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天字包厢(1/2)
作者:赛文柒
    贵宾通道之内,拍卖会现场负责人,长老郭晓亲自为二人引路。

    “小友见谅,老夫实在不知您竟然是丹师分会的贵客。”

    郭晓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解释一句的,虽然这事责任并不在他。

    “敢问长老,出示的腰牌不同,进入贵宾通道之后享受的待遇也有所差异,可是如此?”

    孙梓陌倒是没有继续纠缠刚才门口发生的那点小事。而是问出了现在最关心的问题。

    “呃,确实如此。不瞒小友,这拍卖会场除了大厅里看到的那些普通座位,还设有天、地、人三种高级包厢。其中天字包厢只有一间,地字包厢却有五间,人字包厢一共有十二间。”

    郭晓倒是实话实说。本来打算将孙梓陌随便引入一间地字号包厢内,算是给足了丹师分会庞涓的面子。

    “郭长劳,方才在拍卖会的店铺里,有一位老者将此物赠与在下。说凭此信物在这里购物能有享受八折优惠,不知道此次的拍卖会可在这范围之内?”

    孙梓陌适时又拿出来刚才白衣老者给他的腰牌。

    “这是,这、这、这……”

    郭晓接过腰牌,仔细一看,差点连眼珠子都蹦了出来。就算以他担任拍卖会长老十几年来的沉稳老练,此刻也再难保持淡定。并非是他大惊小怪,而是这腰牌的来历太过惊人。

    “难道这腰牌不能在拍卖会上使用吗?哎,那就算了。”

    孙梓陌轻轻叹息,也只是略微有些失望而已。能用最好,不能用也不必放在心上。

    “小友,你误会了,真的误会了。老朽所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郭晓此刻已经回过神来,态度马上来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满脸堆笑,对着眼前的少年谦恭无比。

    孙梓陌感到纳闷,莫非这令牌真有什么特别之处不成。不然这郭晓长老何以前后反差如此之大。

    虽然他想不明白,但是郭晓却知道啊。这可是拍卖会幕后大老板“白衣”手中唯一的一枚令牌。是大元拍卖会最高权力的象征。

    “白衣”作为拍卖会的创始人和幕后老板,数十年来一直没人知道他的真实来历。只是拍卖会几位高层却都知道,“白衣”身上有这样一块腰牌,平日里珍而重之,从不离手。

    数十年来都未曾离身,今日竟然送给了眼前这小子,足见其身份之尊贵!在神秘的“白衣”面前,恐怕南诏国皇帝亲自前来也不一定能够享受这等礼遇。郭晓人老成精,眼珠一转心中便有了定计,一定要好生伺候这位小爷。

    “孙公子,这边请,这边请。”

    郭晓恭敬地在前边领路。他全然打消了之前要带少年前往地字包厢的念头。赶紧将孙梓陌引向拍卖会场最高处的一间包厢。本来郭晓以为对方只是丹师分会庞涓的贵宾,送一间地级包厢出去就已经很给对方面子了。当他看到第二枚令牌的时候,直接傻眼。

    这令牌岂是少年口中所说的购物打折那么简单,甚至都能够直接任免拍卖场的高层人员。也就是说眼前这位小爷要是一不开心,拿出令牌就能直接罢免他长老的资格。

    郭晓诚惶诚恐地在前引路,三人沿着台阶攀登上去。一直到达最豪华的天字号包厢门前。整个拍卖会场别无分号,只此一间。

    “小友,这一间便是全场最好的天字号包厢了。也是我们拍卖会场最豪华的一间。尽显尊贵,只此一间。”

    郭晓躬着身子,笑脸盈盈。这一幕直接看得张彪瞠目结舌。这一切太不真实了。果然是孙师兄啊,牛逼啊,金光闪闪啊,人格魅力爆棚啊。

    前往丹师分会参加考核,有会长亲自出来相送。到城主府治病,被城主夫妇视为座上宾,甚至要将女儿送出。来参加个拍卖会不但要走贵宾通道,还要长老亲自迎接,以最高规格礼遇,进入唯一一间天字号包厢。这简直是纨绔中的纨绔啊,纨绔他爹有没有。

    将二人送入包厢,郭晓寒暄了几句之后便退了出去。毕竟整个拍卖会事情众多,都需要他在外面盯着。

    “孙师兄,小弟实在佩服。师兄的人格魅力简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72 天字包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