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 讲郎(1/2)
作者:鸣启
    林河听到声音便已知晓是谁,他转过身来,看着这位课堂上提问的女学生,面带微笑反问道:“我好像从没有说过我就是冯大人吧?”

    女学生自信的面容一滞,在她的想象中,林河被自己揭穿后,应该是紧张,慌乱的神情。可是现在,眼前这人神情自若,让她有种一拳打到棉花上的感觉。

    “你……你说的那些,我怎么从来都没听过。”女学生脸色涨红,神情有些气恼。

    “现在不是听过了?”林河摊了摊手,接着问道:“小姑娘,你知道十三岁的学生在哪读书吗?”

    女学生突然瞪大了水汪汪的眼睛,似乎是极为震惊,她语无伦次的怒斥道:“什么……什么小姑娘!谁是小姑娘!你……你什么眼神啊!”

    看着她恼羞成怒的模样,林河也懒得再拆穿她,随意的点了点头,“好好好,同学,告诉我十三岁的学生在哪读书吧?”

    女学生脸色这才稍稍平缓,她眼珠子转了转,两只手抱在胸前,娥眉上挑,道:“告诉你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这问路还有条件……

    林河无奈的一笑:“行,你说吧。”

    “我要你……”女学生说到这里,突然顿了顿。

    “咳咳,这个条件……不合适吧。”林河干咳一声,惊愕的看着她。

    难道晋代的小姑娘都这么开放了吗?

    女学生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过了几息之后,突然满脸通红,恼羞成怒道:“你胡思乱想什么呢!我话还没说完!”

    “我要你去我家讲地……地理。”女学生把课堂上林河所说的新名词艰难的重复了一遍。

    林河笑了笑,“你是请我去当你的先生?”

    “先生?你还不够格!”女学生撇着嘴,不屑的看着他:“只是侍读而已。”

    “原来如此……”林河摸了摸下巴,道:“那我拒绝。”

    女学生本来信誓旦旦,认为林河一定会答应,听到这个回答后,她似乎有些不敢相信。

    “你……你知道你在拒绝什么吗?!”

    “知道啊,一个侍读之位。”林河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女学生气鼓鼓的看着他,娇小的杏腮一缩一胀。

    “哦,同学,没事别耽误我了,或是就帮我指路,或者就让开一下。”林河没空和这个傲娇的小姑娘聊太多,无奈道。

    “你!哼!往那一直走就行了!”女学生指着一个方向,然后气鼓鼓地转身而去。

    “多谢了啊,小姑娘!”林河笑着挥了挥手。

    ……

    林河来到张远教室的时候,张远正在和身旁的两个同学有说有笑的聊着天,直到林河走到他身边,张远才反应过来,表情瞬间惊喜,“大郎,你怎么来了!”

    “来给你送衣服。”林河把手上拎着的布袋递给张远,笑道:“这两位是你的同学吗?”

    “嗯,这位是梁处仁。”张远指着右侧一位斯文少年介绍道。

    梁处仁连忙朝林河拱了拱手。

    “这位是祝英台。”张远又指着梁处仁身旁的一位清秀少年。

    这位祝英台长相颇为清秀,似乎有点像女子,不过十三岁年龄太小,林河倒也判断不出来。

    林河刚想拱手还礼,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一样,他猛然转过脸,惊愕的看着清秀少年,“你……你叫什么名字?”

    “小弟祝英台。”祝英台莫名其妙的看着他。

    祝英台……祝英台,这不是梁祝里的女主角吗!

    林河又看着梁处仁,问道:“兄台字是处仁吧!名是什么?”

    梁处仁也莫名其妙,在古代,直问别人姓名不是个礼貌的行为,连张远都有些不满了。

    梁处仁摸了摸脑袋,回答道:“小弟名为梁山伯。”

    “梁山伯与祝英台……”林河看了看这两个人,好半天才从震惊中恢复过来。

    梁祝的故事发生在晋代,林河也是知道的,只是没想到,自己居然能见到故事的两位主角,成为了这个凄美爱情故事里一个小小的配角!

    这让林河有一种奇异的感觉。

    “怎么了?”张远奇怪的看着今日有些一反常态的林河,皱着眉头问道。

    “没什么……”林河摇了摇头。

    梁山伯和祝英台没有过多的打扰,只客套了两句,便拱手告辞离开。

    临走之前,林河拍了拍梁山伯的肩膀,语重心长道:“老弟啊,你要记住一句话,有时候,幸福就在自己的眼前。”

二十六 讲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