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拍卖会(1/2)
作者:赛文柒
    早雾时浓时淡,宛如一片天鹅绒毯。透过它,可以看到护城河边上一排排柳树朦胧的身影,看到一片休牧期的郊外牧场和一块块绿油油的乡间农田。

    这次孙梓陌一共寄卖了五十枚开脉丹,三十枚回气丹。按照白衣老者给出的底价,保守估计这次拍卖结束能够得到超过十万灵石。

    这个价格还是在拍卖会扣除了一成的抽成之后。本来拍卖会一直是收取两成的手续费,但是这次白衣老者为了交好孙梓陌,特意将抽成降为一成。

    出了寄卖处,包打听张彪一脸兴奋。跟在孙梓陌身边,朝拍卖会入口处走去。开玩笑,拍卖会竟然为了孙师兄特意降低了抽成,这可是数十年来都不曾听闻的。

    跟着孙师兄出门简直太有面子了。不但去丹师分会有会长出来亲自相送,来参加拍卖会还能享受如此优待。更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没想到孙师兄居然能炼制如此神奇的丹药。一枚开脉丹有望卖到上千灵石,五十枚就是。嘶,倒吸一口冷气。张彪彻底震惊了。

    这是他进入书院五年来,第一次有机会参与这等盛会。平日里像他这样无权无势的散修,只有眼馋的份。

    “这次真是多亏了孙师兄,小弟有才有这样的机会出来见识一番。”

    张彪此刻的情绪十分激动。

    “你我之间,无需客套。你且将拍卖会有关的事情跟我说一下。”

    孙梓陌现在最想知道拍卖会的一些注意事项。

    “根据我近几日的打探,这大元城拍卖会……”

    张彪不断给对方讲述有关拍卖会的一些细节问题。这些搜集情报的工作就是包打听所擅长的。

    大元城三年一次的拍卖会,在方圆千里都颇有盛名。拍卖会期间,周边各个市镇,众多修士慕名而来。

    拍卖之物往往令人叹为观止。时有梦幻逸品流出。有一届拍卖会甚至拍卖了中品灵宝。还有一次拍卖的是塑元巅峰的女修炉鼎。

    可以说只要你有钱,在这里什么东西都能买到。这大元拍卖会当真为方圆千里范围之内修真之人热烈追捧。

    就算只是前来见识一下,也是不虚此行。附近城镇的一些世家大族,甚至会定期安排族内弟子前来参加拍卖会,只是当做对后辈走马江湖的一项历练而已。

    单看那一百灵石一张的入场券,加上能坐一万人的拍卖会场地。一次拍卖,单单只是入场费用就是百万灵石。端的是好大的手笔。

    此时正值四月初。四月是个无法预料的月份,永远不确定这个月会发生什么事。温暖的天气带来希望,直到冰雪和灰暗的天空再度笼罩这座城镇。

    “你也算是书院的老人了。以往就没来参加过拍卖会吗?”

    孙梓陌见张彪说话时一直情绪激动,心中略感疑惑。为什么张彪提起拍卖会就这般兴奋呢。

    “师兄别提了。那入场券简直是黑心。一百灵石一张。像是我等外门弟子,一年的灵石,除去用于修炼的,能剩下几枚?”

    张彪一撇嘴,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啊。书院每个月发给外门弟子只有十颗灵石。一年的灵石也只够买张入场券而已。谁会这么疯狂,拼着不吃不喝不修炼,只为到拍卖会来个一日游。

    “这拍卖会,倒是生财有道。”

    孙梓陌一阵腹诽。自己辛苦炼丹,卖点灵石竟然还沾沾自喜。别人只是售票,一次就能赚到百万灵石。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这生意是城主府和丹师分会默许的。每次拍卖结束两大势力都能拿到一定比例的分成。”

    张彪说起这个话题,言语之中带着很大的情绪。
70 拍卖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