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开脉六层(1/2)
作者:赛文柒
    不要羡慕我现在丁点物质。我的微薄所得,源自我耗费的自己十年来持续不懈的努力。无父无母,多数时间里孤身一人,无数个夜幕下的彻夜沉默、坚持、努力。

    这是孙梓陌走上修真之路以后最大的感悟。

    他身上获得的机缘,看似无比诱人,其实却并不简单。

    毕竟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道理,三岁孩子都能明白。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也已经是人人都会说的老生常谈。换一个人,站在同样的起点,遇到同样的机缘,也不一定能保证天色常蓝。

    收起炼丹炉,他似乎觉察到体内略微有些异样。赶紧动用神识,内视一番自己的身体。

    不料数日以来持续炼丹,因为灵力不断积累、流动,体内的诸多经脉却因此拓宽了许多。

    他隐隐感觉到自己的修为瓶颈略微有些松动的样子。第六条奇经八脉竟然隐隐有突破的迹象,开脉六层的瓶颈仿佛触手可及。

    “好机会。不如就趁机突破了吧。”

    孙梓陌眼神一亮,决定借机冲击境界。任凭是谁,遇到这么好的事情也会忍不住想要马上突破的。

    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取出中品灵石,布置了小型聚灵阵。再次进入修炼状态。

    海量的灵气就像被黑洞吸引一般,拼命地从聚灵阵中涌入少年的丹田。紧接着朝着全身经脉扩散而去,不断地冲刷着尚且闭塞的第七条奇经八脉。

    “哎。太阳把阳光洒在我们身上,只是为了温暖我们,如果我们用贪婪的眼睛望着太阳,妄想得到更多的阳光,我们的眼睛无疑会被太阳烧毁。”

    “盗梦空间”里,神秘女子于云层中显出身形。颇为担心地望着外边正在疯狂晋级的少年。福兮祸所依,这么简单的道理。轻轻叹息一声,这小子,还是太过心急了啊。

    玉佩外面,青衣少年端坐于床上,其修为正在飞速攀升。

    开脉六层。

    开脉七层。

    开脉八层。开脉八层巅峰。

    半个时辰的时间,他已经半步触摸到了凝真境界的屏障。若是一鼓作气,眼看就要破入到凝真境界。

    如果他就此趁势突破,迈过凝真瓶颈,则今后必定止步于此,再难寸进。神秘女子神色凝重。她已经抬起右手,紫色雾气于掌心中凝聚,准备随时出手灭杀少年体内的心魔。

    四月是最残忍的一个月,荒地上,长着丁香,混合了回忆与欲望。

    欲望总是把它们的满足当作人的欲求的最后目标来哄骗世人。一旦在达成之后,立刻就被遗忘。如果还剩下什么可希冀可努力的,这种从欲望到满足,再到新的欲望的游戏永远不会停滞。这就是修真世界的一个缩影。

    “不能这样继续下去!”

    关键时刻,感受到即将来临的危机,孙梓陌牙齿紧要嘴唇,嘴唇上已经有鲜血渗出。千钧一发之际,他竟然还能够固守灵台最后一丝清明。强行克制了心中欲念,将不断上升的狂暴之力狠狠压下。

    之所以会在突破之际做出这种对自己无比狠辣的决定,是因为冥冥之中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那种感觉一直在提醒他不能就此突破凝真。有些便宜可以占,譬如慕容梅儿的便宜。有些便宜就不能随便占,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比如眼前。

    呃,这样说好像有些谬误。倒不是说梅儿的便宜容易占,那可是塑元境大高手,一根手指能轻易秒杀他的存在,但是梅儿不是已经被他拿下了嘛。当然可以随心所欲。

    危急时刻,他的神识总算恢复了片刻清明,竭力将心中欲念打断。随着那股怪异的力量被压制下去,突破的巨大冲动也逐渐消失了,他的修为开始稳步下降。

68 开脉六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