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九一 信仰的交易(1/2)
作者:青涩苍穹
    尤恩听到了老妇人和老者所说的话:“镇长,这里的灵是善意的存在。”

    短短的一句话,就让老者露出了喜意,脸上充斥了期待和担忧的表情,看着老妇人来到了刚刚众人所看到的无人区域,重重的跪倒在地,闭目进行祈求。

    尤恩轻咦了一声,在他的耳旁,似乎又出现了一阵轻微的声音,和面前老妇人的祈求声形成了二重的回响。

    老妇人所说的话辞藻华丽,各种遵从崇敬之词络绎不绝,而在这些话语中,也显露了对方的请求。

    他们这一群人来自于一个被毁灭的小镇,一路上被妖怪追赶虐杀,请求能够在这里受到尤恩的庇护,为此他们愿意信贡献自己的所有。

    “交易性的信仰啊。”尤恩微微摇头,随后呵呵一笑,什么样的信仰不都是交易性质吗?

    就算有几个极为契合神灵的人,那也是圣徒级别的存在,不知道多少人里才会出现一个,更多的还是对神灵有所求,才会将信仰交于神灵。

    “可以。”尤恩轻轻的说出了这句话,随后他觉得有点不对,自己说话他们不是听不到吗?

    但随后他就发现,老妇人带着喜悦的表情叩头,显然是听到了他这一句话。

    “有趣,竟然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听到我说的话。”尤恩嘴角轻轻扯了起来,“那么,现在他们还能听到我的话吗?”

    尤恩开口道:“往前走,前面的山上就是我的神社!”

    话音落下,尤恩就看到毫无知觉的人们自顾自的进行着交流,那名老妇人也和老者进行着对话,显然也是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怎么样,橙,这里的灵愿意庇护我们吗?”

    老者对着回来的老妇人焦急的询问。

    “是的,这里的灵非常善良,愿意庇护我们在这里生活。”老妇人轻声说道,“而且没有任何其他的附加条件,没有血祭,没有恐吓,应该不是恶灵之类的存在。”

    老妇人的话让周遭的人们都长吁了一口气,露出了兴奋的笑容:“终于,我们又有了一片可以生息的土地了。”

    “那么橙大人,我们应该在哪里建造神社?”

    “我们应该供奉的是哪位尊贵的存在?”

    一时间,人群纷纷开口,似乎都想要知道的更多。

    “别着急,这些都得等到以后。”老妇人慈祥的抚摸着身旁小女孩的发丝,对着众人说道,“我毕竟曾经奉养过八重神,因此不能再成为这位存在的巫女,而樱却还未正式奉神,正好可以让她成为这位神的巫女,从此就更为清楚的与神对话,了解到更多神的需求。”

    “等我们找到适合的地方,我就会为樱举行奉神仪式,让她尽快的履行自己的职责。”

    老妇人的话让周围的人们赞同,也让尤恩好奇起来。

    从老妇人的口中,尤恩知道了几点信息。

    首先,有种叫做巫女的人可以和他这样的神灵交流,所以之前老妇人和小女孩可以模模糊糊的感知到他的存在。

第二九一 信仰的交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