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临江侯(1/2)
作者:鸣启
    庞泰颇为无奈的把事情禀报完之后,于化文转过头,看了看身旁的林河,道:“林壮士,你对那晚的客船劫匪怎么看?”

    “大人叫我长庚便是。”林河回道,然后沉吟了片刻,接着道:“于大人,有这个可能。其一,我记得那天晚上,客船行在大江的中央,离岸边得有几百丈的距离,而附近又没有任何船只,所以这些人只能是游过来的。水性之好可见一斑。”

    “其二,这些人劫财害命,滥杀无辜,穷凶极恶,绝非一般贼寇所为。”

    “其三,贼寇黑衣蒙面,不敢露以真容,应该就藏身在这钱塘附近。”

    林河的剖析,听得于化文连连点头。他捋着下巴的胡须,沉吟了片刻,对林河道:

    “长庚啊,我欲举荐你担任这门下贼曹之位,不知意下如何?”

    让我当官?林河愣了一下,连忙拱手道:“于大人,在下乡野之人,恐怕……”

    “你先别忙着拒绝。”于化文打断了林河的话,说道:“有了这个贼曹身份,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帮侦办客船劫案,一旦拿住贼人,你取回了被劫物件,我可以早日交差,上不负朝廷,下不负百姓,岂不是一举多得?”

    林河觉得他说得好像有些道理,有些犹豫。

    于化文连忙趁热打铁,“待案子了结,你若想离开,随时都可,怎样?”

    林河听后,不好再拒绝。拱手道:“那……那在下谢过大人的信任。”

    “好,很好!庞泰,你说是不是?”于化文笑着说道。

    对于林河,于化文可是求才若渴。于今他刚刚赴任就遇此大案,正是用人之际,而林河不仅武功高强,思维缜密,且做事果断,有侠义之心。早在客船上时,他就开始寻思着能不能把林河收为己用,现在终于如愿。

    “大人荐贤纳士,林壮士担任门下贼曹自是绰绰有余,缉拿贼寇指日可待!”庞泰笑眯眯的拱手,马屁张口就来。

    这一县的政事本是由庞泰负责,对于贼曹的空缺,他可是头疼了很久,林河出任这个背锅的职位他可是求之不得,他自然是举双手赞成。

    “好了!”于化文对于这种马屁最是厌烦,他连忙皱着眉头制止,对着庞泰吩咐道:“庞大人,你带着长庚去交接一下吧。”

    “是。”庞泰连忙走上前,笑眯眯道:“林大人,请跟我来。”

    ……

    临江侯府位于钱塘县西南,侯府占地千亩,灰黑色的围墙一眼望不到头,汉白玉石阶上矗立着两扇朱漆大门,大门前站着两个凶神恶煞的看门人,门楼上面的牌匾赫然写着“临江侯府”几个鎏金大字。

    侯府中楼阁耸立,廊腰蔓回,院落里曲水长廊,姹紫嫣红,珠为翠绕,极为奢华。

    侯府的前厅大敞,阳光从门外透入,使厅内明光烁亮。正对厅门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由三国著名画家曹不兴所创作的《青溪龙》,厅内整齐的摆放六套檀木雕成的桌椅,看起来富丽堂皇。

    一位身着丝绸锦缎外衣,头戴白玉金边束冠,大概三十岁露头的人,正面色焦急的在厅中来回走动。

    一位长相妩媚,穿着束腰蓝色长裙的女子,从偏门伸出头,看了看前厅,然后推开门,端着茶,轻手轻脚的走到了这位穿着华贵的中年人身边,轻声道:“侯爷。”

    “啊!”被称为侯爷的人吓了一跳,看到女子后,这才松了口气,无奈道:“小玉,你走路怎么轻飘飘的没有动静,吓死我了。”

    女子把茶放在桌面上,妩媚的瞪了他一眼:“还不是侯爷心里根本没有人家,否则怎么会看不到我?”

    侯爷连忙上前揽住女子的肩膀,笑道:“侯爷我心里谁都没有,也不能没有你啊。”

    “你就嘴甜吧,侯爷,我看你今日心事重重,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女子好像是不经意的问道。
二十一 临江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