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袭击(1/2)
作者:鸣启
    林河推开面如土色的谢小幽,身形一晃,脚步后移,侧身躲开来势汹汹的一刀。

    “爷到小看你了!”黑衣人一击不中,右手一翻,顺势举起朴刀,使出一招“力劈华山”照林河当头劈来。

    林河脸色一冷,脚下一蹬,身形骤然飘出一丈开外,朴刀再次落空!

    黑衣人心头一凛,垫步上前,跟着递出一招“举火撩天”朴刀自下而上划向林河腹胸。

    林河毫不含糊,一个“穿云纵”从黑衣人头上掠过。

    黑衣人连击三招,连林河的衣服都没碰到,不禁有些慌神,冲另一个黑衣人大喊:“点子扎手,一起上!”

    “还要打?”林河双手负后,神情淡淡。

    两个黑衣人此时已恨不得一刀剁了林河,哪肯住手?

    左首黑衣人挥刀使出“金龙出洞”直取林河上盘,右首黑衣人使出“犀牛望月”盘步横扫林河下盘。

    刀光闪现,眼见林河整个身形都被刀影罩住。

    急切间林河突然原地打了个转,像是陀螺一般,身形竟自两刀间隙飘然而出!

    林河打量着两个黑衣人,摸了摸下巴,疑惑地问:“军中刀法!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为首的黑衣人听到林河这话,脸色微变,眼神冷得骇人。

    黑衣人杀心早起,现在对方既然看破自己的来路,更无让他活着离开的理由。

    二人再次挥刀杀了上去。

    扫,劈,拔,削,斩,军中刀法的五大技巧被他们用的炉火纯青。

    军中居然有人要杀谢家人!

    林河不得其解。

    当今天下所有军队全归大将军桓温制辖,难道桓家要对谢家动手了?

    林河心中思索,手上却不敢怠慢,立即化拳为掌,直击为首黑衣人的手腕。

    “撒手!”林河大喊一声。

    黑衣人顿觉手臂一麻,手中朴刀顿时脱手而出。

    林河顺势一抄手,接过朴刀。

    另一黑衣人朴刀已至!

    林河不容细想使出“盘龙吐信”转身反劈。

    “啊——”一声惨叫,黑衣人左肩至胸口已被劈开,鲜血喷溅而出。

    另一黑衣人心中胆寒,自己二人在军中也算是一等好手了,今天没想到阴沟里翻船,居然败在一个不知来路的庄稼汉手里,甚至二人朴刀挥舞半天,连此人的衣角都没碰到,反而被他杀了一个人!

    现在最紧急的事情应该是通知都尉大人!

    黑衣人脸色煞白,他自知不是此人的对手。三十六计走为上,他连忙使出一招“飞刀射虎”,手中朴刀直奔林河面门飞去,林河歪头闪过。趁此间息,黑衣人转身拔腿就跑。

    想走!晚了!

    林河嘴角噙着一丝冷笑,反手握刀,对准黑衣人的后心,猛然把朴刀掷了出去。

    滴血的朴刀在阳光下闪出森寒的冷光,如同一道天外流星,须臾之间便插入了黑衣人的后心之中。

    黑衣人瞪大了眼睛,看着胸口的刀尖,旋即眼前一黑,一个跟头栽倒在地。

    这两个黑衣人的身手看起来绝非一般的士兵,至少也得是亲兵近卫。林河摸了摸下巴,心中暗衬,眉头不由得微微蹙起。

    不过这种顶级士族之间的斗争,和林河这种升斗小民并无甚关系,他摇了摇头,踱步到谢小幽身边,关切道:“你没事吧。”

    “我……我没事。”谢小幽哪里见过如此血腥的场景!连惊带吓的她,胃里此时已被这浓烈的血腥气熏得翻江倒海,就差没吐出来。

    她不敢向那些尸体望去,偷偷的用眼睛瞥着林河。

    林河暗觉好笑,不过心中却丝毫没有瞧不起她的意思。林河犹记自己第一次经历战争,那尸横遍野的场景,直击脑海,他可是吐的天昏地暗,彼时狼狈不堪的模样,比眼前这个千金大小姐强不了多少。
四 袭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