞒,笑着道:“林玄仲的儿子。”

    “林玄仲?”颖岚“呼啦”的一下站了起来,惊奇道:“可是那位撰写《秋霜赋》、《天涯赋》、《知闲赋》的林玄仲,林著作郎?”

    周孝夫微笑颔首。

    林御是写骈文的行家,在其身上有“三赋名天下”之说,受到了很多人的敬仰。

    颖岚也是这些人中的一员。

    “我……我要不要回避一下。”颖岚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表情上明显带着不舍。

    周孝夫闻弦歌而知雅意,笑道:“不用,他来只是代父见见我而已,也没有什么要事。若公主愿意,尽可以留在这里。”

    “那……那我就留下来了。”颖岚跟随周孝夫去了前厅。虽然见到的不是林御本人,但是她还是觉得心中有些紧张,激动。

    ……

    周府占地不大,依湖而建,山水相偎,府中绿树红花,交相辉映,空气中时不时传来幽香,沁人心脾。

    林河跟着周府的下人,看着周围的美景,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前厅之中。

    林河看到眼前这个精神矍铄的老者,心知这应该是周孝夫了,旋即拱手弯腰,正准备行礼,突然一声惊呼:“是你!”

    林河定睛一望,发现居然又是刚刚那位女学生。

    “怎么又是你!”林河苦笑一下。

    “我还想问你呢!”颖岚撅着嘴,心中有一种偶像破灭之感。

    周孝夫看了看两个人,捋着下巴的胡子,奇怪问道:“你们认识?”

    “他就是我刚才提的,那个大骗子!”

    “喂喂,小姑娘,谁是大骗子啊!”林河听到颖岚的称呼,额头上顿时冒出了黑线。

    颖岚冷哼一声,并不理会他。

    林河无奈的看了她一眼,再次朝周孝夫拱手道:“晚辈林河,向周老先生请安。”

    “快快免礼”周孝夫笑眯眯的抬起手,示意他坐下。

    待林河坐定,茶水端上来之后,周孝夫抿了一口新鲜的茶水,随即问道:“玄仲这么多年,可还好?”

    林河放下茶杯,回应道:“家父平日里读书写字,间或和几位朋友游山玩水,日子倒也悠闲。”

    “哦?这么多年过去了,想必玄仲必有新作出世吧。”听到林河的话,周孝夫来了兴趣。

    就连身旁的颖岚,也一脸兴奋的望了过来,倒是让林河有些莫名其妙。

    “先生此言何意?”

    周孝夫奇怪的瞧着他,“难道你不知,你父亲是写赋大家?”

    林河惊讶了一下,从小就在林御身边长大,他还真不知道这个事情,不过父亲写的赋,他倒是看过一些。

    “我倒是记得一些家父写过的东西……”
二十七 周孝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