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指点(下)(1/2)
作者:鸣启
    没错!粉末就是和林河的区别。

    如果是林河使拳,虽然也能把石头打碎,但也只是把大石头碎成小石块而已。

    而在元空的拳劲下,石块居然灰飞烟灭,没有留下一块碎石!

    “怎么可能!!”林河面色震惊,仍旧有些不敢相信。

    “没什么不可能的,经过太阴和尺泽的拳劲,气力绵绵,在刚猛中夹杂着阴柔。这才是天罡拳法的真谛!”元空笑着回应道。

    原来我一直都练错了?

    林河喃喃自语,有些控制不住的抬起手,似乎想现在就试一下天罡拳法的真正的威力。

    元空连忙拦住他,“小子,你要练拳就出去练,这里不行。”

    林河这才回过神来,讪讪一笑。

    ……

    虽然不能练拳,但是请教还是可以的。

    尤其是好不容易遇到一位江湖前辈,林河当然不会放过这等机会,自然是把自己修炼上遇到的问题一股脑的问了出来。

    元空似乎心情不错,对于林河是有问必答,让他受益匪浅。

    时间过去的很快,直到捕快来提审林河时,他才回过神来。

    走之前,林河朝元空恭敬的行了一礼,道:“多谢前辈指教,晚辈没齿难忘!”

    元空摆了摆手,没有搭理。

    林河也不在意,跟着狱卒走出来牢房。

    到达审讯室的时候,一个满身是血的人正被两个狱卒拖出来,林河看出了这人是幸存的船上客人,不由得微微皱了皱眉头。

    两个狱卒拽着林河的胳膊推开了审讯室的铁门。

    靠近审讯室南墙的是一台红木桌子,桌子上摆放着一盏油灯,许是室内密封不好的缘故,一些寒风透过墙壁的缝隙钻入其中,吹得灯火摇曳不停,使亮度本就不高的审讯室忽明忽暗,阴气森森。

    红木桌子的正前方是两具刑架,从刑架到门口这段距离,地上还有一些新鲜的血液。刑架两边整齐的摆放着各种刑具,在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森寒的冷光,有的刑具上甚至还带着斑驳的血迹。

    审讯桌旁坐着一个人,正是那位侯府的吴管家,他带着黑色帛巾,尖嘴猴腮,三角眼,吊梢眉,眼角翘起,正翘着二郎腿,一副张扬跋扈的模样。

    林河刚被带进来,审讯室的铁门再次应声而开,林河转头望去,却是他的熟人——于化文。

    于化文进门之后,便挣开捕快的手,厉声质问起坐在审讯桌上的吴管家:“一个侯府的管家,竟敢对几十位无辜群众动用私刑!你眼中还有王法吗?”

    “王法?我就是王法!”吴管家放下二郎腿,直起腰身,盛气凌人道。摇曳的油灯照射在他的脸上,恍若一头挣脱了束缚的恶鬼。

    “给我把他捆起来!”吴管家吩咐旁边的狱卒。

    于化文冷眼看着身旁的狱卒,气势如渊似海,狱卒一时间被吓得不敢上前。

    于化文走上前来,怒目圆睁:“你这等目无法纪,胆大妄为之徒,应该施之重典,杖毙当堂,以儆效尤!”

    “抓我?”吴管家讥讽一笑,拍着桌子大吼道:“还不让他给我跪下!”

    狱卒听闻命令,旋即走上前来,抓住林河和于化文的胳膊,就要伸腿踢他们的膝盖!

    林河脸色微冷,两臂用力,双手挣开,抓住身边狱卒的衣领,提起后扔向于化文身边的狱卒。

    几个狱卒被撞后又不停歇的倒在红木桌子上,顿时把吴管家也撞得人仰马翻。

    “哎吆!畜生!你们是要造反啊!”吴管家惨叫一声,大声怒骂道。

    “来人呐!快来人,有人要造反!”吴管家咬牙切齿,在地上大吼道。

    审讯室的大门登时就被推开,牢头带着一众狱卒冲了进来,大声道:“是谁!是谁要造反?”

十九 指点(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