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疯狂炼药(1/2)
作者:赛文柒
    自从开脉丹炼制成功开始,一连几天,孙梓陌都待在小屋里,不曾外出。

    爷爷曾经无数次教导过他。人生没有目的,只有过程,所谓的终极目的是虚无的。人的情况和树相同。它愈想开向高处和明亮处,它的根愈要向下,向泥土,向黑暗处,向深处,向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飞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以后总算有了谋生的法子。”

    孙梓陌满意地点点头。过些日子,让包打听去将这些丹药换成灵石,以后修炼之路总算能够自给自足了。

    他知道,即便得到了一些机缘,还是不能沾沾自喜,一味膨胀。否则只需要一根细小的尖刺,就能让自己前功尽弃。

    爷爷和众位长老的教诲犹在耳边。他相信长辈的经验,那都是血泪的教训。曾几何时他们也是少年,也曾认为,他今天工作为的是有朝一日不必再工作。后来,在他们心里,对岸边那衣着寒伧的渔夫已没有半点的同情,有的只是一点儿嫉妒。

    很多人在突然掌握了能够令自己生活富裕的技能之后,忘记初心,一味贪图享乐。到最后庸庸碌碌,蹉跎岁月,一事无成。

    “一定不能够骄傲自满。”

    孙梓陌时刻不忘记自省。这是他最大的优点。

    当前之事,最重要的还是努力炼丹。口袋中剩余的中品灵石已经不多,虽然他还有几块上品灵石,能够换取海量的中品灵石。但是除非他是傻子,否则绝对不会那么做。

    一来是太过招人耳目,修真界杀人夺宝无所不在。二是坐吃山空的道理。此刻既然有了赚钱方法,就尽量将利润扩大。

    只要动手炼丹,就有灵石可赚。他已经比别人幸福了无数倍,不用再像普通弟子一般,整日里为了获得一点修炼资源,不惜接下危险的宗门任务,深入险地。回来时总是搞得自己遍体鳞伤。不必像那些可怜的女修一样,为了得到修炼资源,只好委身他人,将肉体出卖给一些品格低劣的男修,名义上是道侣,最终结局都不甚光明。因为一个有钱有势的男修,往往都不会只有一名“道侣”的。

    规划好了眼前要走的道路,行动派的他便迅速投入到了实践之中。

    小屋内的禁制全部打开,门口瞬间被幻阵和隐匿阵所笼罩。屋子里则时时刻刻弥漫着药香。

    “这便是我冠绝星空的第一步。”

    孙梓陌想着与那神秘女子的赌约。想着自己与慕容梅儿的约定。眼神变得无比坚定。

    无休止的渴求一件事情是美好的,尤其是这样为了一个人而长时间的执着。

    玄参、鸢尾草、茵陈蒿、菟丝子,分别进行药材提纯。

    四种不同药性的液体,融合药液。

    凝液成丹。

    施展上古炼丹术中的传承手法,收丹。

    一连几日下来,时间匆匆而过。孙梓陌不断地重复着着这一些列的动作。

    此际桌子上已经摆着十几个瓷瓶。每一瓶中装着三颗《上古炼丹术》打造的开脉丹。

    从枯燥的炼丹之中走出来。孙梓陌盯着桌上的一堆瓷瓶。每一只都是他几日来的心血。看着这些丹药瓶,仿佛看着晶莹剔透的灵石堆在朝他招手。

    “发财了,这回真是大发了。”

    孙梓陌难得开怀大笑。自从懂事以来,父母不在身边,他一个人独自承受了太多。经历家族内乱一事,身心俱疲。之后又是一个人远离家乡,外出求学。此刻少年却是真的开心,情不自禁。
66 疯狂炼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